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AN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五十音都不會卻被派駐日本...破軍坐命,他憶長榮航(2618)服務16年海外經驗:不能用台北看天下

人活著總要有立場,沒有立場就等於少了一個看事情的基準點,不只隨波逐流,甚至可能徹底迷失方向。但立場應該因時因地制宜,這並非要你當牆頭草,而是要懂得甚麼時候該堅持自己立場,甚麼時候得包容他人立場。此外當自己視野格局越來越高,眼界更寬,立場也會調整。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日本布局2025大阪世博 政府祭出3大觀光政策為市場加溫

在2023年10月份已經創下單月旅客數超越疫情前水準的日本,象徵著國際遊客到訪的市場已全面復甦,而隨著已進入2024年,放眼明年即將登場的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日本將如何借力使力推動觀光為其醞釀、加溫,進而帶動全球國際客看見日本,值得觀察。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1985年大空難造成日本社會空前創傷!2010年陷入破產,靠「經營之聖」才妙手回春 日本航空要如何走出這次危機?

日本航空國內線516班機在2024元旦隔天,於東京羽田機場起火爆炸的畫面,震撼了日本及國際社會,雖然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是不幸中的大幸,仍不免讓人想起1985年8月造成520人喪生的日航123班機空難。日航123班機空難,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涉及單一飛機死傷最慘重的空難,而且對於日本社會的傷害及震撼,不下於1912鐵達尼號郵輪沉船事件對於英語世界的震撼及創傷。日航長期是日本的國家門面,但過去40年來在經營上至少遭逢兩大災難,讓公司一度信譽掃地、股價大跌,甚至陷入生死存亡危機。1月2日這場意外或許不會對日航帶來致命打擊,但肯定會喚起日本國民對於日航40年來的苦澀回憶。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40秒賣出140顆!美國爆紅、讓米其林主廚們一吃驚艷「巴斯克乳酪蛋糕」,竟是台日混血職人做的

2020年,當世界籠罩在疫情陰霾下,許多人的生活受影響而停擺、慢半拍,但是台日混血的餐飲顧問陳弘治(Charles Chen)所研發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在以家中廚房為生產基地的形式下,以「Basuku」為名販售,宣布開賣40秒即湧進140張訂單,品牌成立三個月即在加州灣區打出名氣。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全球最佳航空排名出爐,星宇首進榜就贏華航!長榮重回第9、冠軍不意外是這一家

被稱為航空界奧斯卡的Skytrax昨公布最新2023年最佳航空公司排名,其中新加坡航空再度奪得全世界最佳航空公司第一名,第二名則為卡達航空,第三名為ANA全日空。國籍航空中,表現最佳的為長榮航空,名列第9。首次入榜的星宇航空則排行39,華航排行41名。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ANA又出包?頭等艙BUG票3萬飛美國,改台灣飛還退9萬回來!「客服證實有改成都算數」

全日空ANA在周一(4/17)晚間越南官網出現大量BUG票,從雅加達出發到北美各大主要城市的商務艙票,竟然只要1萬元,而頭等艙價值20多萬元的也才只要3萬出頭,由於幾乎是打一折的價格、加上BUG存在的時間幾乎超過半天,吸引大批網友搶訂票後。而ANA在修正錯誤後,週二(4/18)傍晚在越南官網發出聲明,表示可以全數認賠,但不能更改或退訂,也不能購買其他服務。只是在ANA認了BUG票後,旅遊達人虎咪走天涯在周二下午4點多發文表示,這張BUG不像官方所說無法更改退訂,不少搶到BUG票的網友看到後紛紛試手氣,趁機改成從台北松山出發來回,連飛雅加達的錢都省下來!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紐時》讚蕭美琴「沒有大使頭銜,卻是華府最有影響力外國使節之一」!她如何靠「戰貓外交」遊走台美?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1-31

職場生活

台日線班機「幾乎客滿」!國人春節赴日大血拚 六天要噴5萬台幣 從化妝品、止痛藥、止癢膏都要

日本經濟新聞今(27)日報導,本月22日開始的農曆春節,是亞洲觀光客湧進日本的高峰期,特別是來自南韓、台灣、香港、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旅客。歷經三年疫情後,2023年春節是亞洲旅客首次可以在這個時候到日本,因此日本觀光業都寄予厚望,希望好好迎接遲來的疫後復甦商機。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驚!濟州航空客機疑「起飛時噴出火花」,空中打轉數圈緊急折返,迫降北海道機場

日媒報導,南韓濟州航空(JEJU air)一架客機周四(1/26)從日本起飛後不久,因引擎故障緊急折返降落新千歲機場,報導引述網路上的消息指出,客機起飛時疑似噴出火花。

日期:2023-01-26

產業時事

英通膨又飆40年高點、美褐皮書企業更悲觀...英美下一步升息升多少?市場預期「這數字」起跳

編按: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 ONS)周三(19 日)公布數據顯示,9 月通膨率在食品價格推動下意外加速攀升,超過市場預期,重回40年來新高,強化市場對英國央行在11 月升息3碼的預期。另外,美國聯準會發布轄區經濟調查報告「褐皮書」顯示,12個轄區截至10月7日止經濟活動溫和擴張,但不同行業與不同地區情況有明顯分別,物價增長仍處於高位,面對惡化的通膨和利率走升,美國企業對經濟前景變得更加悲觀。其中,10 月褐皮書提到13次衰退,9 月僅提到10次,聯準會11月初將召開例會,這份報告是開會前最後一份重要參考資料,市場普遍預期Fed將繼續升息3碼。

日期: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