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5G大趨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積電Q1獲利飆破2000億、全年營收更可望超標! 魏哲家:產能一路吃緊到年底 「這兩類」產品旺到爆

台積電再度震撼市場,不僅今年第一季財報破表,全年營收更有機會超標,這意味先前外界擔心,烏克蘭戰事或中國生產重鎮封城的變數,並未明顯左右台積目前的經營表現。不僅如此,3奈米製程(N3)將如預期在今年下半年量產,加強版的N3E也有機會提前投產;至於下一代的2奈米製程則預計2025年投產。當然,未來台積電並非一切順風順水,總裁魏哲家指出,半導體生產設備交期拉長,已經同時影響先進製程及成熟製程。雖然還不影響2022年台積產能,但對2023年影響還是未知數,管理層正與供應商全力解決。

日期:2022-04-14

產業時事

中國科創板高本益比啟示——兼論台灣石英元件產業再起

全球5G趨勢明確,供應鏈訂單滿載,中美貿易戰開打,更讓中國體認到科技重要性;而台廠也因石英元件需求增溫,未來後市看俏,有望成為產業受惠概念股之一。

日期:2020-07-29

投資理財

浪潮下的全球股市氛圍 ——兼論台灣PCB股王博智電子

美國發放紓困金,民眾卻用於股票交易,但也和股市與實體經濟明顯脫鉤的事實符合。疫情期間,投機風氣大增,與實體經濟慘況、高失業率,形成強烈對比。

日期:2020-06-17

產業時事

回顧「狗」年.展望「豬」年(下)

開春景氣雖難以樂觀,台股仍有許多強勁族群可布局,穩紮穩打,注意風險。傳產轉單受惠、車電需求增溫,都是投資人可關注之標的。

日期:2019-02-13

投資理財

回顧「狗」年.展望「豬」年(上)

回顧金狗牛,10月貿易戰殺戮,全球股市慘跌,但「跌深也就是利多」,展望金豬牛,台股開紅盤補漲,高殖利率、低本益比個股,可望追蹤關注。

日期: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