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811匯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元大寶華下修今年GDP只剩 1.91%!普發現金6000元,有助刺激經濟成長?董座解答了

「舊經濟模式被打破,『高成長、低通膨』的時代結束了,轉變成『高通膨、低成長』的新經濟模式。今年全球與台灣經濟成長樣貌「肌力不足」,貨幣政策的傳導路徑正衝擊金融市場,接下來將影響經濟動能,下半年看不到明顯的復甦。」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葉銀華示警。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為賺理專口中350萬權利金,她慘賠6千萬...退休之際卻負債累累,那年人民幣TRF投資下的受災戶們

關於以理財投資糾紛為題材的戲劇或著作,近年較著名的有 2011 年香港導演杜琪峰執導的電影《奪命金》,其中一幕飾演理專的何韻詩,因為業績壓力與獎金誘惑,用不當話術誘導一位擁有上百萬港幣銀行存款的中年退休婦人,購買超過自己風險屬性等級和風險承受能力的基金,老婦最終慘遭套牢,僅存的退休金將化為烏有,婦人想死的心都有。另有一部2014 年上映的韓國電視劇《改過遷善》,則是描述韓國金融圈大量銷售名為 KIKO 的商品重創造船業的故事。這兩部電影的情節,在台灣也曾活生生、血淋淋的真實上演,分別是 2008 年的連動債和 2015 年人民幣 TRF 糾紛。這兩次金融風暴,受影響的金融消費者和投資人範圍相當廣泛,有市井小民、一般上班族、退休人員、家庭主婦、中小企業老闆和工廠老闆;有大字不識幾個的長輩和學有專精的留美碩士,從北到南遍及全省各階層成千上萬的受害人。這裡作者將以真人實事,帶領讀者深入體認台灣版的「奪命金」究竟是怎麼演的?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弱勢人民幣看不到曙光 認賠殺出的時機已到?

中國人民幣「811匯改」剛滿三周年,人民幣卻因為中美貿易戰持續增溫的關係,在過去3個月間重挫約8%,人民幣已經是台灣投資人手中主要的外幣之一,面對疲軟的人民幣,投資人應該如何處置呢?

日期:2018-08-13

產業時事

3個月重貶8%!弱人民幣時代來了

短短3個月貶值8%,讓台灣3千2百億人民幣存款的價值快速縮水,更讓總規模逾2千億元新台幣的陸股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賠到幾乎臉色發青…。人民幣,這個讓退休保本族趨之若鶩,讓投機炒作族汲汲營營的明星資產,到底怎麼了?

日期: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