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5G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是所有ETF都適合存股!投資達人點名:除了台灣50反一(00632R),這5檔ETF也不推薦長期持有

台灣在近幾年新發行的ETF 數量如雨後春筍,而且很多是追求高股息與季配息的多因子ETF,但也有些是追求當下流行產業的ETF,包括5G、電動車、生技、綠能等,進一步探討所有ETF 都適合存股嗎?適合存股的ETF 盡量要分散產業,不要將績效與風險集中在單一產業、甚至是國家或地區,所以部分ETF 並不適合長期持有,且需要時常關注其相關動態,以下列舉出幾個我特別不建議當存股的ETF。

日期:2023-07-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5期︱台積電法說會觀察,上調台積電合理價區間

台積電昨日(7月20日)召開法說,我們將法說會內容重點以及第二季財報進行整理。聽完整場法說後,感覺半導體業的今年復甦力道蠻弱的,但長期性成長動能增強令人期待。

日期:2023-07-21

投資理財

ChatGPT技術大突破,3大族群將直接受惠!除了台積電,還可以留意這8檔股票

ChatGPT現在是新聞的焦點,開放公眾使用以來,吸引眾多人使用,社群媒體也湧現測試,筆者也參與使用測試,不過個人感覺僅資料查詢和旅遊資訊上訊息的提供較正確,雖然可以說中文,也會說德文,但就東西方的邏輯思維來看,仍是有違和之處,人工智慧(AI)的再進一步成長是可被期待的。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經濟關鍵報告論壇》2023年怎麼走?王美花:台灣已打底做好基本功,到2024、2025仍持續向上

回顧2022年烏俄戰事、通膨壓力與地緣政治等諸多因素,影響全球經濟變局,今年已到尾聲,在2023年台灣如何逆勢突圍?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五(11/9)在《今周刊》舉辦的台灣經濟展望論壇上指出,各國面臨諸多挑戰、緊張情勢,但台灣在疫情期間的經濟、財政都控制得宜,內需服務業這幾個月也破紀錄成長,長期來看,台灣經濟仍有很大亮點。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Now or Never 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 顯示科技x智慧展演,打造虛擬展間、3D吸睛動畫,好看又好玩!

由數位發展部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指導,委由資策會執行「Now or Never 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5G UT Lab主題系列活動,藉由5G商轉與顯示科技的結合,催生元宇宙虛擬展間、戶外裸視3D動畫等智慧展演,帶給民眾全新的視覺體驗,也抓住消費者的心。

日期:2022-11-28

產業時事

顯示科技新亮點!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 展出裸視3D、透明薄膜顯示多項技術超吸睛!

顯示器技術不斷推陳出新,結合5G、AI技術的應用,為生活帶來新視野。近三年,文化會展業飽受疫情衝擊,隨著各國陸續解封,文化展演等活動蓄勢待發,經濟部工業局與數位發展部共同指導,委由資策會執行之「Now or Never 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5G UT Lab主題系列活動,邀請多家業者展示5G、顯示科技、智慧展演等相關方案,期待藉由跨域共構創造全新視覺體驗,為產業開創新契機。

日期:2022-11-28

產業時事

高通首度進駐高雄 扶植新創生態系加速5G落地商用

美國處理器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首度前進高雄,今(21)日宣布啟用「高通南台灣創新中心」,正式進駐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並與高雄展覽館簽訂合作備忘錄,加速5G垂直應用落地商用。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5G Craft菁英挑戰賽-5G Arena, 場域實證、供需對接,推動5G智慧製造應用落地

台灣5G開放至今已滿兩年,各界對5G應用及未來發展都充滿期待。為加強5G通訊應用的廣度與深度,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資訊工業策進會自2021年起舉辦「5G Craft菁英挑戰賽-5G Arena競賽」,今年邁入第二年,競賽主軸以5G開放架構專網為核心,針對育樂展演、智慧製造兩大垂直應用主題,藉由「場域出題、產業解題」模式,徵求產業、新創、學界組隊進行端對端實作測試及成果展示,驅動業者快速整合軟硬體及應用服務,進而發展成可供商轉的創新解決方案。

日期:2022-09-19

投資理財

快上車!2條件找出「投信布局股」,爽跟第3季作帳行情:12檔強勢股出列

上半年台股表現不佳,連帶國內共同基金績效也大幅滑落;下半年好不容易迎來反彈,各家投信勢必使出渾身解數,努力拉抬績效,為第三季底的作帳行情預作準備。

日期:2022-08-31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20710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