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AI研究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戰略篇》科技爭霸的下一步 電子七巨頭AI醫療新策略

智慧醫療產業之所以眾所矚目,在於台灣資通訊與醫療產業都是傲視全球的領域,「強強聯手」自然引人期待。台灣電子業巨頭競相跳入參戰,他們經過三年以上摸索期後,各自發展出不同策略,誰是現階段的領跑者?

日期:2022-01-12

財經時事

在台深耕31年加大投資力道!協助台灣企業數位轉型 謝金河:這個關鍵推手是「微軟」

上週我帶領著財金文化的企業界朋友到國泰置地大樓參訪微軟台灣分公司及微軟AI研究中心,並且與張仁炯執行長有一個對談,大家一起渡過一個美好的下午時光。

日期:2020-08-18

產業時事

推動台加AI應用醫療照護學術研究合作: 科技部臺大AI中心與多倫多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科技部依循「小國大戰略」的思維,除了促進AI技術於國內的產學合作並積極推動AI四大研究中心與國際相關研究中心進行研究對接及交流,增加國際能見度並鏈結AI國際技術發展趨勢。透過四個AI研究中心的運作,落實「找夥伴」策略,尋找與臺灣AI領域技術及產業互補之國家,於研發與供應鏈上「第一流的朋友」連結一起。與加拿大合作重點就在生醫領域、影像處理、自然語言。

日期:2019-12-05

產業時事

108年AI創新研究中心華山論劍PART 3

科技部於今(12)日假國立清華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三季AI跨域觀摩交流會」,以華山論劍的精神邀集台大、清大、交大、成大4個AI創新研究中心共計14個頂尖AI計畫團隊進行成果展示與交流,並透過精彩的演講、海報及研究成果雛形的呈現,展現台灣學研機構研發AI技術的頂尖實力與技術應用。

日期:2019-07-12

產業時事

108年AI創新研究中心華山論劍PART 2開鑼! 鏘~

  科技部自107年推動AI創新研究中心專案,補助學研機構成立4個AI創新研究中心及以AI核心技術、智慧製造、智慧服務及生技醫療為主題之研究計畫,以跨領域、跨單位、跨國際的合作方式,建立AI前瞻技術開發之創新生態體系與平台。專案自108年起每季舉辦觀摩交流會介紹研究進展,第二季跨域觀摩交流會今(30)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廳登場,透過研究計畫團隊的精彩展演,呈現台灣學研機構投入AI的熱情。

日期:2019-05-03

產業時事

庶民AI大爆發

人工智慧狂進化!不只理論、技術,更是應用面的全面展開。從工廠到農地,從馬路到魚塭,都已看見靠AI解決民眾痛點的案例;在醫院,門診室裡就有AI把關;上法庭,官司難度也能被計算。AI不是新名詞,但隨著技術到位、工具普及,這是一個AI轉進市井百態的新時代!

日期:2019-01-23

產業時事

科技部AI創新研究中心菁英過招 華山論劍@南臺灣

科技部於今(4)日假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人工智慧創新研究中心專案」108年第一季跨域觀摩交流會,共計15個研究團隊齊聚一堂,透過切磋交流激盪出更多AI研究的亮點與熱能,期待能吸引與帶動南台灣更多的AI人才與產業投入。

日期:2019-01-04

產業時事

史丹佛報告:人工智慧入侵八大領域

這是一份集結十七位頂尖學者、近期發表的專案報告,揭開14年後生活面貌。機器人幫你開車、當你祕書,它是人類的阿拉丁神燈,還是潘朵拉盒子?

日期:2016-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