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50年不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稱「絕不能讓中國改變台灣」 為何現在英國對中國好「ㄘㄟˋ心」?原來是2020年北京做「這事」

中國與英國外交關係,正出現73年來的最大變化。英國早在1950年1月,就承認了由中共建政才幾個月的中國,是第一個給予外交承認的西方大國。但在2022年10月,新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稱「中國是英國的長期威脅」。本周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更鼓吹,世界各國要全面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並要借鏡冷戰時期西方世界應付蘇聯的經驗,共同因應中國多方面威脅。英國長期對台灣冷淡,為何特拉斯在位時就說了兩次「自由世界要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英中關係則是快速冷卻?問題可以追溯至1984年,對於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英國長年未認真看台灣 為何新首相說兩次「自由世界要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 72年來中英關係大轉向是北京「這」搞砸了

在國際上大力支持台灣的,從美國、日本,如今英國也加入這個行列?英國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9月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絕不能讓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教訓在亞洲重演,因此英國「連同所有盟邦,需要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衛自己,這點非常重要」。好巧不巧,今年6月特拉斯在英國前政府的外交大臣任內,也公開提出類似的說法。英國是1949年10月中共建政後,第一個給予外交承認的西方大國,但在前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執政期間,英國對中國的長年友好態度已經大轉彎,愈來愈提防北京。有英國國籍的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也是政經主題作家的汪浩認為,2020年夏天起北京開始實施嚴格的港區國安法,讓英國認為北京打破了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社會、經濟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變的承諾,導致了後續一連串緊縮對中政策的變化。汪浩也認為,在英國政府對台灣態度漸趨友善的背景下,台英關係從貿易、投資到教育文化,都有機會進一步提升。

日期:2022-10-17

職場生活

我不是求利益、明哲保身的富豪!香港3件事讓他堅決反共、死在台灣 一文揭露曹興誠的生活與愛情

編按:昨(8/25)日深夜,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率領跨黨派議員搭乘專機抵台,預計今(8/26)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我國多位政府高層,而這也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後,8月第3度有美國議員團訪台。不過此舉似乎又惹中共不開心,公告今明兩天將在福建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威嚇台灣意味濃厚。先前曾捐30億台幣作台灣國防基金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8/25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再度透露自己已經申請回歸中華民國籍,要和台灣人民一起反共、要死也會死在台灣。但令外界好奇的是,曾經提倡和平統一公投的他,為何如今態度大轉變堅決反共?他表示當初提倡和平統一公投,真正的目的是要免除武統,卻被外界誤會他支持統一,現在堅決反共與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他認為,當時中國對香港「50年不變」、「特首直選」等承諾都跳票,隨後鎮壓民眾、讓黑社會公然攻擊一般市民。曹興誠強調,自己不像許多富豪選擇明哲保身,捨掉利益就能得到自由,決意跳出來反共。而曹興誠除了政治上引起外界關注,私底下事業的霸氣與強勢、生活與浪漫愛情故事,也都曾經成為媒體焦點。(原文刊登時間:2003/2/27 更新時間:2022/8/26)

日期:2022-08-26

財經時事

中共一堆背信史「可以相信嗎?」 馬英九:常說謊的人,不見得永遠不說真話

前總統馬英九22日於 「國家不安全研討會」發表演說時,批評總統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廢棄兩岸政治互信與共同政治基礎,讓台灣處境瀕臨險境;但有聽眾在該研討會上提出疑問表示,共產黨在歷史上有多少背信忘義紀錄,「中共所說的話尚有可信度嗎?」對此,馬英九回答,「不見得一個常說謊的人,永遠不會說真話。」

日期:2020-08-24

產業時事

港版國安法再度引爆美中衝突 5張圖看懂雙方各自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港版國安法再度點燃美中衝突導火線,香港面對更多不確定性,但哪些經濟體能夠因此受惠?

日期:2020-06-05

產業時事

前中國軍官稱「解放軍根本沒能力攻台」 直言:就算登島,多數人會選擇放下武器、投奔自由

中國人大昨(28)日毫無意外地通過港版《國安法》,而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提到,中國的下一步可能就是對台動武;但解放軍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早先透露,解放軍內部問題嚴重,根本沒有能力攻台。

日期:2020-05-29

產業時事

「我們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 蔡英文:台灣會持續撐香港、撐港人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在今(28)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會後記者會談及兩岸議題時,表示中國的對台方針仍為堅持一個中國及九二共識,並稱「我們視台灣同胞為手足。」

日期:2020-05-28

產業時事

香港已成黃台之瓜

歷經反送中、疫情衝擊,香港再遭遇港版國安惡法的威脅;這顆東方之珠的前途恐如「武則天摘瓜」,最後落得「摘絕抱蔓歸」的下場。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當年鄧小平對李嘉誠承諾「50年不變」 柯文哲:北京不應重複失敗經驗...再重蹈覆徹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在今年會期,審議「香港版國安法」,消息一出,引發香港民眾對民主自由受到進一步箝制的擔憂,昨(24)日下午,港人舉行「反國安法」大遊行,與當地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臉書表示,所謂「馬照跑、舞照跳、50年不變」的承諾,顯然已經幻滅,更呼籲,「北京當局不應重複失敗經驗,再重蹈覆徹。」另,有網友找出當年香港富商李嘉誠與前中國領導人鄧小平會面時,鄧小平承諾,香港自治「50年不變」的影片,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日期:2020-05-25

產業時事

中國擬推「港版國安法」...呂秋遠:習近平毀滅一國兩制最可怕的一擊

在一週以後,香港即將不是我們以前認識的香港,雖然現在可能已經不是。

日期: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