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6/28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鋼股東紀念品揭曉!零股想領「不銹鋼抗菌砧板」有2招... 126萬股東也在問:為何股價漲不動?

股東人數近126萬、每年股東會紀念品備受討論關注的中鋼(2002),週四(4/18)公告今年股東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由於搭上近期食安風波、實用性高,掀起股民熱烈討論。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連帶拖累週四台股開盤,下跌113點、來到20099.86點,挑戰守穩兩萬點關卡。中鋼股價以24.55元開出,最高觸及24.90元、最低24.5元。近期因鐵礦砂價格出現反彈,引起市場關注鋼市是否落底。法人指出,中鋼(2002)、中鴻(2014)等板鋼族群最大利多是股價已有一段明顯下跌,位置相對夠低,但目前看不到短期鋼價強勢的原因,認為應維持「區間操作」。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做雞蛋進口「有關係」很重要,與資本額大小無關!卜蜂董座鄭武樾:當初能找到蛋源就「阿彌陀佛」

全球禽流感疫情肆虐,台灣年初出現蛋荒,也因進口雞蛋議題紛紛擾擾,在野黨紛對農業部自巴西進口雞蛋措施提出多項質疑,包括負責進口的超思公司資本額太小、離岸與到岸價格有價差,以及進口雞蛋的品質等。《今周刊》專訪供應台灣飼料及肉品的大廠台灣卜蜂的董事長鄭武樾,由鄭武樾以其業者的專業角度,點評近期禽流感導致缺蛋的議題,以及對此次巴西進口雞蛋爭議的見解。

此外,農業部次長陳駿季也對本刊說明,目前政治圈上,最常被關注的主要幾項巴西進口雞蛋爭議或質疑,讓讀者能一次讀懂。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國家競爭力關鍵在於投資基礎科學!

《今周刊》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灣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創新與人才 台灣大未來」為題演講,多次呼籲國內應重視、投資移轉基礎科學的研究,才能增加競爭力,立足世界。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黑人陳建州自請暫停PLG執行長職務!告大牙沒做1事「等於沒告」…司法院連發4張圖詳解打臉

男星黑人(陳建州)接連遭女星大牙(周宜霈)、郭源元指控性騷擾,但陳建州和老婆范瑋琪發聯合聲明駁斥,說將以民事訴訟的方式提告,更要求大牙在臉書刊登道歉啟事並求償1000萬元;范瑋琪後續在IG限時動態再次力挺黑人,「我深深相信丈夫是個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愛的我丈夫,我會用全力守護我的家庭。」不過,據了解,台北地院已收到陳建州律師遞交的起訴狀,但遞交當下並未繳清民事裁判費。依照民事訴訟法規定,若是未在法院通知期限內繳足金額,法官可裁定駁回起訴或聲請;意即如果陳建州遲遲沒繳10萬元裁判費,法官就可裁定駁回陳建州對大牙的提告。身為PLG職籃執行長的陳建州,面對外界質疑不斷,聯盟週五(6/30)也發布消息,指陳建州將自請暫停執行長職務,營運團隊仍照常運作,後續異動則將交由董事會決議。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貿易局長江文若:我們已站上國際舞台C位,全球都知道台灣科技實力、供應鏈多重要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在演講中分享表示,台灣已站上國際舞台「C位」,如今全球都知道台灣科技實力、供應鏈的重要性。儘管有國際媒體認為台灣不安全,但美國商會3月發表的數據顯示,且有8成以上美商將維持或擴大在台營運。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路口不讓行人」新法今上路!最高罰3.6萬...行人闖紅燈、滑手機也要取締 金額、規則一次看

汽機車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今(6/30)日罰鍰上限將加重提高到6000元外,若是導致行人受傷、死亡將分別吊扣駕照1年,以及吊銷駕照並處7200元~3萬6000元罰鍰。此外,據交通部數據顯示,4月份行人死亡人數不減反增,經分析部分事故多是行人因闖紅燈、過馬路低頭滑手機造成;因此新法上路也將會對行人「阻礙交通」等行為,列入重點取締。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大牙等3人投訴黑人性騷,范范仍276字挺陳建州:我家沒2張床「他是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

藝人大牙(周宜霈)週二(6/27)在臉書上指被黑人陳建州11年前在飯店強壓,大牙說她非常記得是2012年7月18號凌晨,「時間點我就是記這麼清楚,因為那天真的嚇瘋了⋯」。而後又陸續有兩人控訴黑人性騷。陳建州和范瑋琪周三(6/28)委託律師發出最新聲明,「請求周宜霈女士賠償當事人新臺幣1000萬元。」大牙隨後說:「再次感受到當年窒息的壓力,但是這次我會勇敢,法院見」!週四(6/29)范瑋琪第一次在IG發限動寫下276字力挺老公黑人,她說:我沒有神隱。我和平常的作息一樣在家帶飛翔。回溯懷孕時期的事,我可以很清楚的說,從知道懷孕雙胞胎開始,我每時每刻都待在家裡安胎,直到後來破羊水那一天送醫生產。中間唯五出門過參加一個婚禮,去過一個朋友家聚,一次探望黑奶奶,一次朋友聚餐,一次野餐,還有每天散步7000步和固定產檢,這些外出黑人全程都在。來過我舊家的人都知道,我家只有一張床,沒有所謂的另外一張床。而且范媽和黑媽就住舊家樓下,每天隨時輪番來家裡照顧我。從小到大認識黑人的朋友都知道他滴酒不沾。而我懷孕期也不可能喝酒。我深深相信丈夫是個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愛的我丈夫,我會用全力守護我的家庭。(原文刊載於2023/6/27,更新時間為2023/6/29)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鐵達尼號沉船500公尺處海床,發現泰坦號「人體殘骸」…禮儀師:像被壓扁的汽水罐難以修復

搭載5名乘客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潛水器「泰坦號」(Titan)日前在海中內爆,船內5人被認定全數罹難。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週三(6/28)於離鐵達尼號船約500公尺處的海床發現「疑似人體遺骸」。該機構表示,這些證據將由一艘快艇運送到美國港口,由海洋調查委員會進行分析和測試,對泰坦的損失進行正式調查。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陳建州提告有3疑點,呂秋遠分析「為何提民事訴訟」...大牙遭求償1000萬,他喊話「費用哥來出」

女星「大牙」周宜霈、郭源元接連指控男星「黑人」陳建州性騷擾,黑人否認並向大牙提告求償1000萬元,大牙也不畏懼壓力,反擊「法院見!」;外界疑惑黑人為何選擇提民事損害賠償的訴訟,而非刑事加重誹謗的告訴?對此,律師呂秋遠分析原因。對於黑人向大牙求償1000萬一事,486先生(陳延昶)在臉書發文直指黑范夫妻「欺人太甚」,並說雖然自己並不認識大牙,但願意幫她出這一筆錢,「若大牙需要律師,這費用哥來出!」

日期:2023-06-29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628法人資金流向表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