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AQI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農工大縣的漂亮轉身 科技助力 開創彰化全新氣象

隨著人工智慧與自動化科技的革新,將數位科技應用至生活的各個層面,已是不可逆的趨勢,除了各行各業積極進行技術與思維上的數位轉型,公部門也勢必得跟上這股潮流;號稱中小企業原鄉的彰化縣,「智慧化」轉型已成產業升級的關鍵字,更是提升居住環境品質的秘密武器。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守護海洋環境 AI智慧科技創新執法

「不讓鯨豚、海龜等等生物遭受塑膠、渔網廢棄物的殘害,我們採行智慧科技執法,全方位守護海洋環境。」臺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強調,臺中對抗污染行動涵蓋陸海空場域,不製造海洋垃圾、把垃圾收拾起來,才能重現蔚藍大海面貎。

日期:2022-06-02

職場生活

美福倉儲燒第4天「本土劇一哥」也是重災戶…悶燒高樓都放冷凍牛「未來恐漲價?」

桃園市蘆竹區美福倉儲從3/10晚間發生火警到周二(3/15),已經連燒4天,由於該建物是密閉型結構且樓高,搶救不易,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簡慈彥說,出動的「大鋼牙」高度仍不足以破壞7樓牆面,因此訂製加長型破壞機具,預計今天到貨後組裝在高空作業車上,以利後半部牆面全數破壞,讓濃煙排出。

日期:2022-03-15

產業時事

直擊空污!探索「無邊界的公害」

如果有一天,當呼吸新鮮空氣成為奢侈,會是什麼景象呢?電影《全面霾伏》(Just a Breath Away)讓我們看到宛如末世的「毒霾」災難世界,在宛若塵土海嘯般的霧霾襲捲之下,人們必須戴著防毒面罩才能出門,並且需要倚靠身揹氧氣筒呼吸來維生,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空氣品質又紫爆! 全台測站多處紅燈 空污是台灣自產、還是要怪中國?

近期台灣西部空氣品質極差,全台13測站亮紅燈。今天上午7點開始,101大樓已消失在霧霾中無法看見,空氣品質監測指標「AQI」持續亮紅燈,早上8點大台北AQI數值高達153、呈現對人體健康有害的「中度污染」;過去24小時內,瞬間懸浮微粒(PM2.5)最高達到173μg/m3(微克/立方公尺)。至於近一個月沒有好空氣的中南部,雲嘉南民眾持續受「紅害」所苦,台南今日上午9點AQI已超過178μg/m3,高雄也超過154μg/m3。不少氣象專家提醒,今天空污非常嚴重,盡量不要外出,外出也記得戴口罩。

日期:2021-02-26

職場生活

南部紫爆頻傳 拒當人肉空氣清淨機! 過年探親記得這3件事 避免肺部病變

近期台灣西南部空氣品質極差,以嘉義、台南、高雄一帶空氣品質最嚴重,尤其台南空氣品質指標(AQI)一度達到「紫爆」等級。不少人反映,清晨自家窗外能見度極低,隔壁鄰居都埋在霧霾當中,連彰化大佛、高雄地標85大樓都幾乎消失在霧霾之中,居民哀號像是「住進毒氣室」。懸浮微粒(PM2.5)經世界衛生組織所轄的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分類為「一級致癌物」,若透過呼吸進入人體,其健康風險男女老少都躲不過,民眾該如何自保呢?

日期:2021-02-09

職場生活

今晨各地爆冷最低溫2度!專家曝「輻射冷卻」是關鍵 白天回暖入夜再轉冷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在「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粉絲專頁表示,這波寒流昨晚逐漸減弱,不過輻射冷卻效應,使得今天清晨的感覺甚至比昨天更冷,桃竹苗部份地勢較高的空曠郊區平地,甚至降到只剩下2度左右。今天全台各地白天的氣溫,將在陽光的照射下回到20度左右,北部和東北部稍低,中南部和東南部則稍高。

日期:2021-01-13

財經時事

空污排放減半再減半 台中電廠尋求環保、供電「新雙贏」

環保和供電常被放在天秤的兩端,其實只要方法用對,兩者不但能兼容並蓄,甚至可以相輔相成。

日期:2020-11-20

產業時事

中火減煤七成 台中空汙為何仍拉警報?

台中市政府為了中火頻頻槓上中央,但中火機組暫停運作,對中部空氣的淨化效果卻有限。改善空汙除了嚴格管制工業排放,也應同步控制移動汙染源,加速汰換老舊柴油車。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中火新建燃氣機組環評通過 台電:污染物排放有望減少64%至72%

環保署昨(20)日召開環評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台電表示,將確實遵照環評承諾執行計畫,未來台中電廠新增2部燃氣機組上線後,4部燃煤機組將陸續轉為備用,此「增氣減煤」之規畫不僅符合國人普遍期待,更是兼顧穩定供電及空氣品質的務實作法。

日期: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