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A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在公用事業待了30年,他卻能在52歲和妻子攢6千萬淨資產提早退休:父母讓我們唯一繼承的是知識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遇見自動千萬富翁的時刻。那時我大約25歲,在當地成人教育課程中教投資課,我的一個學生吉姆.麥肯泰爾是當地公用事業的一位中年中階經理人。我們之前沒有聊過太多,直到有天課後他來找我,問說是否能約時間檢視他和他太太的財務狀況。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公關公司職級薪資待遇大解密!黃鼎翎:這行晉升很嚴謹,最資淺的AE通常要磨練2年

如果你到經濟部商業司搜尋「公關」公司,會找到700多筆資料,其中當然有專業的公關公司,但你會看到更多行銷、傳播、活動公司,有時連「酒店公關」都混在其中。作者黃鼎翎,十分好創意的執行長,也是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共同創辦人,闖蕩公關界將近30年,瓦城、摩托羅拉、UNIQLO、香港旅遊局、藍鐘集團、百靈牌電鬍刀、BCBG、米其林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品牌都曾是她的客戶。連續5年獲得傑出公關公司經營者殊榮,以及終身成就獎之傑出公關經營人,她覺得很有必要向所有好奇、想進入這一行,或想和公關公司合作的人說明白,這個總是被模糊焦點的公關人究竟在做什麼。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無畏疫情風暴,勇敢創業橫跨北中南!看見契機,活化百坪空間

UGBC「,升級商務中心」創辦人陳憲毅,對不動產及金融投資有濃厚興趣,第一份工作進入銀行圈,後續又到英國倫敦大學進修金融投資碩士,畢業歸國後在熟悉的金融產業.因緣際會下認識創業團隊成員,留下了創業種子。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競爭優勢勝三星、英特爾!魏哲家:台積電更無私「客戶先成功,我們才有生意」

「台積電的競爭者,一個在韓國、一個在美國,都有自己的產品。」5月11日台積電技術論壇活動、總裁魏哲家在開場演說中,強調了在晶圓製造的產業競爭上,三星、英特爾兩個競爭者,都有各自的晶片產品,不但會有與客戶競爭的疑慮,此外即便沒有代工客戶、也能活得下去的基礎,對於代工事業很難傾全力發展。

日期:2023-05-11

財經時事

卡達世界盃/世足賽運動知識:為何足球員要一直「吐水」?不是潤口這麼簡單!

2022/11/20編按: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晚開幕典禮即將展開,不過關於世足賽的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回顧4年前2018年的世足賽,許多人對球員「吐水」的舉動相當好奇,原來這並非純粹「潤一潤口」這麼簡單。有外國專家指出,他們很可能是在使用近年運動營養界流行的糖水漱口法(又稱碳水化合物溶液漱口法,英文 Carb Rinsing)。

日期:2022-11-20

職場生活

文科女孩成為半導體工程師!曾加班到凌晨5點、熬過失眠和歧視 年薪翻2.5倍上看150萬

「要活下來真的不簡單!」104人力銀行於今(15)日發表2022年《半導體人才白皮書》,並於內容中分享,畢業自清大教育系、台灣師大教育所碩士的文科女孩Jenny,在歷經設計、媒體、食品業等工作後,成功轉換跑道,成為半導體IC設計公司AE/FAE應用工程師的故事。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不做3期臨床就拿EUA,國產疫苗符合WHO標準?一文看懂:高端、聯亞,能否通過國際緊急授權關鍵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07

全台防疫報導

國產疫苗拿「緊急授權」標準太寬鬆?一文看懂高端、聯亞生技疫苗保護力、安全性關鍵重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疫苗採購計畫中,國產疫苗將提供1000萬劑,占整體疫苗數的3分之1。目前,正等待2期臨床資料解盲的高端疫苗、聯亞生技疫苗,在走了長達1年多開發期後,終於來到取得台灣食藥署緊急授權(EUA)的最後關頭。然而,此時才發現,我們EUA標準相比歐盟、美國,是不是太寬鬆了?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國產疫苗之亂 二期臨床即過關,標準惹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疫苗採購計畫中,國產疫苗將提供一千萬劑,占整體疫苗數的三分之一。目前,正等待二期臨床資料解盲的高端疫苗、聯亞生技疫苗,在走了長達一年多開發期後,終於來到取得台灣食藥署緊急授權(EUA)的最後關頭。然而,此時才發現,我們EUA標準相比歐盟、美國,是不是太寬鬆了……

日期:2021-06-02

財經時事

高鐵搶票之下次一定要搶到!手機APP比手快 圖解攻略輕鬆購票

農曆春節假期將至,台灣高鐵今(11)日凌晨零時開賣春節期間(2月8日至2月17日)高鐵票,凌晨一到無論是高鐵APP或網站都瞬間卡住,直至30分鐘後才稍微緩解。據統計,開放訂位38分鐘後有超過50萬張車票完成訂位,賣得比去年還要好,隨後瞬間大量訂位狀況即逐漸紓解,系統運作一切正常。返鄉車票妳訂了嗎?用手機APP即可輕鬆完成訂位,以下《今周刊》懶人包教學:

日期: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