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A380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酷航班機降落竟「少1顆輪胎」,胎皮遺落仁川機場,公司4字回應…為何飛機輪胎小,卻能承受上百噸?

新加坡廉價航空酷航一架TR-897航班,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後發現鼻輪左側輪胎整顆不見,只剩下右側輪胎,也因為整組金屬輪圈掉落,仍在等候零件維修。對此,酷航發聲明指出,「由仁川經台北飛往新加坡的TR-897航班,週一(6/19)於台北降落時發現技術故障。對本次事件所造成的困擾及不便致上誠摯的歉意」,並表示「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之務,我們也將持續為受影響的乘客提供必要的協助」。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相關單位會啟動調查,運安會則說明,「由於班機落地前,韓方已發現胎皮殘骸,隨後便知會我方單位,按國際民用航空公約規定,事故調查權主導在事故發生國,也就是由韓國,但因飛機落地在我國,我方也會協助韓方調查。」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空巴2022~2041年全球航空市場及服務預測報告 顯示未來20年旅運市場呈現樂觀發展趨勢

繼上週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龍頭─波音公司(BOEING)對「航空商業市場展望報告」;本週再將視線移轉到歐洲飛機製造龍頭─空中巴士公司(Airbus)的「全球市場及服務預測報告」,作為歐美兩大飛機製造商領航者如何看待未來20年全球航空產業市場,影響航太產業、航空製造產業鏈、客貨運輸市場及旅運觀光市場,值得高度重視。

日期:2023-03-11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航空的疫後發展開啟全球經營策略的大變

作為知名的精品航空,新加坡航空一直以優越 的空中服務、充沛的運能享譽全球市場。然而 疫情的衝擊下,世界各國的航空皆受到巨大影 響,IATA更預估2022年全球航空產業虧損可達 97億美元,尤其對於擁有多個子品牌的新航集 團更是雪上加霜,然疫情也讓新航看見自身的 關鍵問題,進而做出巨幅的調整與長遠布局, 致力朝後疫情的新時代邁進。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習近平曾喊斯里蘭卡「下個杜拜」,如今爛尾一籮筐…「大國施捨才有飯吃」台灣如何擺脫邊緣宿命

斯里蘭卡曾是中國「海上一帶一路」的重鎮,隨著貪腐政權的倒台,醒目的鬼城投資無以為繼,爛尾的基礎建設淪為一帶一路失敗的紀念碑。

日期:2022-07-20

財經時事

真的好想出國玩!明年第二季可望見出境旅遊曙光?阿聯酋台灣區經理這樣說…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無論台灣或世界多數國家都已實施邊境管制已久,也讓民眾對於出國旅遊這件事,只能有所期待,卻始終無法實現,但是,近期情況似乎有了轉機。除了台灣向來對於疫情控制得當以外,隨著前一段時間國際疫情趨緩,台灣陸續有討論「旅遊泡泡」的消息傳出,雖然近期歐美地區疫情再次有升溫之勢,仍讓民眾對於出國旅遊充滿期待。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撐不下去了!航空巨擘不敵疫情 阿聯酋宣布裁員9000人

BBC 報導,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周五 (10 日) 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由,宣布將裁員多達 9000 人,是這家全球最大長途航空公司首度公開確切的裁員人數。

日期:2020-07-11

財經時事

細菌、病毒...機艙裡的空氣很髒嗎?機師揭密:飛機裡這些地方超髒,害你生病

上班族閒聊的時候,只要提到搭飛機,不可免俗地都會談到機艙的空氣品質,你可以替我們解惑一下嗎?因為我們常聽到一些傳言,說機艙的空氣不僅骯髒,又充滿細菌。

日期:2020-02-17

產業時事

韓國客來台暴增逾3成! 為何高麗妹子變成主力? 原因這五個

大家是否覺得今年走在台北街頭,聽到講韓國話的人愈來愈多,甚至不比講日語的少?不論在101大樓、士林夜市等熱門景點,或捷運上,甚至是公車裡,韓國觀光客的存在感愈來愈高。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9上半年南韓旅客入境人數平均年增9.47%,到了下半年開始飛速成長,從7月至10月年增速度放大至15~39%不等,例如8月就年增30%,10月甚至年增39%。

日期:2019-12-27

產業時事

月薪10幾萬、環遊世界還能嫁豪門?揭穿「空姐」夢幻職業的真相

空服員的生活與工作,一直以來都蒙上一層神祕的面紗。可能有很多人會誤解空服員月領高薪、工作輕鬆還可以環遊世界,但事實上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日期:2019-06-26

投資理財

波音與空巴的逆襲

波音737 Max 8停飛及空巴A380停產震驚全世界,也代表了航空產業的意外與失算,如何挽回全球乘客的心,將是兩大航空巨頭的重要課題。

日期: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