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AMAZON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零售霸主攻網購、電商之王買超市 都為虛實整合而戰 沃爾瑪、亞馬遜廝殺給台灣一課

(今周刊1426)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及電商龍頭亞馬遜,多年來在實體及線上市場各霸一方。不過近十多年來,雙方開始往對方領土攻城掠地,掀起一場虛實整合大戰。而這,是否也預見了台灣電商市場的下一個戰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蘋果「苦撐10年計畫」泡湯,疫情後首次大刀裁員614人!外媒不樂觀:「1原因」總數恐更多

根據美國加州政府機關資料,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Apple Inc.)3月27日在當地數個辦公室合計裁員614人。彭博指稱,這與蘋果取消電動車製造計畫有關。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富比士最新富豪榜出爐!台灣最有錢林百里、華人NO.1黃仁勳⋯他蟬連2年世界首富

今周刊編按:美國《富比士》(Forbes)周二(2日)發布第 38 屆全球億萬富豪榜,法國奢侈品品牌巨頭 LVMH 集團執行長阿爾諾家族連續第二年成為世界首富,輝達(Nvidia)(NVDA-US) 執行長黃仁勳則躍居華人首富。廣達電腦集團董事長林百里排名第190,成為台灣首富。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中國製造價格愈殺愈低,中國生產席捲全球…LED、水泥、鋼鐵、石化產能過剩,伴隨全球產業殺戮

中國製造所向披靡!衝擊世界,也撞擊自己!這個禮拜,經濟日報有一篇社論歌頌中國製造業的偉大,標題是「大陸製造業衝擊全球生態」,這篇文章提到華為的競爭力,到中國的電動汽車席捲全球,人類歷史上,很難以想像,過去卅年中國如此卓越的生產力。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蘋果好日子不多了?「庫克中國行沒替股價加分」市場期待創新非削減成本...謝金河:市值之王面臨挑戰

蘋果已乘黃鶴去美國華爾街日報最近把去年股價表現突出,今年欲振乏力的三家公司,從科技七雄中剔除,只留下微軟,Amazon,Meta,及Nvidia。今年股價下跌逾30%的Tesla優先被除名,這還包括天王巨星蘋果,及Google。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2024 亞馬遜AWS智慧零售論壇,電商零售全方面達成虛實整合,開啟 AI 零售雲世代

隨著生成式AI如火如荼持續發展,各行各業開始導入AI應用,其中也包含許多傳統零售業與電商平台,但AI運算力背後的基礎是要有強大的雲端服務支持,高滲透率的新科技與蓬勃發展的OMO全通路服務,全面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而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洞察數據,制定靈活策略深、搶占市場先機,成為零售業的必要策略。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連2年營收破千億!momo富邦媒祭出營運成長3支箭,電商直播、mo店+「挖深顧客口袋」

富邦媒(Momo)營收連兩年破千億元,總經理谷元宏表示,今年第一季獲利水準有望與2023年全年平均相當,而Momo從去年就開始佈局的mo店+、零售媒體聯播網(RMN)、直播等三大業務陸續落地,物流方面也將設置「衛星站」加快配送服務。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存中華食20年賺20倍,100萬變2000萬! 現在還能存股?華倫老師:從生活中挑龍頭股

2024年3月,不少AI概念個股跳空大漲,帶領台股指數和相關ETF不斷突破新高。投資新手現在入場會不會風險太高?產業這麼多又該如何挑選好的標的?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黃仁勳率台廠戰隊催出最強GB200!陸行之提「關鍵數字」:這事若成真,英特爾、超微就免玩了

AI霸主輝達(NVIDIA)舉辦年度GTC大會,展示多款AI相關新品,執行長黃仁勳秀出輝達最新的GPU架構Blackwell,採用台積電客製4奈米製程,其中最貴的GB200的訓練效能、推論效能,分別是現有H100的4倍、30倍之多。對此,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點出幾個「關鍵數字」,直指若輝達GB200賣得好,英特爾跟超微就不用玩了。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00757、00919、00929…這檔「定期定額戶」奪單月成長王!成分股含輝達…理財教母:這樣搭配提高勝率

2月「定期定額戶」成長王公布了!臺灣證券交易所最新統計,2月前二十名僅「統一FANG+ ETF(00757)」、「群益精選高息(00919)」月增率飆破1成,其中,又以00757表現最為亮眼,定期定額交易戶數單月成長率近兩成,以19.6%的好成績奪下2月人氣成長王。

日期: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