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60日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看「這訊號」買進台積電,半個月獲利18%!日本股神:不贊成存股,小心跌幅吃掉配息

有「日本股神」之稱、40餘年交易經驗的股市職人相場師朗,20歲開始進入市場交易,透過技術分析、多空雙作方法累積財富,並且在日股、美股、石油、黃金等投資工具,都有高額獲利。現年61歲的他,身價至少100億日圓(約23億台幣),至今在世界各地演講,2023年親赴台灣分享新書《股市小白也能看懂的「日本股神多空雙作線圖攻略法」》與他個人的投資心法。

日期:2023-03-03

投資理財

投資台積電「套牢,然後等解套」...他12年把5千萬翻10億,揭長線投資人最大迷思「買對了何必要賣」

我們常在買進股票後就等著它上漲,習慣往上賣或有賺才賣;一旦賠錢,我們就繼續觀望,甚至索性去做別的事來轉移注意力,眼不見為淨,或以為過一會兒回來,情況就會好轉。

日期:2023-02-15

投資理財

連身家23億日本股神都買台積電…「1月這一根紅棒跳進去」:如果沒2訊號出現,我會抱下去

被稱為「日本股神」的相場師朗,大學時就對股票投資產生興趣,20歲開始投資股票,並勤練「多空雙賺」的技法,也就是「股市看多,就作多;看空,就反手作空」。曾在銀行擔任行員的他,30歲靠著技術分析,多空操作日本郵船等股票,賺到20億日圓(約4.6億台幣)。於是,在36歲那年離開銀行業,到大學當講師,後來成為熱門的股市名師。現年61歲的他,身價至少100億日圓(約23億台幣)。他強調,「相場流技術」全世界通用,包括日股、美股、台股、各國指數、黃金、石油、玉米等。熱愛分享及教學的他,學生遍佈全世界。最近他在今周刊出版的《股市小白也能看懂的多空雙作線圖攻略法》中指出,每年都有好幾位學生一年獲利超過1億日圓以上(約2300萬台幣)。

日期:2023-02-13

投資理財

買200張台泥套牢認賠,錯過隨後噴發行情領悟:「寧可太晚買」追高更能賺錢,他12年把5千萬翻10億

輸家買股票用購買打折商品的心態,買黑不買紅;贏家等股票漲勢形成、變成增值品時大舉進場,買貴但買對。

日期:2023-02-09

投資理財

盤整中,如何判斷漲跌趨勢?

我們已經看了上漲趨勢和下跌趨勢中出現的均線慣性,不過如同本章開頭所說,股價除了上漲和下跌以外,還有「漲漲跌跌的盤整」。

日期:2023-02-03

投資理財

操盤時,保持空手的勇氣也是重要的

投資股票時,需要精準?看出「不去買賣、保持空手」的局面, 對投資新手來說,絕對不要進場的高難度局面是「K 線和5 日線、20 日線進入60 日線與100 日線之間,互相糾纏的時候」。

日期:2023-01-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3期︱技術分析抓股價轉強股—以健鼎、群光、神基為例

基本面分析與技術分析是涇渭分明的兩套評價理論體系,長久以來兩派人馬互看不順眼,甚至互相攻訐批評。儘管《存股助理電子報》是以基本面分析為中心思想的媒體,但我們認為只要掌握好主客之分,兩者是可以相輔相成、截長補短的。

日期:2022-12-19

投資理財

日本股神 相場師朗:看不出未來行情時,就鎖定短期獲利! 連賺37年的「均線」「K線」投資法

問一下各位,假設有一檔連日上漲的個股,跟一檔持續下跌的個股,你認為未來這檔上漲的個股會永遠一直漲上去嗎?下跌的會一直往下跌嗎?應該不會有這種事吧。即使是持續下跌的個股,只要那家公司不倒閉,通常股價就不可能會變成零。高漲的話總有一天會頂到天花板轉為下跌;下跌的話總有一天會觸到底部轉為上漲。股價就是住這樣的反覆上上下下。

日期:2022-07-13

投資理財

股價破底也不怕,4面向找出贏勢股!股市隱者:空頭市場如何避免賠光老本

台股一路下探,不僅考驗投資人耐性,也讓許多人對自身投資策略產生懷疑。曾擔任基金操盤手,年化報酬率高達30%的人氣理財播客「股市隱者」表示,投資信心不應建立在股價漲跌,而是找出趨勢,並篩選出擁有核心競爭力的「贏勢股」。

日期:2022-06-27

投資理財

每月至少賺8%!日本股神連賺40年的「散彈槍投資法」:看不出未來行情時,就鎖定短期獲利

現在我來問一下各位讀者,假設有一檔連日上漲的個股,跟一檔持續下跌的個股,你認為未來這檔上漲的個股會永遠一直漲上去嗎?下跌的個股會一直往下跌嗎?應該不會有這種事吧。 即使是持續下跌的個股,只要那家公司不倒閉,通常股價就不可能會變成零。高漲的話總有一天會頂到天花板轉為下跌;下跌的話總有一天會觸到底部轉為上漲。股價就是反覆的上上下下。 在這裡我要再問一個問題,那為什麼股價會上上下下呢?答案是「股價並不只是因為業績或將來性而變動,而是受到市場參加者的投機想法、投資人的心理所影響」。 是的。股價不是光靠基本面(以財務狀況或業績為本的企業價值分析法)變動的。如果想買的人多就會上漲,想賣的人多的話就會下跌—股價會受到這樣的投資人心理影響。 反映出這些投資人心理的,就是股價線圖。只要人參與市場,就會有投資的投機想法或心理變化。這種變化不管是過去、現在和未來都不會有太大改變。 股價開始上漲後,就只擔心會少賺了,多方呼喚多方。但開始跌了,又為了避免損失,造成空方呼喚空方,股價就這樣反覆上下變動。就像歷史會重演一樣,線圖也會重演。因此,這就是為什麼只要看過去或現在的線圖,就能預測今後的動向。

日期: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