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BNT輝瑞疫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南部病床數吃緊!Ct值「這區間」患者先解隔…中和2歲童「消失的81分鐘」,陳時中:有錄音檔可調

新北市一名2歲男童,因為染疫成為我國首例兒童重症,但在家長撥打求救電話後81分鐘才被救護車送醫,最終不治離世。男童爸爸控訴要政府公開真相,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922都有錄音檔可調閱。為了降低兒童染疫風險,指揮中心也公布將增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BNT疫苗採「隨到隨打」。而台灣疫情似乎有往下降的趨勢,不過陳時中卻對南部略微憂心,坦言南區病床吃緊、空床率僅剩3成,對於患者出院條件將做相關調整。

日期:2022-05-30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連日降!今109死、本土60042例 6/1起六都加開「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隨到隨打BNT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一(5/30)公布國內新增分別為60042例本土個案及61例境外移入(3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 ;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09例死亡。另一方面,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3位新增的兒童重症個案,都有罹患腦炎或疑似腦炎的情形,不過好消息是,3名小朋友病況都已經好轉、出院。此外,有鑒於國內疫情尚未退燒,指揮中心也表示,全國戴口罩的防疫措施,繼續延長到6月底。

日期:2022-05-30

全台防疫報導

兒童疫苗快要有BNT了,「問題解決雙方有共識」!陳時中透露合約進度:剩「文字」細節就能簽約

兒童疫苗接種廠牌有限,社會上吵得沸沸揚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BNT合約談判上「有困境」,不過週二(4/19)他表示,BNT疫苗談判上,雙方已經取得共識,目前正在最後階段應該是可以簽約了。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宣布,北市確診者明天起(4/20)全部居家治療,由台北市政府來電通知,除非家裡環境不適合或獨居無人照顧,才轉送防疫旅館。柯文哲說,既然中央沒打算升高防疫等級,又預期會有大量感染發生,趁目前重症還不是很多的情況下,12個行政區確診者明天起全部採居家治療,除非家裡環境不適合,或是獨居無人照顧,才考慮送進防疫專責旅館。

日期:2022-04-19

全台防疫報導

南投縣府欲購買30萬劑「BNT輝瑞疫苗」! 林明溱:政院同意的話 馬上行文購買

南投縣25日再新增2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病例,縣長林明溱在記者會上再度公開呼籲中央加速疫苗採購,落實全民施打疫苗的最有效防疫作為。

日期:2021-05-25

產業時事

AZ疫苗外傳副作用多!WHO推92國補償機制 台分「4大類」最高賠600萬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如火如荼地研發疫苗,只不過,針對疫苗的副作用,部分國家仍有諸多疑慮。對此,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以及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所主導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WHO敲定一項「無過失賠償計畫」,指透過COVAX取得並施打新冠疫苗,而出現嚴重副作用的92個較貧窮國家民眾將可獲賠償。WHO表示,這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在國際層面運作的賠償機制。

日期:2021-02-25

職場生活

疫苗供貨台灣! 陳時中:相信BNT一定會排除萬難簽約 一起終結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台灣當時已經要跟(BNT/輝瑞疫苗)購買500萬劑疫苗,都差最後一步即將要簽約了,卻因「外力介入」導致至今都沒辦法跟BNT簽約;對此,BNT透過外媒回應,似乎有意提供疫苗給台灣。今(18)日疫情記者會,陳時中也回應了,指德國是台灣很信任的商業夥伴,「相信BioNTech,一定會排除萬難即時簽署合約,與台灣一起終結疫情。」

日期:2021-02-18

財經時事

陳時中曝採購遭外力攔阻 德BNT回應將提供台灣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7)日上Hit Fm《周玉蔻嗆新聞》廣播節目時談到,台灣當時已經要跟(BNT/輝瑞疫苗)購買500萬劑疫苗,都差最後一步即將要簽約了,卻因「外力介入」導致至今都沒辦法跟BNT簽約。對此,BNT透過外媒回應,似乎有意提供疫苗給台灣。

日期:2021-02-18

職場生活

500萬劑BNT疫苗簽約前生變! 陳時中嘆: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上Hit Fm《周玉蔻嗆新聞》廣播節目時談到,台灣當時已經要跟(BNT/輝瑞疫苗)購買500萬劑疫苗,都要簽約了,卻因「外力介入」導致至今都沒辦法跟BNT簽約。陳時中說「當時新聞稿都準備好了!」

日期: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