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AZ疫苗施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當初打這廠牌疫苗是不得已的選擇? 韓國研究:「它」被突破性感染與莫德納差不多!

國內各廠牌疫苗陸續到貨,第一劑的疫苗覆蓋率持續增加;目前政府正規劃第二劑施打政策,AZ疫苗開放至52歲以上已施打第一劑滿10周的民眾,9月29日中央會配發給地方政府,由地方政府辦理施打第二劑AZ疫苗!而當初AZ因有副作用「血栓」的疑慮,加上相較其他疫苗保護力沒那麼好,因此比較不受到台灣人所喜愛,;不過有國外研究證實,AZ的成效不比莫德納差。

日期:2021-09-27

產業時事

醫揭第一劑打「這廠牌」疫苗「保護力最好」! 2劑間隔太長易失效?「1個前提下」免擔心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尚未解除警報,民眾正如火如荼地接種疫苗,以提高自身保護力對抗病毒,不過,還沒打第一劑疫苗的民眾,會猶豫要打哪一廠牌的疫苗嗎?針對第一劑新冠疫苗該打哪支較好,有醫師提出個人見解與數字佐證,甚至表示,即使兩劑的間隔拉長,也不會使保護力下降!

日期:2021-09-14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1》「確診機師」基因定序出爐 2劑打完仍染變種病毒!陳時中:AZ疫苗施打時程延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此外,因應Delta變異株疫情持續嚴峻,其傳播力強、發病時病毒量高,且國外頻傳完整接種新冠(COVID-19)疫苗後突破性感染案例,考量整體流行病學特性與過去Alpha株顯有不同等因素,指揮中心將滾動式調整機組員返臺防檢疫規定。

日期:2021-09-01

財經時事

AZ抵擋不了Delta變異株? 最新研究數據曝光! 醫:可以有效防護

AZ疫苗的副作用和防護力一直受到外界質疑。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最新研究數據指出,不論是AZ或是BNT,對於英國或印度的變異株,都有一定程度的防護力;且對重症和死亡率的降低是絕對有效!

日期:2021-07-23

財經時事

到底哪個好!莫德納、BNT、AZ? 專家曝疫苗效用:快去施打

20210728編按:隨著Delta變種病毒逐漸成為各國傳染主流,台灣在7/22出現首例染Delta病毒死亡的案例,南部也有確診病例是感染Delta!到底疫苗要選什麼廠牌打,才能有效抵抗變種病毒?是莫德納、BNT還是AZ?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最新英國大規模施打研究分析數據指出,對付Delta病毒完整接種後,BNT疫苗防護力88%,AZ疫苗67%!且數據顯示,不論是AZ或BNT,對英國Alpha或印度Delta變異株,都有一定程度防護力。其中,BNT疫苗施打兩劑後,可預防93.7%的Alpha感染,88.0%的Delta感染,而AZ疫苗施打兩劑後,可預防74.5%的Alpha感染,67.0%的Delta感染,且對重症和死亡率的降低是絕對有效。雖然兩個疫苗間有小差異,但這篇研究結果支持,趕快打完兩劑疫苗是可以防護Delta變種病毒的感染!

日期:2021-07-12

全台防疫報導

北農45人群聚感染恐休市? 侯友宜:「北農若有狀況,新北果菜公司可承接!」

今(21)日全國COVID-19確診數為75例,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度降到百例以下,從個別縣市來看,新北市今天新增本土病例則為38人,也有明顯下降趨勢。但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有45人確診,是否成為在疫情趨緩下最大的未爆彈,仍尚待觀察。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確診的45人名單中,有21人都住在新北市,因為北農與新北本來也是同一生活圈,因此雙北仍要區域聯防,萬一北農因疫情停業,新北果菜公司也已做好轉換機制,可以承接起北農的量。

日期:2021-06-21

全台防疫報導

邊境爆料9成人員沒打疫苗!揭印度變種病毒危機 醫:鄭文燦和疾管署看到了

台大醫師施景中表示,指揮中心應該調整疫苗施打順序,優先讓第三類的邊際機場人員施打疫苗,且最好是選擇防護力較高的mRNA疫苗,「保護邊境人員,就是保護我們自己」要全力防範印度變種病毒。而醫師之後也分享,自己得到桃園市長鄭文燦和疾管署的回應,直言,「前一陣子,好像有一位前署長批評政府是『防疫獨裁』,就在今天,我感覺這絕不是事實。」

日期:2021-06-16

職場生活

「莫德納」即起開放未打首劑第一類人員接種 AZ疫苗施打對象也放寬

台灣今(12)日本土確診案例新增250例、死亡個案26例,針對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首批莫德納疫苗開放給尚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第一類醫事及非醫事人員接種,另外日本124萬劑的AZ疫苗的施打對象,也將有所放寬。另外,對於昨日首例AZ疫苗施打後死亡案例,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法醫研究所協助後發現,該名患者是因急性心肌梗塞而死亡。

日期:2021-06-12

財經時事

與陳時中施打AZ疫苗第一劑! 蘇貞昌: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身體也沒有痠痛

首批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共116,500劑,已於2021年3月18日完成檢驗封緘!訂於今(22)日起,提供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或負責採檢之醫事人員接種;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上午7點40分抵達台大打了全台第一針,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陪同一併施打。

日期:2021-03-22

財經時事

AZ疫苗下週一開打!陳時中、蘇貞昌有望帶頭接種,「這兩類」女性先別打

AZ疫苗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間7時宣布,下週一(3月22日)開始施打AZ疫苗,總計11萬6500劑,於全國57家院所開打。經過專家會議評估後無虞可陸續開打,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應帶頭接種,提高國人對施打的信心,陳時中毫不猶豫說:「我是沒問題,任何疫苗我都願意打。」

日期: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