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APT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遭駭稱沒影響,調查局出手查、股價跌一波...為何專家說被勒索「乖乖付錢」是最慘下場?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3413)週二(1/16)驚傳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會丟掉工作。京鼎後續發布重訊,說明已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也說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事實上,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不過通常都會上暗網販售勒索,這次京鼎遭駭是首次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後,直接挾持公司網站並留下勒索訊息,如此大膽行為,也讓檢調高度重視。週三(1/17)實測京鼎官網,依舊無法進入呈現空白畫面,而京鼎開盤股價下挫逾2%,最低來到204.5元。證交所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除立即要求京鼎公司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外,並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暨針對資訊安全相關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進行查核,同時籲請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之有效性,以健全資安防護量能。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每秒1.5萬次網路攻擊,台灣慘居亞太之冠!駭客從亂槍打鳥變「企業化」,5大資安威脅一次看

根據《2023上半年全球資安威脅報告》,台灣2023年上半年的惡意威脅數量急遽成長,且每秒就有將近1.5萬次攻擊發生,高居亞太地區之冠。

日期:2023-08-17

投資理財

創意獲利將衰退今打入跌停、1800張賣單高掛!兩外資下修股價評等,點出公司最大問題…

矽智財廠創意(3443)於上週五(7/28)召開法說會,由於法說會前投資圈對其營運表現有所期待,但創意卻意外公布下修營運預估,兩家外資大刀一砍降評創意股價。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這關係到我們台南人的面子問題!」 老商旅變台南最潮飯店 首年營收可望破億元

柚木拼花打磨而成的實木地板、櫃檯兩側佇著古典銀行燈,一旁還滿黑膠唱片、單眼相機。這裡,是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台南老字號商旅「天下大飯店」,七月十二日,它以新面貌——「天下南隅」正式營運。天下南隅飯店二代,董事長特助林子鈞更表示,今年全館營收,有機會達一億元新台幣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駭客變更「重質不重量」!專挑大型科技製造業...Fortinet威脅情報副總裁解析攻擊新法

2018年,台積電產線遭勒索病毒攻擊,損失高達新台幣25.96億元;接下來幾年的研華、仁寶、廣達、台達電等大廠,也紛紛成為受災戶,這種駭客鎖定製造業,再勒索要贖金的攻擊,已成為趨勢。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鴻海宣布三年投資高雄250億台幣!不只電動巴士 為何選港都打造智慧城市基地?劉揚偉「三原因」說分明

鴻海集團周日(4/9)與高雄市政府簽署投資意向書,預計三年內在高雄投資250億台幣,將進駐亞灣七號倉庫及棧5及棧6,設立南區總部及國際研訓中心,可望創造近2000個工作機會。鴻海也希望藉此在高雄打造智慧城市的基地,不僅打造智慧城市的平台,未來更將成果輸出至國際市場。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資策會展出5項AI智慧科技 經濟部科研成果翻轉產業

台灣科技最大盛事TIE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今(1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逾千項創新技術,其中又以日常生活廣泛運用的人工智慧(AI)科技備受關注。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支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在現場展示以企業內部重視的防駭資安技術、智慧交通、製造業、養殖漁業等五項跨領域AI解決方案,有助於加速台灣社會及產業數位轉型。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國防部外交部每分鐘被攻1.7億次!駭客組織「APT27」認對台特別行動、40秒嗆聲片曝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抵台訪問,中國大動作宣布軍演,台灣許多官方與非官方網站也傳出遭到駭客入侵,一個名為「APT27」的駭客組織宣稱,要對台灣政府和所有基礎建設進行「特別網路行動」,還嗆聲「讓我們拭目以待,祝你們好運。」

日期:2022-08-05

財經時事

「所有連假都是中國駭客攻擊台灣的重要時刻!」 5月全台加油站大當機 調查局攜手FBI三個月破案

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早已從軍事力量跨入看不見的網路攻擊,而且攻擊對象從科技業、政府機關至油水電等民生基礎設施無所不包。今年5月中油全台加油站大當機至少三天,背後就是中國駭客所為,法務部調查局攜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花了三個多月終於破案,揪出幕後的五位中國駭客及涉案的兩位馬來西亞業者。值得注意的是,中秋節連續假期將屆,而本案就是發生在5月勞動節連續假期後的第一個上班天,且駭客犯案前已經在中油網路內潛伏多時。國內資安業者奧義智慧共同創辦人邱銘彰提醒,「所有的連假都是大陸(駭客)攻擊我們政府機關最重要的時刻」,希望大家意識到資安威脅無所不在。

日期:2020-09-30

今選頻道

公部門一個月被「駭」上千萬次…沒有煙硝味的戰爭開打了!

2020 CYBERSEC台灣資安大會於8月中盛大展開,集結250家以上國際大廠,舉辦上百場的資安專業論壇,其中針對台灣企業接連發生的目標式勒索攻擊事件也引發熱烈討論。總統蔡英文屢次強調「資安即國安」、「打造資安核心戰略產業」,究竟效果如何?

日期: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