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AI新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獨角獸來自加速器的時代

不同於以往,美國現在的新創獨角獸多由加速器育成,其原因與AI帶動投資熱潮及生態系影響力有關。而投資OpenAI的知名加速器Y Combinator(YC),未來就是AI新創獨角獸的搖籃。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NVIDIA、Google加持!AI新創完成百萬美元Pre-A輪募資,助銀行、電信、政府智慧升級

台灣AI新創亞太智能機器(APMIC)週五(3/8)宣布完成100萬美金(約台幣3148萬元)Pre-A輪募資,由美國一家金融機構領投,財報狗共同創辦人吳敏哲、前瑞銀副總創辦的東泰金融科技,以及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創辦的台灣飛躍天使創投跟投。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台股ETF最新含息報酬率!「00919不是第一」前10檔都逾7% 2種ETF 3月有望狂噴利多

2月台股ETF績效排行榜出爐,含息報酬最好的前10檔ETF中,第一金工業30 ETF以上漲9.77%稱冠;進榜類型來看,除市值型外,半導體、科技型ETF進榜檔數也不少,包括新光臺灣半導體30、中信關鍵半導體、群益半導體收益等3檔,2月單月含息報酬率皆漲逾7.7%以上;如果觀察今年以來, 上述半導體ETF績效,則以中信關鍵半導體、新光臺灣半導體30兩檔,分別上漲8.89%、8.42%,績效表現最為突出。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Alphabet發布財報!上季營收表現優異,Google廣告收入不如預期引發盤後股價下跌

本週美股迎來科技巨頭財報週,Google母公司Alphabet於30日盤後公布第四季度財報,其營收和獲利表現出色,然而廣告收入未達市場預期,導致盤後股價重跌逾5%。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手握台灣8成交通運輸數據,悠遊卡找上AI新創要做什麼? 董座林志盈揭密營運重心,個人化服務會怎麼做?

悠遊卡公司(6035)與華碩旗下雲端AI運算公司台智雲,周五(1月19日)攜手舉辦「悠遊AI創新日」,以「智慧悠遊、超算未來」由主題,希望共同激盪出新服務。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Google裁員數百人、Fitbit創辦人也出走!2部門成重災區,未來將資源轉到AI開發領域

Thomson Reuters報導,Alphabet Inc.旗下谷歌(Google)週三(1月10日)表示、將解僱數百名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軟體開發人員,並在裝置和服務團隊裁減類似數量職位。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不去微軟了?OpenAI:阿特曼回任執行長!從這場宮鬥鬧劇看AI路線之爭...為何會被主導的公司放逐?

近一年全球生成式AI浪潮的引領者、「ChatGPT之父」阿特曼,近日遭OpenAI無預警解雇,他做錯了什麼?從這場OpenAI之亂,又揭露了當前AI發展的什麼問題?------------------------------2023/11/22下午1430最新進度:OpenAI X平台發文指出:我們原則上已達成協議,讓阿曼特重返 OpenAI擔任執行長,並與Salesforce執行長泰勒Bret Taylor、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以及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組成新董事會,由泰勒擔任董事會主席。OpenAI表示,目前正在合作找出細節。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成立5年累積逾160家製造業客戶!台灣、東南亞、日本都有它足跡…杰倫智能怎麼辦到的?

AI新創杰倫智能科技(Profet AI)專門協助製造業導入AI,成立5年已累積超過160家中大型製造業客戶,週二(11/14)宣布推出全球首款企業級AI治理平台,這套知識管理系統能幫助企業管理公司內的AI模型、AI專案追蹤紀錄,甚至有生成式AI助手,讓製造業核心經驗與知識,可控、可管且可以傳承。

日期: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