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50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電價上漲壓力,魏哲家:將找客戶分擔「不排除漲價」!半導體展望、資本支出、AI需求一次看

台積電(2330)法說會在週四(4/18)召開,儘管今年首季營收達189億美元,以美元計算略高於先前的業績展望,算是帶來好消息,但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回答法人提問時,不但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也表示對車用需求預估由成長轉為持續萎縮。對於台灣電價上漲將墊高營運成本,恐成為台積電獲利成長壓力來源,魏哲家表示,已經在跟客戶溝通,期盼電價成本上漲能由台積電與客戶共同分擔,不排除未來可能漲價以對。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不只地震釀禍,台鐵宜蘭段也曾被納莉颱風切斷!斥7.4億造1.8公里新橋年底啟用「能防50年洪災」

花蓮403地震導致台鐵東部幹線一度中斷,鐵路行車安全成為民眾關心議題。其實,台鐵過去也曾因為颱風造成的水患,導致路線被迫中斷,且嚴重程度不亞於地震。像是2001年納莉颱風、2004年納坦颱風,都曾導致台鐵宜蘭線中斷,於是台鐵斥資7.4億進行「第三雙溪橋及新社橋」改建工程計畫,將橋面提高2.6公尺,全程超過1.8公里,預計年底就要啟用,並以「50年防洪標準」來打造。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台股血流成河「殺破2萬」暴跌547點!AI股拋售人踩人…蔡明彰盤點2劇本「4大受害股出列」

今周刊編按:中東地緣局勢緊張,美股連兩天重挫,台股周二(4/16)跳空開低走低,急殺超過500點,最低來到19844.54點,終場收在19901.96點,下跌547.81點或2.68%,除失守短期各天期均線外,亦是3/21以來首度跌破2萬點關卡。包括權值股、AI族群全面走弱,台積電(2330)跌破800元,最低來到788元,聯發科(2454)跌4.95%,最低來到1055元,鴻海(2317)跌3.42%,最低來到137.5元,前一日較強的軍工及重電股也走跌。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癌變初期的細胞,也能自癒恢復正常!國寶級腫瘤之父陳光耀給防癌治癌三部曲:防癌的生活並不難

政大企家班校友會周四(4/11)晚間舉辦第二次健康講座,邀請國寶級台灣腫瘤之父、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以「防癌治癌新觀念」為題發表演講。陳光耀致力分享最新防癌治癌觀念,希望讓協助民眾、癌症病患,認識正確防治癌症觀念,與無創、無毒的癌症治療方法。政大企家班校友會會長周青麟表示,這次講座因緣際會邀請到陳光耀醫師,讓關心親友健康的人,或是可能面臨癌症挑戰的患者,在進行癌症治療前,先獲得正確的觀念。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私募巨頭黑石集團投資多管齊下,先以百億美元收購房市REIT,更將完成收購歐舒丹

美國私募巨頭黑石集團(Blackstone)在4月8日宣布將以約100億美元收購私人租賃住房公司AIR Communities (AIRC)的Apartment Income REIT,根據交易協議,黑石將以每股39.12美元的價格收購AIRC的REIT股份,比前一天的收盤價高出約25%,在8日盤前,AIRC的REIT股價便上漲23.64%,反映市場對這筆交易的積極反應。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沙皇統治俄羅斯364年、中共建國75年...高喊暴政必亡太鄉愿!台灣自救仍靠積極備戰

最近,我聽到許多台灣反中共的學者重複這個口號:「暴政必亡!」雖然這是一個激勵人心且有用的口號,卻是一個過度簡化的概念。特別要考慮到這些都是專研政治科學的學者,其所提出的的任何慨念都需要非常嚴謹。即使是好像想當然爾的暴政必亡命題,也必須有所謂「暴政」的科學定義。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北台灣若6.3強震,雙北恐倒4000棟…全台50年以上老屋百萬戶,強制健診拆除危老都更可行?

上週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全台通報超過千件建築物,遭到大小程度不一的毀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有近500萬戶房子已逾30年屋齡,50年以上老宅也超過百萬戶,強烈呼籲政府,此時此刻正是對全台30年以上老屋進行全面性總體檢的時刻,尤其針對相關老屋重建相關法令,將面臨落日,必須即刻進行修法,如此才能讓地方政府有適當的法令依據,持續推動老屋都更。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貴婦畫家逛SOGO被「延長線」絆倒,求償739萬判決出爐!不只破相左膝還開刀…獲賠金額這麼多

台灣知名貴婦畫家侯翠杏,2018年間在台北SOGO百貨內,遭櫃位間鋪設的臨時電源線絆倒,當場摔傷臉面被送醫急救,左膝更因半月板斷裂而開刀。侯翠杏向SOGO求償729萬餘元,最高法院審理後,判決SOGO須賠償190萬餘元確定。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50年前留下的禮物

最近回母校嘉義高中跟同屆的侯友宜一起座談,校方特別找出我們這屆的畢業同學錄,記得當年我責無旁貸硬扛總編,大學聯考、編務兩頭燒,想著也許若干年後這將會變成一份禮物……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大肚山產創論壇》從新南向到全球,台灣產業整隊展翼雁行!林佳龍:不僅世界的台灣,更要「台灣世界好」

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經貿局勢風起雲湧,「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 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周二(3/26)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登場,活動邀請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

論壇也安排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執行長廖紫岑、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汪庭安、MIH執行長鄭顯聰、工研院執行副總暨副院長張培仁、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呂曜志、經濟部投資司司長張銘斌、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慧誠智醫總經理余金樹、佳研智聯總經理羅佐良等產官界專家,共探產業突圍全球、開啟印太對話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日期: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