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BCG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灣近萬人擁逾10億以上身家!「富一代」不避諱跟子女談錢,想把資產翻成「家族世代共好」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在週四(3/28)公布全台首發的《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洞悉臺灣資產淨值達1億元台幣以上,以及10億元台幣以上「超高資產客群」有哪些財富管理需求。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優化數據、改善產線、成本管控⋯缺一不可 實現「AI即永續」 英特爾的節能神解方

企業導入人工智慧需要愈來愈多的運算力,勢必難以兼顧節能減碳。當永續與運算力看似互相衝突,英特爾產品永續長教你善用AI,成為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英特爾:「AI可提升永續性」有效降低碳足跡,打造永續運算時代

由《今周刊》主辦之「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週一(11/6)於政大公企中心登場。邀請到了政府界及企業端的講者,共襄盛舉一同關注台灣環境永續及經濟發展。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我15歲被屈打成招、被誣陷殺警察!」敘利亞人權鬥士歷經冤獄刑求…籲正視母國同胞處境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現年28歲,是來自敘利亞的演說家和人權倡議者。他在敘利亞經歷了3年冤獄、刑求及挨餓後,被外界偷渡出境,在歐洲獲得安全。如今艾爾肖格爾長住瑞典及美國,致力宣揚敘利亞的狀況,並擔任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Syrian Emergency Task Force)的拘留事務主任,為受到牢獄之災的同胞尋求自由。他這次來台演講,重點在於危機中的領導力,以及傷痕作為驅動力的基本要素。艾爾肖格爾在哈佛大學、喬治城大學、CNN、半島電視台、BCG 和Spotify 等國際媒體及機構,發表自己的見解,以其曲折的個人經歷與對倡議和個人成長交叉點的觀點,希望國際社會重視敘利亞人民處境。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美國今年生技新創前五大授權案 背後推手是台灣人李怡萱 精品集團二代「敢問」 闖成創投狠角色

美國生技新創授權大案又一樁,背後推手正是高林集團二代李怡萱。她認為創投應該能為投資標的帶來附加價值,也鼓勵大家不斷探索、勇於發問。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突破舒適圈的 AI 行動挑戰

企業面對人工智慧(AI)帶來的變革,不僅需要理性策略與行動方案,也需要創造變革的動力,才能在這場「物盡天擇」中,繼續生存與發展。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放輕鬆,但還不能太輕鬆

美國聯準會釋出放緩升息的消息,讓投資市場暫時鬆口氣;而明年Q2可能是進場好時機,先聚焦美股、美債及中港股。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美國兵推曝最後王牌 中共犯台就「炸毀台積電、撤晶片工程師」!經濟部:想複製台積,有錢也難

美媒援引部分匿名人士意見,指出俄烏戰爭讓美國政府認為,中共武力犯台的機率大增,因此進行各種兵推,包括炸毀台積電不讓中國取得晶片製造技術,並考慮協助撤離台積電的高階工程師赴美,在海外重新複製台積電生產基地。對此經濟部回應,台灣經濟已和全世界包含中國的經濟交織在一起,台海的穩定及安全才是最好的供應鏈投資,強調台積電製程精密繁複,想要將台積電或其他公司案導體公司長期建立的基礎設施複製到其他地方、即使耗費巨資也幾乎不可能。

日期:2022-10-08

產業時事

張忠謀建言沒人聽...台積電遭各國邀設廠 這報告曝最慘下場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10月法說會宣布赴日投資設廠,從去年以來美國、大陸以及日本都在當地有新的投資案出現,顯示各國在疫情後面臨半導體斷鏈危機,意識到要在本土建立一條安全的供應鏈,或是台積電打算在貼近需求的市場投入產能,確保供應能無虞。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提出警告,各國打算自給自足,只會造成成本飆升、技術成長放緩,報告也揭露,各國搶打造半導體自給自足,恐怕成本會轉嫁給客戶,晶片價格可能要大幅上揚。

日期:2021-10-26

產業時事

美國要台積電交出供應鏈資料 為何「事不關己」的中國開始緊張? 原來擔心華府真正算盤是「這產業」

美國商務部9月要求多家科技業及汽車大廠提供供應鏈數據,以了解當前半導體供應短缺的問題所在,被要求的廠商從台積電、英特爾、三星,到蘋果、微軟、賓士及寶馬(BMW)都有。被美方點名的廠商沒有任何一家陸廠,但「事不關己」的中國卻開始緊張起來。北京官方尚未有任何評論,但政府智庫及學界已經有人擔心,美方此舉是想進一步掌握國際半導體供應鏈供貨給中國的實際狀況,好讓華府未來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的制裁措施更精準、更致命。這顯示,儘管今(7)日傳出美中兩國原則敲定,年底將舉行雙方領袖的線上高峰會,兩國在許多層面仍持續競爭,從貿易、科技、軍事到地緣政治都是。

日期: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