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5年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5年收入翻10倍的致富法則!30歲小財務周末加班做報表「工作10年月薪僅35K」,如何離職後套利賺250萬?

編按:作者林薔七,在22歲時因消費超支而負債,於是發憤振作,從書中找到了自己經濟狀況糟糕、對人生失去掌控權的原因,也從此開啟了「主業+副業」同時併行的日子。5年內一路升級到運營總監,然後辭職創業,曾只用2年時間,收入翻了10倍。林薔七目前身兼教育公司CEO、企業運營顧問等數職,她的成功來自於有清晰的目標管理和極強執行力,完成了自己的每一個5年計畫。第一個5年計畫是擁有50萬元存款;第二個5年計畫是年收入超過500萬元;第三個5年計畫是擁有5000萬存款。這些目標她都一一提早實現了。作者從個人13年來職場的成長經歷及財富增長歷程中,提煉出獲取財富的5項關鍵技能,創造了一個自由人生的公式:實現自由人生公式 = 主業 + 副業 + 投資 + 套利 + 個人影響力(個人品牌)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旅行說走就走!22歲負債小資女、15年滾出5千萬存款實現「真正的財富自由」:你不需要有那麼多錢

編按:作者林薔七,在22歲時因消費超支而負債,於是發憤振作,從書中找到了自己經濟狀況糟糕、對人生失去掌控權的原因,也從此開啟了「主業+副業」同時併行的日子。5年內一路升級到運營總監,然後辭職創業,曾只用2年時間,收入翻了10倍。林薔七目前身兼教育公司CEO、企業運營顧問等數職,她的成功來自於有清晰的目標管理和極強執行力,完成了自己的每一個5年計畫。第一個5年計畫是擁有50萬元存款;第二個5年計畫是年收入超過500萬元;第三個5年計畫是擁有5000萬存款。這些目標她都一一提早實現了。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蕭漢森22億掃貨力致(3483),已開始出脫持股?董座親解神秘大戶目的,下半年業績這樣看

公開資訊觀測站上週五(8/18)晚間揭露,神秘大戶蕭漢森8/9至8/10間,斥資22.87億元於集中市場取得散熱廠力致(3483)高達1.4499萬張持股,神秘大戶一次掃貨,引發市場討論。力致(3483)董事長饒振奇周二(8/22)表示,公司已和蕭漢森取得聯繫,對方表示只是純投資,並沒有要介入力致經營。至於外傳近日已開始減持持股,饒振奇表示這是對方私人問題,他不方便回答。據了解,8/9元大證券即出現異常大量買盤,隔天更有多達16462張買進張數,但就在8/11元大證券又出現多達8494張賣單,才會讓市場認為是蕭漢森已在極短時間賣出部分力致持股。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影/輝達黃仁勳不當慣老闆!不做1年計畫、不浪費員工生命,絕不一對一指導:有階級觀念就是沒賦權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近日參加瑞典AI公司Sana舉辦的人工智慧峰會,和Sana創辦人Joel Hellermark對話,被問到如何提到管理輝達時,黃仁勳多次提到,賦予員工獲取訊息的權利非常重要,要讓員工清楚地瞭解每一個決定的由來,有助於他們理解並執行決定。黃仁勳說,如果公司裡存在「階級觀念」,那顯然就沒有賦權,如果任何人都能參加會議並作出貢獻,哪怕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這就賦權到位了,「我認為賦權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日期:2023-07-09

產業時事

AirAsia疫情期間危機轉型 已成全球廉航創新商業模式成功典範

疫情造成百工百業受到劇烈衝擊,其中尤以仰賴旅客空中移動需求的航空公司,更面臨著飛機停滿停機坪、無旅客能載運的窘境,雖說後續供需問題造成貨運業大增,但對於過去缺乏載貨服務的航空而言更是硬傷,其中AirAsia便是一例,然而透過不斷的策略轉換、整併旗下事業體、擴展服務觸角,逐步讓AirAsia翻身成為疫後航空轉型成功的教案。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台灣拚命推生育福利,年輕人卻連婚都結不了」揭開催生政策20年失靈真相:日本如何補破網?

台灣生育率自2003年跌破「超低」門檻,一路向下探底,期間各項鼓勵生育政策陸續上路,仍然扭轉無效,搶救少子化20年間,政府對策不只慢了,方向錯了,更徹底漏看造成生育率下降最關鍵的未婚族群,失靈的催生大計,急需重新對焦修正。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3月4日與5日,俗稱「兩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先後於北京召開。這兩場為期約一周、攸關未來5年中國整體發展路徑的會議,不僅是「習帝國」開局之年的最關鍵議事,也是外界觀察未來一年中國經濟、政治與外交政策的一扇指標窗口。這兩場會議究竟說了什麼?兩會之後的中國,又存在哪些「危機」與「轉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5年計畫展開!攜手台新銀行如何讓Gogoro擴大市場?

「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Gogoro將會往下一個5年、10年邁進。」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前一日才從印尼飛回台灣,眼神卻沒有半點疲憊,在記者會上攜手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共同宣布了雙方合作的最新成果,一個圍繞在信用卡背後的點數生態圈 -- Gogoro Rewards。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恆大又見債務危機 北京當局態度曖昧 中國地產債動盪 基金族兩條件避風險

日前恆大地產再爆債務危機,使中國高收債市場人心惶惶。中國政府今年以來重啟去槓桿政策,也讓主導中國高收債市場的房地產企業,未來融資更加困難。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聯電總座首談「退一步」賺更穩策略

2017年聯電啟動雙總經理制,2018年共同總經理王石與簡山傑宣布啟動5年計畫;去年拜半導體需求強勁之賜,聯電營收、獲利爆發性提升,股價飆漲逾200%;究竟聯電是如何以5年計畫為經營策略,替這一切鋪路?

日期: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