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AW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豪宅、渡假...6千萬樂透得主2年花光獎金啟示:他們不明白自己只是贏得一大筆錢,而不是一台印鈔機

身為一名理財顧問,我可以用我的個人經驗告訴你,樂透得主破產的故事可不僅發生在優秀小說家的作品中。不管我提供的理財建議有多保守,也不管我的立場有多堅定,有些客戶就是會敗光自己贏到的獎金。因為他們不明白自己只是贏得一大筆錢,而不是一台印鈔機。一旦中樂透,親朋好友全都上門來伸手要錢,這些中獎人也不懂得拒絕。有些得主把錢花在購買一些根本用不上的東西,像是保時捷和小汽艇;有些人則是異想天開,以為自己是股神巴菲特—這可不只是我的個人經驗談。根據《經濟與統計評論》的研究,中大獎的人比起中小獎的人,更容易在得獎的3到5年後申請破產。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享受生活中的Awe吧!

研究發現,聆賞音樂表演時,起雞皮疙瘩的人,比沒有起雞皮疙瘩的人更健康、有創造力;心理學家稱這種感覺為驚歎(Awe),並努力研究,人類該如何創造及好好享受驚歎的感覺。

日期: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