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9月上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巴氏量表」放寬3族群,失智症不用再去診間評估了!60萬辛苦家庭受惠、最快這時候上路

衛福部、勞動部昨日拍板,放寬3大類對象,不需經巴氏量表評估,即可聘僱看護移工,包括輕度失智症患者、使用長照服務滿6個月,並擴大特定身心障礙類別,初估有60萬家庭可受惠,最快本月即可上路。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國際巨頭圈地搶樹,台灣催生交易平台,都是為了它! 便宜碳權卡位戰

總統蔡英文預告台灣將成立碳權交易所,永豐餘、華紙、農林等擁有大片林地的「碳權概念股」瞬間暴紅;在地球另一端,國際金融巨頭摩根大通、普徠仕、宏利集團,最近也紛紛大手筆收購林地,準備將森林包裝成金融商品。寂靜的森林,為何突然熱鬧滾滾,變成奇貨可居的搶手貨?這一切,都和「碳」有關⋯⋯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王必勝鬆口最快9月底開國門,新海外突發疾病、旅遊不便險「染這兩病」都不賠,除非一例外!

編按:各國陸續開放邊境,台灣何時能開放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如果這一波BA.5疫情高峰過了,趨勢確定往下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做較大幅度調整,時間點估計在9月底,晚一點可能到10月初。王必勝強調,從來沒有停下邊境開放的腳步,只是現在的調整措施幅度比較小,例如放寬每週入境人數、取消出示登機前48小時PCR陰性證明等。

日期:2022-08-26

品味人生

36億國旅補助9月上路 傳經費來源仍是「未知數」

投入36億,9月即將上路的「擴大秋冬國民旅遊補助獎勵計畫」,研擬針對花、東、屏、投4縣市再加碼。但龐大支出恐衝擊下年度觀光行銷預算,因此計畫由行政院預備金、觀光發展基金各支應十八億,但政院目前尚未拍板,財源仍是未定數。

日期:2019-08-27

職場生活

旅遊獎勵再擴大!各部會出招「每人每日500、每團5萬」

因應陸客限縮來台,交部斥資36億元「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預計9月上路,行政院現在更加碼第二波擴大補助,納入經濟部、客委會、農委會、原民會,除了設計各式五百元抵用券,不少部會直接提供團體旅遊每人每日500元、每團上限5萬元的補助。

日期:2019-08-13

產業時事

北市府加碼補助2至3歲托育 9月上路

為解決現行中央準公共新制的空窗缺口,台北市政府昨(5日)擴大2-3歲育兒補助,將托嬰補助年齡往上、托幼補助往下延伸,預估托於北市托嬰中心、保母、幼兒園2歲專班或親屬保母等,共有7千名幼兒,每月除2500元育兒津貼,還可領2000至4000元的托育補助,而新制9月起上路。

日期:2019-08-06

財經時事

兩成五大學生坦言選錯科系!教育部長潘文忠提解方:別再讓學生像「產品」,要讓他們自發長成「人才」

面臨少子化、高齡化危機,教改已成了台灣當前的重中之重,教育部長潘文忠認為,因應全球趨勢變化,最為根本的解方,應是由12年國教入手,尤其是即將在今年9月上路的「108課綱」,是橫跨小學、國中到高中的教學關鍵,被視為是台灣教育界的改革關鍵。

日期:2019-07-08

產業時事

南山人壽老董年薪續破億 本周股東會聚焦這件事

南山人壽將於6/21召開股東會,依據南山人壽的年報顯示,董事長杜英宗個人酬金高達 1 億 604 萬元,又比前一年增加;加上新系統「境界成就計畫」號稱斥資百億元,去 (2018) 年 9 月上線後卻出包連連,預期將成為小股東關注重點。

日期:2019-06-17

財經時事

高校CEO 變身計

08課綱即將在9月上路,高校迎來轉型大浪潮!必修時數下降、彈性自主學習時間增加,讓學生自我探索。但學校真能從課表鬆綁後,發展多元特色嗎?不一樣的高中,需要不一樣的校長,他們就像公司CEO一樣,窮盡辦法整合資源,為學校找出特色來。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別僥倖!酒駕拒檢逃逸肇事將加重懲處 最高直接開罰15萬

拒檢逃逸、肇事加重罰,最快9月上路

日期: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