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AOL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錯過這次AI浪潮,就變成BI?林成蔭:網路時代經驗顯示,投資人還有機會買到最強潛力股

「哇,AI概念股是漲完了嗎?怎麼一檔檔跌下來?」「聽說對人類的影響相當於工業革命,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機會……。」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傳奇經理人米勒的精采生涯 ——創新思惟及慘痛教訓

集中和攤平投資是雙面刃,對於成長型的優質企業能放大報酬,但對於高槓桿的行業,如房地產和金融業來說,在錯誤的時點集中和攤平投資將可能帶來難以挽回的重大災難。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點「綠」成金 ——用永續發展創造台灣繁榮經濟

過去幾年,「永續發展」與「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投資」已成為台灣媒體的當紅用語,ESG投資在二○二○年更是最熱門的投資主題,表現前五名的美國ETF就有三檔屬於ESG題材。舉凡碳足跡、碳中和、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綠色供應鏈、永續發展、SDGs與ESG等字眼,在媒體隨處可見。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Yahoo賣了!豪砸1400億元接手 新東家是它

經過幾天的談判和謠言,Verizon今天宣布已達成一項協議,以50億美元的價格將其媒體資產出售給私募基金公司阿波羅(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該交易包括42.5億美元的現金和7.5億美元的優先股。Verizon還將保留其10%的業務,但其撤資標誌著這家電信巨頭將正式撤退。新公司簡稱為Yahoo,將繼續由現任執行長Guru Gowrappan領導。

日期:2021-05-04

競爭力

早起1小時比下午花4小時有效率,用20%的時間,完成80%事情

一個看似平凡無奇的習慣,例如常說「謝謝」、記得答應的承諾、樂當早起的晨型人、工作上「不逃避、不藉口、不怪罪」也可能決定了你未來的成功與財富。

日期:2020-08-19

職場生活

該怎麼跟主管談加薪?希望我20幾歲就知道的5件事

我在20幾歲的時候,光是想到去要求加薪就覺得很害怕。

日期:2020-01-14

投資理財

全球ETF風險與啟示 ——回顧「藍籌股泡沫」以及「科技股泡沫」

由ETF熱潮帶動的大型股牛市已持續10年,目前全球資金仍極度寬鬆,尚不用過度擔憂。但若此循環開始反轉,大型股泡沫化,屆時,價值型小型股,表現將優於大型股,重回主流。

日期:2019-10-23

競爭力

哈佛教授用金融傳授三個人生智慧

金融有複雜的數據、令人難懂的專業術語,但它其實離日常生活並不遠。 哈佛教授米希爾・德賽著書發表金融觀念啟發人生智慧的見解,翻轉眾人對金融的印象。

日期:2018-04-19

產業時事

科技大咖壟斷 新秀難出頭

矽谷理當是幾個小伙子湊起來,在車庫或宿舍就能創設出一家有辦法改變世界的公司的地方。1970年代的蘋果和微軟是如此,1980年代的AOL是如此,1990年代的亞馬遜、雅虎和Google更是如此。就算到了2000年代,我們還是有臉書(Facebook)。

日期:2017-09-25

今選頻道

曠世的投資佳作 年來你把握了多少超級企業?

獨具慧眼投資大立光,從400萬元暴增至400億元,不是夢!90年代迄今,世界超大型企業如美國FAAMG、中國阿里巴巴和騰訊,更締造不少投資傳奇。

日期: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