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BNT疫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明通新書還原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創作很早開始「是余正煌半路殺進來」

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是否抄襲余正煌,林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5)日舉行記者會花了相當久的時間說明,是余正煌大量抄了陳明通先前提供給他的資料。「我是把我跟林智堅討論的創作成果,我修進去給余正煌」。他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至於對於林智堅與陳明通的論文關係,陳明通說,「我們兩個先創作,我們很早就開始,我12月27日就有一份寫作底稿就出來了,這東西就繼續下去。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高端價格為何比較貴?延遲交貨還包庇?合約公布後藍白仍質疑,疾管署8大問答一次看

2024大選後,疾管署依約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對於在野黨陣營與輿論仍持續提出質疑。疾管署周三(1/17)針對各界提出的疑慮,包括EUA與簽約時機、EUA通過就簽保密合約、採購價格高於預算編列價格等,彙整八大問答釋疑。

日期:2024-01-17

品味人生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他們發現關鍵方法,開發mRNA新冠疫苗⋯2科學家先拿唐獎再獲殊榮

編按:諾貝爾獎於今(10/2)日陸續揭曉,今日公佈生醫獎,由匈牙利裔美籍女科學家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美國科學家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共同榮獲殊榮。他們兩人研究mRNA,開發COVID-19疫苗挽救人命,因此獲獎。去年唐獎生技醫藥獎揭曉,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就因發現關鍵的疫苗學觀念和方法,成功開發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mRNA疫苗而獲獎。唐獎儼然成為諾貝爾得獎的前哨。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由商轉政」後跨出最大一步,三腳督升級為四腳督!郭董參選有這五大風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一(8/28)宣布正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吹皺在野「非綠陣營」的一池春水。學者鈕則勳認為,郭參選將對「非綠聯盟」的整合造成極大困難,但這是郭要去爭取和國民黨的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平起平坐」談判籌碼的必要之舉。他分析,郭台銘參選將是「風險大於機會」,這五大風險包括「背棄政治承諾,影響參選正當性」、「連署票數不理想,將影響政治能量與籌碼」、「缺乏組織、動員力不足」、「參選可能促成藍白聯盟,導致被邊緣化」。還有,若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最後當選,郭董將會「被貼上導致非綠聯盟慘敗的替罪羔羊」標籤。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在野不整合,便宜賴清德!」宣布投入2024年大選 郭台銘:企業家治國的時代來臨了

2024年大選,在野陣營情勢混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近期拋出「主流民意大聯盟」理念,今(28日)上午在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宣布,要連署正式投入參選2024年總統。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打完BNT心律不整、腦霧...BioNTech面臨數百件求償官司!這國家最大宗,求償金額破3千萬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製造BNT新冠疫苗的德國BioNTech公司在德國面臨數百件求償官司,這些官司由兩家法律事務所代理,他們的客戶表示BNT疫苗對他們的健康造成長期損害,總求償金額高達100萬歐元。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被指靠疫苗A了1億美元…陳時中、蘇貞昌告吳子嘉,各求償1000萬:再指控「來1次就告1次」

針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在節目上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靠疫苗ㄟ了1億美元」一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22日)下午4時委託律師黃帝穎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2人另提起民事求償各1000萬元。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富士康前副總裁退休11年後看老闆郭台銘:曝當年鴻海啃蘋果訂單「對郭董來說,世上沒有缺貨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拿出上百億台幣,購買疫苗捐贈給台灣。本文分享我過去的親身經驗,談郭先生如何解決價格問題與缺貨問題,以及對其決策高度、廣度,以及長遠策略眼光的信心。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郭台銘爆料這句「獨立的台灣政府」讓BNT被擋,王必勝秀證據:BNT大股東給郭董的信不是這樣寫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爆料,總統蔡英文派代表阻擋他採購BNT疫苗,郭辦週二(5/9)晚間又稱,政府因堅持採購協議對外公告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致BNT疫苗交易被迫取消。對此,對此疾管署週三(5/10)凌晨發出2聲明駁斥「非事實」,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午至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沒有這回事」,政府沒有擋疫苗,而是幫忙取得疫苗,要說擋疫苗也是台灣被擋。疾管署已經澄清,並於上午記者會也會正式對外說明。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誰擋BNT?「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郭台銘曝李大維打給他,被點名的都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爆料,總統蔡英文派代表阻擋他採購BNT疫苗,引發熱議,稍早他在臉書透露,「那個人就是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他告訴我「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郭台銘說,那晚,他又氣又難過,整晚睡不著。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也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或許部分政治人物的發言有其選舉考量,但呼籲立即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操作。李大維也回應,「從未有過該談話內容」,很遺憾事實受到扭曲,讓原本美事一樁的善舉,蒙上不該有的陰影。「站在曾經是朋友的立場上,知道郭先生是為了選舉,但凡事要遵循關公忠義信實的精神。」

日期: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