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AZ副作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AZ接種攻略懶人包》血栓好發族群、時間點? 醫:出現「這些症狀」馬上就醫

20210727編按:第3輪新冠疫苗意願登記於7/20截止,全國約887萬人登記,其中495萬人有意願接種AZ疫苗,而新冠疫苗預約平台第4輪7/27起也開放預約,這次開放至38歲以上民眾(198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可預約接種。除了38歲以上民眾外,宜蘭縣、基隆市因爲受颱風影響取消預約者,以及第三輪已收過簡訊但未完成預約者約144萬人,將陸續收到預約簡訊,施打時間自7/30至8/6,這次還是以AZ疫苗為主。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林嘉俊特別分享「AZ接種攻略」;那些人不能打AZ、常見副作用、注意是否有血栓症狀、出現副作用如何因應,醫師也不吝嗇分享自己的接種經驗。

日期:2021-07-22

全台防疫報導

300萬台灣人未來4周都打AZ!醫列「亞洲人9副作用」:藥氣在走,越年輕越明顯

這個夏天,你AZ了嗎?接下來1個月,台灣300萬人全部都打AZ,但網路上許多AZ副作用表格,來源自AZ仿單,數字是歐美人體臨床試驗。我最近發現一篇韓國的論文,同為亞洲人體質,由醫護人員接種AZ後報告副作用,數字比較細膩,感覺上更接近台灣人的反應。其中這9大副作用是:注射局部反應、局部壓痛、局部紅熱、局部水腫、全身反應、肌肉疼痛、發熱感、冷顫、疲倦,多數24小時至5天內都能緩解。

日期:2021-07-21

職場生活

想等莫德納或BNT?前台大醫師看「AZ疫苗長輩迷思」:5理由告訴你,為何年紀大反而更該優先打AZ

關於疫苗,最近發現一個令我驚訝的事情:資訊完全不對等!有些在醫生界早已變成常識的事情,結果民眾完全不清楚,仍然被錯誤的媒體資訊帶著跑。結果接種率越來越低,這實在不是件好事。我決定,來寫一篇簡單澄清文好了。

日期:2021-07-02

全台防疫報導

莫德納疫苗開打! 專家建議這兩種人應該優先打

國外出現孕婦、新生兒染疫案例,國內本土疫情嚴峻,近日北部也有染疫孕婦出現呼吸窘迫等症狀,緊急剖腹生產搶救,讓醫護團隊、家人繃緊神經。國內尚未將孕婦納入公費疫苗優先對象,疫苗專家、高醫院長鍾飲文呼籲,首批莫德納疫苗應禮讓醫護孕婦優先施打,據美國研究顯示,感染新冠肺炎孕婦有較高死胎與早產機率,併發子癲、子癲前症機率也增加,顯示孕婦有優先施打疫苗必要。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AZ副作用風波》40多歲護理師打完疫苗 「難呼吸、飆血壓」!莊人祥:對特定食物、藥物過敏

AZ疫苗於本月22日開打,先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頭接種,接著醫護人員陸續施打。日前一名40多歲的女性護理師打完疫苗後5分鐘,出現發熱、出疹、吸不到氣、血壓高等急性過敏反應,緊急進加護病房觀察,今(25)日上午已安然出院。

日期:2021-03-25

產業時事

AZ疫苗副作用很多?指揮中心直指:這2款疫苗才是

AZ疫苗近期因副作用、保護力表現不佳,有多國祭出緩打措施,同時我國第一批AZ疫苗究竟何時會來?指揮中心今表示,新冠疫苗副作用最多的是BNT、莫德納疫苗,有75%民眾出現副作用,AZ疫苗副作用者僅一成多。而AZ疫苗到貨時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明天起COVAX應該會開始準備通知。

日期: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