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ADHD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分鐘嗑399碗麵,8個月前暴瘦影片曝光!日大胃王「魔女菅原」病逝…離婚→罹癌,她經歷了什麼?

曾創下10分鐘吃光399碗蕎麥麵驚人紀錄的菅原初代,被外界封為「魔女菅原」,她在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2007、2008、2009、2010、2019、2021年度都拿過優勝成績,是日本知名的女子大胃王。週五(3/17)卻爆出菅原初代罹癌病逝的消息,據了解她罹患大腸癌,3/9已逝世,享年59歲,經紀人也證實此事。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紐約豪門家教對有錢人的第一手觀察:不靠獎學金負擔孩子一年150萬的私校學費,卻拖欠1萬8的家教費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布萊絲幫助一位豪門富家千金的成績從B+進步到A,從此成為上流社會的熱門教師,也為她打開了上流教養世界的大門。這些家庭的孩子多半居住在第五大道中央公園附近,生活方式極盡奢華。家有變故就住5星級酒店;平日嗜好收集名流穿的天價品牌運動鞋;想逃避課業壓力就搭私人飛機去度假——她見到富豪家庭如何運用特權教養孩子,更窺見許多光怪陸離的景象。

日期:2023-02-24

職場生活

從小撿回收,他進台大震撼「不是給鄉下人讀的」...多年後領悟:人家苦幹十代,憑什麼輸你十年寒窗

我始終記得,大一的時候我上中國史課,教授說過的一段話:「什麼是公平?兩個孩子付出同樣的努力,就該得到同樣的結果嗎?還是要盡可能讓每一個人都在同樣的基準點呢?只是,你們思索一件事情,一個人如果透過自己的努力就能從社會的最底層,一路爬到萬人之上,這叫那些有著幾代家業的人怎麼活呢?這樣公平嗎?」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注意,創新正在全球擴散!

從本次YC的Demo Day來看,能觀察到新創能量不再只屬於美國,而是全球皆有。其中又以科技、金融理財、醫療健康,以及後疫情時代四大面向,最值得關注。

日期:2021-09-22

競爭力

被忽略的兒少精神疾病 釀成社會隱憂

根據國際研究,青少年罹患精神疾病的機率約為三成。但在台灣,大多數病患未能早期確診治療,失去了健康融入社會的最佳時機。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90秒就能偵測憂鬱症 為何這項腦波研究成了仁寶眼中的商機?

「我們很看好這項腦波研究技術,不只應用在憂鬱症,我們也發現全球的睡眠市場也有很大的需求…」全球筆記型電腦代工最大廠仁寶電腦總經理翁宗斌,侃侃而談地說起這項腦波探測技術。

日期:2019-04-18

品味人生

錯失升等機會、卻幫助上千個家庭 劉益宏用「腦波數據」改變漸凍人命運

「可以用腦波解碼一個人在想什麼,這不是很有趣嗎?」一提到大腦科學,北科大研發處副研發長暨機械工程系教授劉益宏,毫不保留地描繪他所探索出的樣貌,言談中藏不住對腦神經科學的求知渴望;但難以想像的是,在八年前,仍是機械系副教授的他,對腦科學一竅不通,更從沒想過因為投入研究,迫使得他與升等正教授的機會擦身而過;然而,柳暗花明又一村,他意外跨領域走向腦機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 BCI,即為腦部可直接透過電腦向外界發布指令)的世界,這項研究還成了漸凍人向外界溝通的救命稻草。

日期:2019-01-29

產業時事

心病本就難治 因為你從來不是「他」

今年十月出爐的監察院糾正案文直指,台灣一年粗估有三百五十萬件麻醉病例,不是在專科醫師或受過訓練的人員監督下執行。而健保每年近七千億元的大餅,供養著各式醫療需求,但每年四%的醫療支出成長率,讓健保永遠入不敷出。一次復健、一場心理治療,收益相對低,這些科別被視為「賠錢貨」。醫院為平衡收支,一邊管控聘雇人數,一邊限制治療內容,臨床心理師得衝刺自費項目,替醫院增加收入,醫師為求生存,只能離開醫院另謀生路。

日期:2018-11-28

對外供稿

妥瑞症也擋不住他 台灣三鐵第一人

「如果多一個人願意認識去妥瑞症,也許就能少一個小朋友被霸凌。」2017年底,北市一名罹患妥瑞症國一學生,在校疑似因師長「管教誤解」,甚至被校長當面斥責「你就是有病」、「有病就該吃藥」,不堪霸凌的他,從住家頂樓跳樓身亡。妥瑞症發病率為1/300,全台有超過十幾萬名妥瑞患者,我們該如何防止霸凌悲劇一再重演,今天就讓台灣第一位三鐵鐵人跟你分享「他的妥瑞症人生」。

日期:2018-11-08

產業時事

電玩大國15年抗戰 搶救青少年

韓國的電競產業全球第一,二○一七年電競市場的產值,高達四十二億美元。韓國也擁有世界上最快的網路環境,手機普及率更超過九成。在這電玩大國的一隅,一群孩子受到集中管理,他們正為遠離電玩、戒斷數位癮而努力。二○○二年開始,韓國以國家政策的規格,要把下一代從數位成癮的漩渦中拉回現實。《今周刊》採訪團隊,造訪了韓國首爾、全羅北道及釜山,直擊韓國數位成癮治療的最新現況!

日期: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