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AI自駕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衍生新型犯罪 檢察總長邢泰釗親揭備戰實錄 總統大選竄假音檔 AI來襲有「法」管?

今年八月,一段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AI假音檔流出,為總統大選假訊息大戰揭開序幕,隨著AI發展快速,生活應用無所不在,我國是否須為AI立法,掀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工業局改制「產業發展署」,連錦漳宣示組改3大重點:加強支撐半導體供應鏈、要更支持傳產轉型

經濟部工業局在行政院組織改造後,即將轉型為「產業發展署」,將兼備「政策規劃」與「業務執行」兩項業務。工業局長連錦漳接受《今周刊》專訪揭示,組改後將有三項重點工作,首先是加強既有的產業服務與發展量能;第二,加強協助傳統產業低碳化、智慧化等轉型,這將是未來業務的重中之重。第三,加強國際鏈結,除營造優質環境,吸引更多國際大廠來台投資,也要加強國際參與,這包括透過政府或是廠商、法人加強與國際鏈結,例如參與行動通訊標準的主要制定單位3GPP,並加強半導體產業國際供應鏈合作。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14歲的黃仁勳,得靠擦球場地板賺錢參賽桌球…3個不為人知小故事!為何合作夥伴對他又愛又恨?

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用一份財報,瞬間炸開這個世界對人工智慧(AI)的進度想像,被封為全球AI之王、身價兆元。黃仁勳是何方神聖?能在短短30年間打造出叱咤全球的AI帝國?一切,得先從他的成長經歷說起。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14歲在體育館擦地板,登上美國《運動畫刊》 35歲向台積電喊話:我將是你們的最大客戶 現在,他被封為全球AI之王 黃仁勳 憑什麼贏?

(今周刊1380期)他說,「面對競爭,你只能用跑的,不能用走的。」他說,「要做只有你做得到、而別人做不來的事。」他,是全球AI發展的造浪者,也是過去一周台灣資本市場話題度最高的男人。他,是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

日期:2023-05-31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施雅棠】看好半導體強勁需求,艾司摩爾股價卻回檔18%,現在股價是否低估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美國放鬆「華為禁令」背後算盤:掐緊華為,讓美企更強

美國時間6月16日,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證實,針對華為的實體清單禁令將有修正,准許美國企業與華為探討5G與其它技術標準。

日期:2020-06-17

產業時事

3D感測 讓你的生活神進化

2017年蘋果iPhone X的問世及臉部解鎖技術,讓「3D感測」一詞成為關鍵字;2018年,最具科技趨勢指標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3D感測大爆發!當機器透過3D感測而有了「靈魂之窗」,人類終可讓高智慧的萬物聯網協助我們生活得更便利、更省力。新時代正馬力全開、加速到來,3D感測的關鍵技術與供應鏈,你不可不知!

日期:2018-01-18

產業時事

「3D感測」超威!讓自駕車長眼睛 機器人也能端茶送餐

一個如好萊塢電影《關鍵報告》般,一揮手能操控螢幕、走到哪都有攝影機掃描、還有無人車載著你穿梭行進的世界,很遙遠嗎?

日期:2018-01-17

投資理財

攻守兼備》從財報、趨勢淘金 伺機逢低布局 5步驟挑高息成長股 股利、價差兩頭賺

台股萬點行情交投熱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投資人,該如何操作才不致錯失多頭行情?獵豹財務長郭恭克、擅長操作成長股的前冠軍操盤人黃嘉斌均認為,答案就是:「你的高配息股必須有成長性!」

日期:201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