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5G晶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母雞帶小雞優勢 被它視為打乙太網戰場致勝策略 一石二鳥?聯發科金雞達發入股九暘盤算

近年聯發科重點扶持的小金雞達發,究竟為何要入股同業九暘,公司切入乙太網晶片的策略是什麼?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逆勢求生 「活下來」是首要目標\華為創辦人 任正非

二○二三年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來說,是挑戰與榮耀兼具的一年。八月底,華為成功推出Mate 60系列新機,實現接近全機國產化,並引人矚目地標榜5G晶片處理器,出乎意料的技術進展,不僅引起市場高度熱議,更引來美國政府的關注。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外資翻空!台股量縮震盪守住半年線,世芯-KY飆漲7%,「這檔」內外資看好:目標價上看千元

今周刊編按:近來台股跟隨美股強勢反彈,千金股表現漲跌互見,尤以電子股漲勢凶猛;其中,週四(11/9)世芯-KY(3661)猛添火力,受AI浪潮拉抬,盤中漲幅逾7%,股價最終收在3240元。值得留意的是,矽智財M31(6643)股價數度衝上千元大關,盤中最高一度拉升至1010元;較可惜的是,M31盤中股價翻黑,最終以984元作收,千金寶座得而復失。至於外界關心的聯發科,因5G晶片讓內外資圈全面啟動升評,目標價上看千元,強勁漲勢原也在「千金名單」中,不過,最終收盤價仍未扣關千元,收在905元。台股週四(11/9)盤中在16700點震盪整理,尾盤些微拉回,收盤指數來到16,745.65點,上漲4.82點、漲幅0.03%,守住半年線,成交金額2,451.55億元。至於3大法人動向,外資終結連5買,提款16.72億元,自營商賣超9.31億元,投信則買超5.9億元,為連16買。3大法人合計賣超20.12億元。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高通推最強行動處理器,能寫歌、找機票…生成式AI救得了手機銷量?

高通推出新一代Snapdragon 8 Gen3手機晶片,主打AI功能,不過事實上,手機執行AI並不是新技術,透過硬體加速器運算,也就是NPU(神經網路處理器),還能加速並提升AI表現,且這對高通來說已是成熟技術。

日期:2023-10-27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022個股解析:受惠主要大客戶重返榮耀,3Q23營收已優於預期,未來獲利具大幅增長潛力,市場將給予更高評價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華為把整本《山海經》都註冊了 新品發布會亮點獨特:從伺服器到晶片都有專屬「奇珍異獸」名

內地科技巨頭華為8月底才以「王者歸來」之姿發表最新旗艦機型Mate 60 Pro,25日再於深圳召開的秋季全場景新品發布會,會前會後都吸引絕對目光。然而,華為除了在技術上有所突破外,在產品命名方面,也保持強烈的自我獨特性,隨著產品魚貫推出,內網戲稱,「華為幾乎把整本《山海經》註冊了」。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今周刊1396)華為新手機系列推出,再度重返5G市場,成功吹響中國民族主義的集結號,可能引爆美中科技戰再度升級,甚至牽動全球政經版圖……。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關鍵零組件突破美國 「卡脖子」 搶中國市占、叫陣蘋果 華為突襲式回歸 掀全球5G手機新賽局

華為八月底突然低調開賣高階手機Mate 60 Pro,竟然是遭到美國制裁以來的首款5G手機。它是如何突破美國「卡脖子」?手機業務接下來就能夠一帆風順、重返榮耀嗎?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梁孟松曾泣訴不是「台積叛將」,卻用盡力氣助攻對手…為中芯7奈米奠基,要讓瞧不起他的人後悔

華為「Mate 60 Pro」新機在中國造成搶購潮,雖然被認為過度膨風,但外界直指Mate 60 Pro 的5G晶片是中芯國際代工;資深分析師陸行之甚至認為,中芯在梁孟松帶領下,7奈米製程技術及產能都有重大突破,不可輕忽。

日期: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