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9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VIX指數是什麼?為何雷曼兄弟破產後VIX恐慌指標來到最高?利息與市場流動性價格之間的關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金融理論將波動性視為風險指標,市場裡面的人則說這是不確定性的價格。波動性也稱為「市場流動性價格」(price of market liquidity)。最多人用的波動性指標是 VIX 指數( VIX index),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選擇權價格,來衡量美國股市的隱含波動性。雷曼兄弟破產之後,這個「恐慌指標」(fear gauge)來到歷史高點。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台灣只剩下半導體可以說嘴? 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政府與民間宜放寬眼界 讓更多隱形冠軍有機會出頭

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界及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但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台裔美籍航太工程專家史維認為,台灣不宜只注重半導體的核心強項,應該給其他產業或hidden gem(不為人知的瑰寶)有機會發光發熱,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史維也建議年輕學子,不要把大學評比或排名當成選擇大學的唯一條件或主要條件,應該要問自己希望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深造,而非一味聽從別人的聲音。無巧不巧,史維對於台灣社會太聚焦半導體產業的看法,非常接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去年的公開說法。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Costco會員注意!寶僑Tide洗衣膠囊有瑕疵「恐造成孩童風險」…好市多召回:這期間購買可退貨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發出商品召回公告,內容指出寶僑Tide洗衣膠囊因為包裝袋製程出現瑕疵,只要在2023年9月30日至2024年4月5日期間購買此商品的消費者,可以攜帶商品及會員卡到賣場辦理退貨。美國寶僑(Procter & Gamble)是在4月初宣佈,多款洗衣球在包裝發生問題,用來密封的夾鏈處可能會裂開,恐造成幼童眼睛、皮膚接觸風險甚至誤食,全球召回規模高達820萬份。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台股爆殺1000點!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以色列傳炸伊朗核設施…半導體股殺聲隆隆「慎防多殺多」

今周刊編按:外電報導,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市(Isafahan)附近機場可以聽見爆炸,伊朗數個核設施就位在該省,其中包括鈾濃縮計畫的核心納坦茲(Natanz)設施。加上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ADR重挫近5%,台股周五(4/19)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至近11時,指數大跌超過1009點,來到19291.88點,台積電(2330)更重挫58元,最低一度來到746元。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巴菲特要再加碼日股?波克夏發2600億日圓債「史上第2大」,五大商社噴漲…股神要買到多少?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再度加碼日本5大商社(三菱商事、三井物產、住友商事、丸紅、伊藤忠商事)?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8度發行日圓債、發債規模為該公司史上第2大。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剴剴遭虐3個月有多慘…北檢起訴書凌虐細節全曝光「殘忍到令人髮指」!保母姊妹該判多重?

喧騰一時的1歲10月大男童剴剴遭劉姓保母姊妹凌虐致死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劉姓保母姊妹去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剴剴,稍有不順動輒打罵,綑綁他四肢、頭部,身體塞入水桶、長時間罰裸體躺在地上、罰站於陽台、雙腳抬高跨門上,不得變換姿勢,甚至重複使用爬滿蟑螂之紙杯,裝不新鮮、冰箱廚餘、燒焦物絞碎或未加熱打泥物餵食,一天只提供一餐約半個紙杯的飯量,致剴剴額頭骨凹陷、屁股嚴重變形,被照顧不到3個月,體無完膚,終因營養不良死亡,今依妨害幼兒發育等罪起訴劉姓姊妹2人,北檢痛批2人作法人神共憤,全案移由北院國民法官審理,並將於審理期間具體求刑。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4萬份1500元抵用金免費拿!北市U-Sport如何申請?使用方式一次看,還能抽200萬好禮

台北市要發錢了,這次民眾有機會拿1500元抵用金!為了將台北市打造成運動之都,去年試辦「U-Sport台北樂運動」,市長蔣萬安週三(4/17)宣布推出升級版計畫,加碼送23至64歲市民,限量4萬份的1500元運動抵用金。而運動場館也不再只限制公營運動中心,這次與World Gym、可爾姿、全真瑜珈、健身工廠等攜手,多達150餘家公民營場館都有參加該計畫,還有總價高達200萬元的「好康抽」活動,以下介紹申請資格以及使用方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冷凍蝦仁、干貝都中鏢!新北黑心商人改效期、謊稱產地在台灣,6億過期水產全下肚…負責人下場曝

專營冷凍水產的新北市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自2019至2022年間,指使不知情的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和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並虛偽標示原產地為台灣,截至檢調查獲前,共已賣出共計6.2億元的蝦仁和干貝流入市面,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商品虛偽標示不實等罪嫌起訴負責人。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睡眠療癒展及女子月月有特展】 熱鬧閉幕, 一夜好眠一早好美

由立方品整合行銷規劃主辦的【第二屆睡眠療癒展】及【第一屆女子月月有特展】日前於圓山花博爭艷館精彩落幕,總計吸引超過上萬人親臨看展,熱鬧非凡。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富蘭克林基金獎加持 收益專家實至名歸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得獎名單,常勝軍富蘭克林今年再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元短期票券基金」獲得最佳貨幣型基金大獎,締造連續25年掄獎不中斷的超前紀錄*。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