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9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補選開票/國民黨是贏家!柯P力挺候選人僅拿2千餘票、這鄉議員「綠地變藍天」,當選名單一次看

2024大選延長賽進入尾聲,2024年鄉鎮市長、議員補選週六(13日)投票,開票結果全數出爐,民進黨全軍覆沒,而國民黨則是這次補選中的大贏家,力挺人選幾乎全上。鄉鎮市長部分,有雲林縣虎尾鎮長、雲林縣麥寮鄉長、苗栗縣苗栗市長、台東縣大武鄉長,共計選出4位新任鄉鎮市長。地方議員部分,有台中市第15選區、宜蘭縣第4選區,選出兩位新議員。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直接證據」定了!王必勝:已去他家到處採檢,還原9天調查時間序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府周二(4/2)證實在廚師手部樣本檢驗出毒素,調查再有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在臉書還原整起案件的調查時間序:3/24 台北市衛生局前往寶林A13店稽查,帶回菜刀、水果刀、砧板、及廚師手部的採樣拭子四件。該檢體由衛生局送台大驗米酵菌酸,北市今天已說明結果。3/26 食藥署會同北市衛生局再次前往寶林A13店稽查,帶回現場35樣食材,經檢驗皆未驗出米酵菌酸。3/28 因得知法醫解剖不幸病逝者時驗出米酵菌酸,疾管署立刻再前往寶林A13店做環境採樣,目的是做關鍵的唐菖蒲柏克氏菌培養,目前正進行中。3/30 疾管署與食藥署配合檢警前往代班廚師住處做環境採檢,也是要做唐菖蒲柏克氏菌培養,目前正進行中。4/1 食藥署收到台北市3/24採樣的四件拭子檢體,北市希望做唐菖蒲柏克氏菌培養,目前正進行中。同時食藥署也對該四件檢體做米酵菌酸檢驗,結果與台大相符,僅廚師手部檢體陽性,其他三件陰性。王必勝透露,在廚師家採檢時,可以說是「到處都採檢」,已經採檢14樣檢體要進行細菌培養,預計最慢4月中旬有結果。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寶林4人搶命已1人腦病變…理賠有譜:遠百保單cover數億元!9天91筆消費曝光「3症狀快就醫」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北市府週五(3/29)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北市案例數總共14例,暫無新增寶林案的重症案例;至於保險理賠部分,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經約談遠百、國泰產險,目前已達成共同結論,「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保單理賠範圍內」,也透露這張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應該可負擔本次損害。衛生局長陳彥元則說明,目前仍有4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觀察與急救中,「特別是某一位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產生病變」;而這4位民眾狀況持續惡化,不過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寶林茶室中毒案自3/17至3/25共計有91筆消費紀錄,包含消費金額、內容及時間都已在專區公告。消費者若有疑慮可進行核對,確認是不是有在這段時間在寶林餐廳用過餐。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碰到印度料理,一點辦法都沒有」食物重口味、懷念家鄉台灣這一味...老謝轉念:能度過9天也算不容易

人間走過場:食在印度這次來到印度,女性團員偏少,很多太太不讓先生來,或者是先生來,太太不參加,最直接的理由就是擔心印度的吃不衛生。來到印度之前,很多朋友告誡:來印度水不能亂喝,一定要喝礦泉水,甚至刷牙也得用瓶裝水。很多人行李帶了防止腹瀉的藥⋯⋯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第三代接班人呼之欲出!魏哲家宣布共同營運長外,還有兩位人選更值得關注

台積電昨(29)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准任命研究發展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博士及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為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這是即將在6月接掌台積電董事長兼總裁的魏哲家,對於兩位共同營運長的最新布局,不過,在內部公告中,有另外兩位擔任副手的主管,未來動向更值得注意。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最痛苦新年…80歲父「除夕吸鞭炮煙」氣喘過世、他趴棺泣:多希望是惡夢,氣喘發作該如何自救?

「這個新年我經歷了人生最痛苦,最難過的新年」,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在臉書悲痛發文表示,父親在除夕夜當天吃完年夜飯,在看別人放鞭炮時,不小心吸入煙導致氣喘發作,突然呼吸困難,發紫,緊急送醫,昏迷9天後不幸過世。他並PO出趴在父親棺木前痛哭照片,令人鼻酸。氣喘俗稱「哮喘」或台語「嗄龜」,多數患者在小時候就有過敏體質,且多在20歲前發病,又以夜間及清晨特別容易發作。依其嚴重的程度可以呈現呼吸困難、喘鳴音、胸悶和咳嗽等症狀,發作時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也可能會致命,如一代歌后鄧麗君就因哮喘宿疾引發呼吸衰竭,1995年病逝泰國清邁,終年僅42歲。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股揮別金兔年,年節留意美股這兩件事!紅海危機會推升台灣物價?CPI能降溫?

本周就要迎接農曆春節連假,周一(2/5)將是台股在金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接下來兩天僅會進行結算交割,之後便休市7天,等於連續9天沒開盤。投資人的共同疑問是,到底該不該抱股過年?農曆年節,大家採買年貨時也會對物價特別敏感。周二主計總處將公布1月CPI,今年通膨有沒有機會擺脫2%以上的警戒線,物價是否能恢復平穩,成為民眾關心焦點。1、台股封關揮別兔年,迎龍年紅盤日2、主計總處公布CPI 紅海危機影響有多大3、MSCI季度調整公布 台灣權重將下調?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手上有現金,究竟是選前買?選後買?過年前買?還是過年後再買?林成蔭:3訊號出現就可以進場了

「或許是選舉將近,年初以來台股連跌幾天,不知是否撿便宜的時機?」「快過年了,長假賣壓就要出籠,不如等春節過後再進場比較安全。」「專家都說景氣會復甦,現在低檔不布局,以後沒好買點怎麼辦?」「去年全球股市漲很大,萬一春節期間美股重挫,滿手股票怎麼辦?」今年1月13日台灣總統大選,月底有美國聯準會(FED)召開決定貨幣政策的會議,2月5日是兔年最後交易日,休市9天到2月15日才開紅盤,變數不少,此時海內外股市陸續回檔,到底是加碼好,還是減碼好,眾說紛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出國注意!一家5口遭扣護照、10小時後被原機遣返…海關給「超蝦」原因:台灣中國關係不好了

台灣與中國關係好壞,影響旅客在海外入境順利與否,有名加拿大顏姓台僑控訴,一家5口持合法簽證欲前往古巴旅遊,入境時機場境管官員看到他們拿中華民國護照,以「台灣現在跟中國關係不好了」、「中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為由,當場扣押護照,並在隔天早上將5人原機遣返回加拿大。對此,外交部呼籲民眾,在古巴政府相關資訊仍未明朗前,暫緩前往古巴,或事前先洽查古巴政府官方網站或透過航空公司等管道確認入境規定。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8天翻越40座百岳!《赤心巔峰》越野跑者締造「中央山脈縱走」最速紀錄:找到低谷爬起力量

首部完整呈現中央山脈全貌的紀錄片《赤心巔峰》,由資深媒體人廖筱君擔任監製、金獎導演楊守義執導,前後耗時3年拍攝,紀錄兩名跑者挑戰中央山脈大縱走最速紀錄,週四(11/30)舉辦加碼特映場,片中跑者周青也分享登山心境。

日期: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