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BioNTech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他們發現關鍵方法,開發mRNA新冠疫苗⋯2科學家先拿唐獎再獲殊榮

編按:諾貝爾獎於今(10/2)日陸續揭曉,今日公佈生醫獎,由匈牙利裔美籍女科學家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美國科學家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共同榮獲殊榮。他們兩人研究mRNA,開發COVID-19疫苗挽救人命,因此獲獎。去年唐獎生技醫藥獎揭曉,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就因發現關鍵的疫苗學觀念和方法,成功開發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mRNA疫苗而獲獎。唐獎儼然成為諾貝爾得獎的前哨。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打完BNT心律不整、腦霧...BioNTech面臨數百件求償官司!這國家最大宗,求償金額破3千萬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製造BNT新冠疫苗的德國BioNTech公司在德國面臨數百件求償官司,這些官司由兩家法律事務所代理,他們的客戶表示BNT疫苗對他們的健康造成長期損害,總求償金額高達100萬歐元。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從FDA批准轉變 探新藥下波浪潮(上)

過去一年全球步入熊市以來,生技族群成為資金避風港;去年FDA批准37款新藥,聚焦三大領域,投資人能從中找到什麼新機會?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我親手將先妻與胞弟抱進棺內,傷痛埋深處」…郭台銘追憶摯愛:盼癌友不用再問能活多久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周一(12/19)深夜突發長文,悼念亡妻林淑如,原來是她的72歲冥誕。郭台銘憶起2005年那年,癌症帶走了他的太太,2007年癌症又找上他的弟弟。「那幾年,我的一切心力幾乎都在與癌症對抗,最終仍然天人永隔,我親手將我先妻與胞弟的遺體抱進棺內」。郭台銘說,自己很長一段時間,心中有一塊已隨他們而去,「救不回的愛人與家人,這段難以撫平的傷痛被我塵封在內心最深處」。

日期:2022-12-20

職場生活

郭台銘晚間發表2023新年願望:「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開頭就是他的2023年新年願望,「對抗癌症,不讓親愛的家人離你而去。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郭董寫道,德國BioNTech公司(BNT)今天在官網正式宣布,將與永齡健康基金會攜手合作,並計劃在台灣建立mRNA癌症免疫療法的臨床試驗中心。BNT已在台灣註冊辦事處,並啟動第一個合作項目,就是郭董之前在臉書提過的BNT113(頭頸癌疫苗)在台灣的臨床試驗。「台灣可以參與mRNA跨世紀的癌症免疫治療,我激動的心情,難以言喻!」他也提到,台大癌醫、質子治療儀、BNT 癌症疫苗,都對抗癌症的手段之一。「能有幸盡一己之力,我抱持感恩的心,這是一項改變未來的行動,這項行動因爲愛(紀念我親愛的前妻與胞弟)!」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郭台銘「人生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促成德國BNT與永齡旗下睿田生技合作 要從這癌症疫苗開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3)日上午在個人臉書宣布,經過長期爭取後,在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德國BioNTech(BNT)董事長Helmut Jeggle共同見證下,永齡旗下的睿田生技董事長唐季祿,與BioNTech商務長Sean Marett,本月11日在台北共同簽署「癌症疫苗」免疫治療合作備忘錄。雙方第一個合作案,將是睿田生技協助BioNTech研發用於治療頭頸癌的mRNA癌症疫苗(BNT113),進行臨床試驗。郭董指出,台灣的頭頸癌發生率高居全球第一,此臨床試驗將開始在台灣進行。未來雙方將共同討論把合作面向擴展到其他癌症疫苗、細胞與免疫治療等專案。他也提到,這是「人生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日期:2022-11-23

職場生活

日本自由行10/11開放、台灣入境0+7解封!各國旅遊規定限制有哪些?17國一次弄懂!

日本自由行確定10月開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22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0/11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入境,推動日本國內旅遊補助,企盼靠旅遊業來刺激消費。日本政府9月已對接種三劑新冠疫苗或能提供陰性篩檢證明的旅客解除禁令,今再宣布10/11起取消5萬人入境限制,並恢復免旅遊簽證規定、開放自由行或散客直接訂機票和住宿,不必再透過旅行社安排旅館機票。而有關台灣邊境管制,行政院週四(9/22)拍板分兩階段鬆綁。第一階段從9/29起,入境總量提升至每週6萬人次,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入境唾液PCR改發放4劑快篩試劑,開放3天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處所為1人1室。第二階段規劃增加入境總量,蘇貞昌預估在10/13前後實施,每周入境15萬人,並開放0+7入境免居檢。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後疫情時代 製藥巨頭重回主戰場

全球持續對抗新冠肺炎,2021年營收前20大製藥公司中,就有12家增長幅度超過10%。不過今年之後,疫苗銷售存有變數,各廠牌將再專研癌症及高死亡率的流行疾病疫苗。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BA.4、BA.5境外暴增破百例!「傳染力比原來強逾10%」 莊人祥曝2招防堵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4)日公布國內新增23045例本土個案及7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9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變種病毒BA.4及BA.5,今日邊境攔截到112例,也讓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考量到國內進入暑假、人流變多,變種病毒新增個案又飆升,因此邊境入境人數管制暫不放寬。此外莊人祥指出,BA.4及BA.5傳播力比原來的BA.2強約10幾%,但從各國實際經驗來看,重症機率未提升,呼籲民眾盡速施打疫苗。

日期:2022-07-04

全台防疫報導

旅遊團禁令放寬!沒打滿3劑,48小時快篩陰就可去玩耍!團員途中確診怎辦?一次搞清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3萬5596例本土個案及3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44例死亡。國內疫情似乎有穩定下降趨勢,羅一鈞表示,本週確診人數有望每天5萬例以下。至於境外移入部分,今日再攔截到17例亞型變異株BA.4、BA.5,多數是從美國入境,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年紀最小的是一名美國入境的本國籍小朋友,篩檢陽性感染BA.4。另一方面,交通部也於今日宣布取消旅遊團3劑令,民眾如果沒有打滿3劑,只要在48小時內持快篩陰性證明,就可以參加旅行團,即日起生效。但萬一旅行途中有人確診,整團是不是就地解散、全體隔離?羅一鈞記者會一一對此說明。

日期: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