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AED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六人行》馬修派瑞54歲自宅猝逝…曾1天吃55顆止痛藥、裝葉克膜維繫生命…心臟驟停前兆有哪些?

影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驚傳在加州洛杉磯家中猝逝,享年54歲,他在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飾演錢德勒一舉成名,曾於2002年入圍艾美獎,更多年輕人認識他是其主演的電影《回到17歲》。綜合外電消息,馬修派瑞疑似在洛杉磯自家溺斃,後來有媒體報導馬修派瑞在上午外出打了兩小時匹克球回家,當時助理則是外出辦事,2小時後助理回來發現馬修派瑞無意識報警,急救人員接獲心臟驟停通報後,到現場搶救無效,初步了解未發現毒品或藥物。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李克強心臟病驟逝合理嗎?醫解析「這級別領導人猝死很不容易」修理二把手歷代相傳,毛澤東也曾這樣做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享壽68歲,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被登出」、「被心臟病」的字眼在網路平台上處處可見。究竟,李克強突然心臟病驟逝,以今日醫療水準看,合理嗎?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輔育青年學子,共築未來永續

今年2023年初,頂著寒流卻也滅不熄來自全台近50位大專院校生們對於學習新知與社會議題關注的熱情,抱著期待的心情報名參加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辦理的首屆「尤努斯扎根營」體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教授所推動的格萊珉模式與社會型企業的思維。

日期:2023-03-23

職場生活

寒流來襲3.9度凍番薯!猝死前身體一定有徵兆,專家警告:9情況別不當一回事

寒流來襲!23日受到「強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破上波強寒流紀錄,分別為苗栗(造橋)3.9度,新竹(峨眉鎮)4.1度,南投(中寮鄉)4.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聖誕佳節期間入夜後氣溫降得非常低,本島平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4度左右。在17、18日入冬首波寒流發威,連2日135件送醫前失去生命跡象案後,這週寒流又要來了!專家提醒,猝死雖然來得突然,猝不及防,但是有一些猝死發生前是有一定徵兆的。只不過身體發出的預警訊號,很多人沒把它當回事而已。下面這些警訊不可不慎......

日期:2022-12-25

職場生活

寒流急凍》桃園再傳2猝死!天冷「心因性猝死」頻傳 家人自救第一時間務必把握3原則

今周刊編按:今(12/23)日受到寒流冷空氣南下,全台急凍尤其清晨特別明顯,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波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會持續到12/25聖誕節,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據各地消防局統計,上週光16、17日就接獲121件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護案,而今日桃園又再傳出2位民眾猝死案件,雖然尚未判定直接與天冷有直接有關,但臨床上觀察只要天氣一變冷心血管疾病、心因性猝死患者也跟著變多。如果事情發生當下,民眾自救要把握3原則。

日期:2022-12-23

職場生活

這樣CPR連急救醫生看了都直搖頭...心肺復甦術「這種人」千萬不能做!關於救人你要有的3常識

身為一名退休急救醫生,我對急救事業無比熱愛,出於職業敏感,每次看到有關急救心肺復甦操作的影片,都會點開看一看。遺憾的是,好多影片裡心肺復甦操作的手法都是錯誤的,更誇張的是,有人替仍有呼吸心跳的人做心肺復甦,這些錯誤的操作者裡面,甚至有醫學院的學生、醫院的醫生和護士。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安倍遇刺,他第一時間從診所衝現場急救,「臉全無血色、情況很惡劣」…嘆:我做了我能做的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8)日上午在奈良街頭演講遭槍擊,送醫搶救後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當時在現場進行急救的醫生中岡伸悟透露,安倍背後全部都是血,臉色十分蒼白,當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停止跳動,而 AED 也因沒有脈搏而毫無反應,由於傷勢過重,醫生坦言,現場能做的緊急處理相當有限。

日期:2022-07-11

產業時事

工研院第十屆新科院士出爐!

工研院院士邁入第十屆,來自半導體、石化材料、資通訊、機械、光電、生技、綠能永續等跨領域傑出貢獻人士,撐起臺灣產業一片天,院士十載,智慧積累,建言獻策,推動產業不斷前進,為臺灣打造精彩未來!

日期: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