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A330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航爆工安意外!維修員慘遭起落架夾死…5年來最嚴重「勒令停工」,前次修飛機從2層樓摔下重傷

中華航空週三(2/21)傳出發生工安意外,上午一名維修員在執行飛機起落架移除時,遭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這是華航近5年來最嚴重工安意外。桃園市勞檢處獲報後前往調查,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已要求停工、後續將依重大職災程序辦理,並依法究責。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影片曝光!長榮航空與泰航羽田機場驚傳擦撞 機場跑道緊急關閉,赴日航班會延誤?民航局回應

今周刊編按:JX通信社報導,日本時間10日11時左右,飛往曼谷的泰國國際航空683號航班與飛往台北的長榮航空189號航班在羽田機場A跑道附近的滑行道上發生碰撞,羽田機場跑道一度關閉。民航局表示,已接獲此事並要求長榮航空留存紀錄,後續除了配合日方調查,民航局也會進一步了解;初估這場擦撞意外,長榮約有190名旅客受到影響,部分航班恐因此延遲。

日期:2023-06-10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航空的疫後發展開啟全球經營策略的大變

作為知名的精品航空,新加坡航空一直以優越 的空中服務、充沛的運能享譽全球市場。然而 疫情的衝擊下,世界各國的航空皆受到巨大影 響,IATA更預估2022年全球航空產業虧損可達 97億美元,尤其對於擁有多個子品牌的新航集 團更是雪上加霜,然疫情也讓新航看見自身的 關鍵問題,進而做出巨幅的調整與長遠布局, 致力朝後疫情的新時代邁進。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星宇航空虧損61億「超過資本額一半」 民航局示警要求增資

星宇航空開航1年多,疫情影響,至今年第3季,累積虧損已達新台幣61億多元,逾資本額的半數,民航局示警要求增資,星宇航空表示,明年上半年會有增資計畫。

日期:2021-11-27

產業時事

旅遊業黑暗中見曙光?雄獅推關島疫苗自由行受矚目 悄悄布局北美出境旅遊搶解封商機

6月底,關島政府宣布開放疫苗旅遊,雄獅隨即推出4架包機,很快地,逾4百個機位銷售一空,疫苗旅遊是剛性需求,為什麼雄獅不惜血本也要做?集團下一步的商機布局,著重在哪塊市場?

日期:2021-07-21

產業時事

華航、長榮…「偽出國」小旅程是如何從乏人問津,到各家航空爭先推出?一文揭露背後始末

「偽出國」小旅程夯,各航空公司一開賣售票,都迅速被搶購一空,但有學者直言,這對航空公司的營收挹注僅是蠅頭小利,可以說「偽出國」僅是航空業在烏雲壟罩下的一場小盛宴。

日期:2020-08-11

財經時事

華航空巴A330著陸電腦全當 張國煒驚呼:乘客滿載就「死定了」

空巴A330驚傳降落瞬間電腦全當事件,經交通部民航局對外公告,引起台灣航空界高度關注。對此,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日前在臉書上表示,若該機乘客滿載的話,就「死定了」,他並認為在查明原因前,該機型應停飛松山機場。

日期:2020-07-04

產業時事

長榮航空會對罷工事件讓步?看這幾年營運成果就知道了

長榮航空工會為了保障自身權益,從6月20日下午開始進行罷工,每天都有不少航班被迫取消,來往旅客紛紛跳腳。而資方在罷工隔天立刻進行提告,對工會每天求償3400萬元。由於勞資雙方氣氛劍拔弩張,除非有一方讓步,否則短期恐難見到曙光。

日期:2019-06-23

投資理財

波音與空巴的逆襲

波音737 Max 8停飛及空巴A380停產震驚全世界,也代表了航空產業的意外與失算,如何挽回全球乘客的心,將是兩大航空巨頭的重要課題。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空巴A380停產倒數 給航空業的一堂課

空中巴士集團(Airbus)宣布停產有「空中飯店」之稱的A380客機,震撼了全球航空業。A380為何失敗?它的停產對近年航空業的發展,又帶來什麼啟示?

日期: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