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90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她曾被視為格力接班人,600天後不幹了…真相竟是被開除,董明珠:只想當網紅「連個文都寫不出來」

2021年底,90後的孟羽童在中國電視選秀節目,獲電器大廠格力電器(Gree)董事長董明珠賞識,招聘為秘書,董明珠還曾公開表示,要將孟羽童培養成「第二個董明珠」。事隔1年多,傳出孟羽童已從格力電器離職,雖未明講原因,但從她先前對外表示曾經「連續工作21小時」、「連續兩個月沒有完整休息的周末」,外界都在猜,是否與工作壓力有關。而格力電器相關人士週三(5/10)表示,孟羽童已經離開格力電器,不在公司任職,「屬正常的人員流動」,並未透露離職具體原因。然而,時隔7個月,董明珠在2023屆大學生入職儀式中提到,當時是在實習節目中看到孟羽童的勤奮,才選來做秘書,希望她能夠成長起來,然而她的工作表現卻不盡理想,「當秘書連一個文(公文)都寫不出來,我不知道是什麼秘書,而借助我們平台成為一個網紅,已經在公司起了不好的作用,所以我把她開除出去了!」董明珠表示,雖然孟羽童為格力帶來很多所謂的粉絲,但那有什麼用,不過是今天掙得錢多一點而已,「我覺得這跟行屍走肉沒什麼差別,有錢又怎麼樣?錢是一定要,但不是我們的夢想的追求,而是我們奮鬥的結果。」(原文刊載於2023/5/12,更新時間為2023/12/15)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200位區塊鏈專家接力開講!「台北區塊鏈週」點燃數位革新風潮,蔣萬安樂見行銷台北

第二屆「台北區塊鏈週」於12月11日至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由「不知 DAO( BuZhiDAO)」和「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TABEI )」聯合主辦,今年年度主題為「Scale」,希望讓更多人能進入 Web 3 世界。

日期:2023-12-14

投資理財

錯過這次AI浪潮,就變成BI?林成蔭:網路時代經驗顯示,投資人還有機會買到最強潛力股

「哇,AI概念股是漲完了嗎?怎麼一檔檔跌下來?」「聽說對人類的影響相當於工業革命,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機會……。」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尋「秦」記落幕!中國經濟讓習近平更頭大,債務像癌細胞擴散,地方瀕臨破產…老謝:戰狼該休兵了

習總書記的頭痛時間糾結了近一個月的尋秦記,終於有了最後答案,秦剛被免去職務,由王毅回鍋接任,這個事件涉及中共中央人事鬥爭,但最令習近平頭疼的是中國的經濟問題。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覺媽媽老了?當我準備被她劈頭蓋臉痛罵一頓時,她卻說了句「我聽你的」

我一直以為我是在缺愛的家庭中長大的。我媽曾經把上小學的我放在了舅舅家,也曾經把上國中的我放在了二阿姨家,那個時候,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只有假期的時候我才能見到他們,當我盼星星盼月亮地等到暑假或寒假,等來的卻是媽媽的苛責。因為我不好好讀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媽媽就用別人家的孩子做對比,把我說得一無是處。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認為她不是一個好媽媽,甚至是不及格的媽媽:沒知識,不懂教育孩子,為了賺錢把我獨自寄養在親戚家, 從小到大都沒有誇獎過我一句話。

日期:2023-05-12

投資理財

高中成績吊車尾、大學一度落榜…少年股神靠當沖短線練功6年,50萬滾出千萬獲利!

八年二班的「少年仔」葛瀚中(Mgk),高中成績吊車尾,大學指考一度落榜,但卻在大學畢業之後,憑著當沖搭配波段操作,從學生時代靠投資競賽獎金與打工存下的50萬元本金起步,至今累積獲利達八位數,他將在股市摸索、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集結成冊《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期許投資人尋找到屬於自己的投資哲學。

日期:2023-04-28

職場生活

找工作連一份offer也沒有收到,父親卻只是叫她把眼淚憋回去...成年人的生活是1000次崩潰,1001次挺住

我們畢業那年,妍妍考研究所意外落榜。偏偏學校結果又公布得晚,畢業季徵才基本接近尾聲,想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可以說是難上加難。妍妍每天早起整理面試資料,校園徵才、線上徵才和公職考試。但凡有一點機會,妍妍都不想錯過。可是半個月過去,一份offer 也沒有收到。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父母掏積蓄給弟弟買車買房,我卻只能在學校餐廳打工掙生活費...偏心父母啟示:人不會因懂事而被愛

明明心心念念地想要擁有,臉上卻依舊波瀾不驚;明明痛苦得撕心裂肺,嘴裡卻總是說自己沒事;明明經常被誇讚懂事,卻在人後獨自消化那些酸楚……那麼懂事的你,一定活得很辛苦吧?

日期:2023-01-13

投資理財

10年磨一劍,葛瀚中(Mgk)炒股的心路歷程

許多老一輩的人都說:「股市就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

日期:2022-12-13

職場生活

他們不到30歲、靠「漂浮筆」賣翻70國!拿下《時代》2022最佳發明,《非常律師》也愛用

3位90後的年輕人—梁國鴻、簡利安、郭明崴在大學時就創業,2015年才22歲的他們,推出的創意音響在募資平台賣出佳績,2018年推出第一款商品是全世界第一支會漂浮的筆,賣到全球逾70個國家。去年獲得台灣設計研究院的「金點設計獎」、今年得到「台灣精品獎」,而在11/10他們更獲2022《時代》年度最佳發明(Time Best Invention 2022)。29歲的3個人,用創意勇闖世界,打造藍海商機。

日期: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