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AMC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兆豐金今年配息上看2元!股價40元、殖利率竟有這麼高…穩居最賺公股金控,50萬股東開心啦

今周刊編按:擁有50萬股東的兆豐金(2886)週二法說會揭露,去年稅後淨利年增81%,在14家金控中成長率居冠,市場關心其股利政策,兆豐金回應4月董事會將拍板,法人預估,以兆豐金近6年平均配發率逾8成,今年現金股息極可能挑戰2元,以週三收盤價40.15元來計算,現金殖利率近5%。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跟長輩一樣省就買得起房?一表試算:不喝星巴克、不出國、不用iPhone...20年後揭殘酷真相

一圖說房市:跟長輩一樣省就能買的起房嗎?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京鼎子公司攻微汙染防治設備 成先進製程良率關鍵 20年祕訓 凱諾拿下晶圓代工龍頭訂單

過去代工色彩濃厚的京鼎,竟有一支成軍長達二十年的自動化技術團隊,打進晶圓代工龍頭供應鏈,在手客戶有聯電、美光、英特爾,這團隊是如何產生?又如何抓住知名客戶?

日期:2023-10-11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9/13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台灣半導體在地供應鏈聯盟成軍!護國神山讓這十家廠商「攏作夥」 為何家登邱董說先有信任、再來做生意?

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本土供應鏈,首見由在地廠商發起的供應鏈聯盟!台積電重點供應商家登精密(3680)董事長邱銘乾號召成立的台灣半導體在地供應鏈聯盟,已經有30多家廠商加入,目的不僅希望隨著重要客戶進入3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同步提升技術服務及支援能力,讓本土供應鏈也具備世界級的實力,也希望成為重要客戶在美國設廠的重要在地供應鏈夥伴。邱銘乾周四(8/31)在聯盟發布記者會中指出,在沒有標準答案的先進製程中,與外國供應鏈相比,台灣供應鏈的優勢在於彈性、效率、溝通速度及溝通頻率,幫助重要客戶一起找答案,「我們可以隨著護國神山的技術增長而增長」。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資誠發布《2023全球暨臺灣家族企業調查報告》 以數位轉型 開啟家族傳承新格局

根據資誠《二〇二三全球暨臺灣家族企業調查報告》指出,二〇二二年臺灣有四六%家族企業達到雙位數的營收成長,其中擁有「強大數位能力」的企業,獲得雙位數成長的比例多出一〇%,印證越早擁抱數位轉型,越能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平均地權條例」5子法出爐、檢舉獎金最高1000萬元!林右昌宣示要打擊投機、杜絕炒作

內政部長林右昌周二(4/25)說明「平均地權條例」五項子法草案預告內容,其中有三項重點包括「私法人買售住宅許可制」、「限制預售屋、新建成屋換約轉售」以及建立「檢舉獎金制度」。他強調修訂子法的目的,為打擊投機、杜絕炒作,確保合法正派經營。其中,檢舉獎金制度將採實名制,且需附具體事證,以防止不實檢舉,檢舉獎金比率以實收罰鍰的30%為限,每案獎金上限為1000萬元。不過檢舉人若涉偽造、變造市政,主管機關將會移送檢調法辦。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補充說明,平均地權條例對於禁止預售屋換約部分會不溯及既往,是考量此為新出現的法律理解與規定,首先是不希望有預售屋購屋者,因不知道有此事發生而導致權利受限。其次,是若溯及既往,會因要有一定程度信賴保護,導致允許預售屋換約有更大許可樣態或形式,反造成非期望的破口。

日期:2023-04-25

投資理財

華銀組超級英雄聯盟 打造都更危老一條龍服務

台灣老舊住宅比率相當高,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全台逾30年老宅數比例逾50%,台北市更高達70%以上。也因此,華南銀行組成都更危老超級英雄聯盟,不僅協助客戶實現在地新生活,更能於資產管理、經濟安全及資產傳承上更為順利。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天價買《樂動心旋律》版權,創影展歷史記錄…蘋果一年再投300億拍電影,目的是這個

院線電影,可能成為影音串流平台的下一個戰場。根據3月23日彭博社消息指出,蘋果未來預計每年投入10億美元製作院線電影,將手機與電視前的觀眾拉回電影院。透過新策略,蘋果希望提升Apple TV+ 知名度,帶來更多訂閱戶。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創控3/30掛興櫃!打入台積電等半導體供應鏈、6年維持逾5成高毛利:未來營運樂觀期待

興櫃市場將有生力軍!提供氣體分子污染物 (Airborne Molecular Contamination, AMC)的創控科技(6909)將於3/30掛牌興櫃交易。創控起源於美國矽谷,由王禮鵬在2010年於台灣創立,目前是台灣唯一精密氣體監測設備研發製造商。董事長王禮鵬表示,創控自2019年至2022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32.7%,主要是受益於整體營收及關鍵模組週期性更換等維運營收。2017年至2022年,創控6年來都維持5成以上高毛利率表現,2022年營收為3.95億元,EPS 2.18元,展望未來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法說會上,王禮鵬驕傲地對法人們指出,台積電高階製程高良率的背後有很多幕後英雄和推手,創控提供的AMC就是一個關鍵。創控也被台積電列為在地化重要廠商。目前創控的營收以半導體比重較高,約占7成,創控財務長呂秀孺表示,環境應用端隨著各國法規制定及人民身體健康重視之下,未來會有很大的成長動能,「我們很樂觀期待。」

日期: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