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8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謝謝Wilson!突躁動找到游家兒子,砂卡礑五口終能回家…辨認全靠這物件,「星國夫妻可能壓在這」

今周刊編按:花蓮大地震搜救在週三(4/10)在砂卡礑步道,挖出已發現5天的游姓男子及其長女遺體,隨後在下方及附近挖出緊擁著小女兒的游妻及兒子,由於一旁的背包和女性罹難者背包吻合,並找到游妻及3名孩子的健保卡,確認是游家人。讓一家5口終於能「回家」,是花蓮縣消防局搜救犬Wilson立下大功,率先在4/5發現其中2人,4具遺體移出後,Wilson又找到小妹妹,讓游家人能一起回家。至於砂卡礑步道還有一對新加坡籍夫妻仍失蹤,以及中和礦場蕭姓員工,有王姓農民說,地震前有澳洲遊客曾和星國夫婦在大水管附近聊天,地震後「轉頭一看人就不見了,他們百分之百就埋在那邊」。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周四(3/11)將持續同步進行搜救,派出4人一犬至1.8公里大水管附近搜尋,0.5公里處大崩壁也會持續請怪手開挖,希望能早日找到兩人。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黃仁勳談美中摩擦「不會世界末日」:與台積電更緊密!最強GB200難救股價,輝達8天市值少10兆

美國去年加強對AI晶片大廠輝達(Nivdia)和其他晶片公司技術的出口管制,以防止其落入中國軍方之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被問到美中摩擦,對輝達造成哪些影響時表示,美中的目標不是敵對,不致惡化到世界末日情境,同時也表態將繼續和台積電保持密切合作。輝達(NVIDIA) AI盛會GTC發表全球最強晶片Blackwell,卻抵檔不了逆風,週二(3/19)股價一度重挫近4%,觸及860.8美元,不過股價由黑翻紅,終場上揚1.07%,來到893.98美元。從輝達股價高點974美元,拉回到現在價位,市值已蒸發3092.25億美元(約9.8兆元台幣)之多。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媽祖繞境」8天回收資源41公噸背後推手!黃士漢為台灣經濟融入「善」的概念

在台灣環保產官學界,黃士漢的名字總是和創新的環保實踐緊密相連。他把「藍色經濟」和「善循環經濟」視為一生志業。長年推動環境永續和關懷環保工作者,他看到拾荒老人常常在夜色中工作發生車禍甚至失去生命,於是在拾荒據點增加回收金來鼓勵這些工作者穿上醒目的螢光背心,也讓資源活回收工作更安全。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0050、0056成分股最新異動!世芯-KY這季終於入列0050開跑、0056老神在在這樣做

台灣最長青ETF元大台灣卓越50(0050)追蹤指數週五(3/1)公告最新成分股異動,股王世芯-KY(3661)擠入榜單,製鞋大廠豐泰(9910)則掉出榜外。其他被納入候補名單個股還有奇鋐(3017)、台光電(2383)、技嘉(2376)、創意(3443)與英業達(2356),清一色都是AI概念股。至於0056(元大台灣高股息)成分股這次則是沒有變動。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死前一天眼睛變白」生化災難將臨?中國做出致死率100%新冠變種病毒 毛骨悚然實驗讓國際喊:快停止

武漢肺炎疫情2019年底自中國爆發至今持續在全球延燒,累積至少造成7億人感染、7百萬人死亡。中國被視為是病毒源頭卻堅拒承認、甩鍋卸責,還阻撓國際團隊進行病毒溯源調查。當武漢肺炎持續危害人類健康之際,外媒揭露中國研究團隊又製造出了一種致死率達100%的新冠變種病毒,注射該病毒的實驗老鼠全部死亡,學界擔憂中國盲目的病毒研究可能引發比新冠大流行更可怕的生化災難,已要求中國「停止可怕的實驗」。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從4個不為人知的故事透視賴清德:聚會見陪酒小姐喊「緊走緊走」掉頭就走、狗仔評「我見過最無聊的人」

在藍白陣營夾擊下,賴清德拿下558萬票,有驚無險完成政權保衛戰,延續綠色執政,也宣告「賴清德時代」正式揭開序幕。藉由幾則小故事,或許可逐步勾勒出他的治國輪廓。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倒數8天會破釜沉舟辭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大家「放心」!沒棄柯保侯問題:我是在野最強候選人

2024總統大選即將來臨,選戰也進入倒數一周的階段,政黨輪替呼聲高,「棄保」議題也在發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選民有那麼好操作?」他不擔心、更不可能操作棄保,因為他是在野最強的候選人,有百分之百信心會贏。至於被問到是否會請辭新北市長,宣示破釜沉舟的決心?侯友宜表示,「放心,我一定會贏,沒有這個問題!」

日期: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