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5G網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洲各大電信巨頭都找它,定位精準度業界第一!現觀科技瞄準5G商機,靠電信數據定位神算搶市

專做電信數據分析的現觀科技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3.29億元,年增19.21%,再創歷史新高,董事長邱大剛週一(12/18)指出,隨著明年5G市場起飛,公司業績有望再提升,目前已取得全球第三大電信公司airtel 5G網路佈建合約,印度多家電信公司也主動上門,希望藉著現觀的軟體技術優化5G服務。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台灣數位競爭力全球排第9、五項指標居冠!瑞士洛桑學院:企業反應快、彈性大「善用大數據分析輔助」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30日發布2023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台灣在全球64個主要國家及經濟體中排名第9名,相較2022年進步2名,且包含4G及5G行動寬頻用戶占比等5項指標均在全球居冠。數位部表示,將持續致力發展數位經濟與促進資訊安全,擴大促進數位轉型。

日期:2023-12-01

遠傳新創加速器

遠傳攜手新創開拓新經濟市場 聚焦車聯網與車禍線上諮詢服務

全球從傳統製造工業經濟,逐步邁向以大數據、5G與AI等為核心的「新經濟」,透過知識和資訊創造價值,同時提高生產力,這波浪潮不僅為企業創造藍海新商機,更重要的是掌握下世代產業話語權。遠傳電信在本業基石上,積極拓展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大人物」等新經濟產業,帶動多元垂直智慧應用發展,引領生態系中的新創夥伴攜手航向新藍海。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從導覽馬祖風光到介紹民宿,中華電信以5G Web AR助連江縣政府推動觀光文化產業升級

誰說馬祖只有藍眼淚?透過中華電信5G Web AR技術,人人都可以虛實融合的方式觀賞神話之鳥、世界唯二方塊海、閩東文化建築、酒香坑道等馬祖獨特風光。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基本面改善有成 投資聚焦日本股市

近期日本股市創三十三年新高 ,成為今年以來最受矚目的股市黑馬,多項利多齊發,在全球貨幣政策、地緣政治、疫後觀光行情等因素牽動下,日本經濟正在逐步走出低潮,再度成為投資亮點。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晶片戰升級!中國限制出口鎵和鍺,占全球供應逾8成,卡死這2原料影響有多大?衝擊一次看

中國商務部及海關總署宣布自 8 月 1 日起,將對鎵、鍺相關物項實施出口管制,其中包含金屬鎵、氮化鎵(多晶、單晶、晶片、外延片等多種形態)、鍺外延生長襯底等。出口商如果想開始或繼續出口,將需要向商務部申請許可證,並需要報告海外買家及其申請的詳細資訊。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雲網端全面加速開展 仁寶搶食20兆5G商機大餅 

5G未來經濟價值上看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0兆),這塊誘人超級大餅,吸引科技大廠卡位搶占,尤其商轉上路後,2021年被視為元宇宙元年,意味人類社會正從物理世界朝向數位世界遷徙,最終進入虛擬與現實融合交織的數位平行世界。仁寶電腦作為全球智慧裝置領導大廠,從雲、網、端全面開展,全球第一款APAL5G混合實境智慧眼鏡、XR Cube雲端服務平台陸續上線,打入電競娛樂、數位教育、未來工廠,推波元宇宙在各產業的實現速度。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AI讓黃仁勳大紅,還能保衛台灣?美軍退役將領論述以「AI技術」在台海大敗共軍艦隊,可能性有多高?

聊天機器人ChatGPT不僅點燃全球對人工智慧(AI)的興趣及投資熱潮,炒高了「AI軍火商」輝達(Nvidia)的知名度,更使得該公司創辦人黃仁勳在台灣成為近期話題人物。包括AI在內,不少新興技術或前瞻技術,都有軍民兩用的現象,像美國國防部旗下的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為確保美國在AI關鍵技術上持續保持全球領先的優勢,2018年就啟動人工智慧探索計畫(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xploration,AIE)。 我國中山科學研究院也在2019年啟動「智慧國防」十年計畫,要整合AI、物聯網、5G網路等技術,以及大數據分析與跨單位運用,強化戰況先知、智慧決策,提升國軍保家衛國的能力。那麼,AI要用來抗中保台,應用場景可能是什麼?真實性有多大?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銀行、石油業到新經濟 看20年霸主更迭 台灣隱形冠軍光芒受限 兩岸三地突圍就看電動車!

《今周刊》一年一度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公開,幾家歡樂幾家愁。究竟,此次榜單透露了中港台經濟的哪些「玄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看好台灣價值續漲!高通首席營運長:對台投資5年提升逾200%

「美國對中國的政策,不管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都一樣,就是要防止中國崛起。」對於當前地緣政治的發展,高通(Qualcomm)資深副總裁暨首席營運長陳若文今日(3/17)點出當前世界的局勢,產業鏈從中國移出、轉移到台灣等地的趨勢不變,成為高通持續加碼台灣的重要基礎,從5年前在台投資900億元的規模,預計在明年提升到3000億元,5年成長逾230%。

日期: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