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AI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童子賢主動要求不續任PChome獨董?已跟詹宏志致意說明:是否續任要由網家回答

電商集團PChome網路家庭今年股東常會將改選董事,媒體報導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近期已經主動要求不續任網家獨立董事。童子賢今天接受媒體採訪簡短回應,相關報導為「捕風捉影」,是否續任獨董由網家回答。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這6檔基金每月定期定額扣款上億!跟著「人氣王」投資1年、報酬最高有6成「5年本金翻3倍」

台股近期在2萬點附近上沖下洗的行情,讓不少自己操作的投資人吃不消,但也有一群投資人選擇用「定期定額買基金」方式投入市場,統計至3月底止,單月定期定額扣款達到億元等級的基金僅有6檔,且清一色為台股基金。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天上掉了一堆刀子

這回台股大跌,先縝密判斷什麼是刀子、什麼是機會,機會在哪?全村希望還是在AI,一段時間就知道效果了。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AI概念股現在逢低買進正好?別衝動踏入主力逃命反彈陷阱…股海老手:看3趨勢抓準撿便宜時機

說真的,投資朋友上周應該能明確地感受到,當市場情緒出現轉變時,股市翻臉比翻書還快...如果沒有事先搞懂趨勢發展,在股市只是隨波逐流,急著先衝進場,用現貨持續向下買進沒有什麼關係,但如果是開槓桿,就可能在這波下殺趨勢中,提早從股市畢業。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AI晶片量能要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法說「太保守」謝金河: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騰旭投資長程正樺表示,台積電是好公司,但因毛利率下滑導致股價暫時受到影響,這除了有資本支出與折舊等因素,還有市場實際需求沒這麼強。他說,市場唯一亮點就是AI,但這僅限於NVIDIA、AMD等少數幾家公司。程正樺點出,AI產業需求,除要注意最近短期修正壓力,也要留意AI產業成長需要更多電力如何解決。他解釋,明年可能會影響到AI需求的,就是美國的電力等基礎設施,若能解決這挑戰,AI晶片的量能繼續成長,才有機會帶動台積電業績。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理財憑中信 直播間】 二〇二四如何擁抱降息新趨勢?

鳳凰花開時,AI、半導體主導全球總經動能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台股多頭沒有敗象,但第二季選股方向要聚焦!法人:3表格顯示,這類股票將是下波重點

股市漲幅排行榜可以顯示出哪些投資訊息?投資人該如何決定第二季選股方向?本期文章重點:一、2024年第一季大事回顧,今年降息3碼與AI產業發展定調。二、量化交易數據,第一季YTD排行榜顯示高市值個股值得留意。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美股第一季表現亮眼,接下來恐面臨全球經濟放緩壓力?AI應用才剛開始,看漲勢頭依然存在

那斯達克已連續第五年擴大其上市IPO的領導地位,2024年,美股第一季度表現亮麗,科技股持續引領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第一季,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衝破歷史高點,今年以來已經從1月的14500點,來到16400點,漲幅高達14%左右,再創歷史新高!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公司獲利不如預期,台股站上兩萬點是資金太多,郭恭克:選對股票愈來愈重要

受烏、俄戰爭波及俄國煉油廠,紅海運輸危機未除,加上伊朗浮上檯面涉入中東以阿戰爭,均加重國際油價攀高。截至4月2日,北海布蘭特原油來到每桶88.92美元,創2023年10月後的最高點,大宗商品期貨CRB指數294.23點,創2022年8月後最高點,全球通膨壓力上升,預期將對美國聯準會的轉向貨幣寬鬆的政策形成壓力,是否造成聯準會於2024年中啟動降息的時程再往後延遲,仍待進一步觀察。

日期: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