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91AP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30709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7-09

投資理財

「為什麼這些公司面額不是1股10元?」小心掉入換算框架陷阱 戳破彈性面額企業的3大投資迷思

硬要把不同面額的股票,換算成相同面額來做股價的比較,是完全沒有意義的;會計師提醒,隨著彈性面額的實施,投資人勿再陷入面額10元的框架。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Threads教學懶人包》IG無痛1秒轉移「整串好友帶過去」 如何發文、哪些限制、和推特差異一次看

Instagram今日(7月6日)推出了一款名為Threads的全新應用程式,允許現有的Instagram用戶憑藉原本的帳號登入。Threads可以發佈最多500字的「串文」、連結、照片與長度上限5分鐘的影音內容。根據官方消息,繁體中文版在台灣上線 4 小時已累計 500 萬註冊。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AI商機大噴出,台灣電子業狠打馬雲、趙偉國的臉,但新創事業卻面臨種種障礙

前兩天主持《今周刊—台灣大未來》的年度論壇,主題是談台灣的新創與人才,邀請到益鼎創投董事長及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水木創業顧問董事長及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來演講與座談。其中談到不少重要議題,也曝露出台灣發展新創產業的不足之處,這些討論對台灣發展新創及培育人才都相當關鍵,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唐鳳:和護國神山群打造半導體資安標準!新創老頑童邱德成喊「50年前有新創投資才有張忠謀」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以「新科技應用下的資安戰略新布局」專題演講,益鼎創業投資集團創辦人暨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及水木創業顧問公司董事長暨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等人也發表專題演講。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指出,在數位時代,數位轉型成為產業發展的關鍵,數位部於去年8月成立,核心理念就是要運用數位工具,達成全民數位韌性。他解釋:「韌性(Resilience)指的是在遭受各種不利的影響的時候,不僅要快速恢復、即時應變,還要從不利經驗裡成長強化。」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17年最低潮…詹宏志:錯誤判斷讓網家付出代價!致歉無從配息「不管多痛都要改革」,酷澎來襲他這樣說

PChome網路家庭在今天(28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詹宏志談起近期的虧損,認為這一波低潮堪比2006年股價跌到20元之時,未來怎麼救?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別再擔心會被AI取代!百萬YouTuber張志祺:把AI當協作工具,讓工作事半功倍

在ChatGPT爆紅後,「AI將會取代工作」的聲浪席捲全世界。對此「圖文不符」和「簡訊設計」負責人、同時也是百萬Youtuber的張志祺建議,別急著擔心「AI會來取代我」,而是應該積極地將AI視為協助工作的小幫手,釐清工作流程、把AI放對位置,讓團隊工作事半功倍。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經營者的必修課》台積電能超越三星,中國大潤發再度復活,都和「這件事」有關

昨天(27日)去參加「D2C ✕ AI 2023 台灣品牌商務趨勢高峰會」,這是91APP與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舉辦的年度論壇,身兼TiEA理事長及91APP董事長的何英圻,做了一場「AI與電商」的開場主題演講,我覺得相當精彩,也整理一下我的心得。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