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B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就要選高殖利率股,就算套牢,光領高股利也能快點翻身?」金融系副教授:為何這觀念不全對

「高股利殖利率股來進行存股,以後即使股票被套牢,放久了,光領高股利,也能較快翻身?」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價差的世界不存在複利投資,當「股東」才有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中國正在向全球輸出通縮

進入2024年,預料隨著美國升息觸頂、通膨回落,全球利率從高檔反轉向下之際,中國可能向全球傳遞通貨緊縮,並且中國產業的殺價競爭也走向全球化。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跟美國科技股高度連動,台股明年行情不看淡!郭恭克:聯準會將持續降息至2025年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3.1%,較10月的3.2%小幅下降,與市場預期相符;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與10月的4.0%持平,亦與市場預期相符。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股市的「西升東降」現象 ——彭博證言:台股上漲是連結美國,不是北京

在「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地方」話題下,台股仍然奮力前行,製造業回流,技術跟著美國升級,讓台股在地緣政治壓力中破繭而出,彭博看好今年漲幅上看20%,與陸股困境強烈對比。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蒙格為何羨慕巴菲特的「寶箱」?

巴菲特與查理.蒙格是在投資界屹立一輩子的兩位老人,前者投資日本五大商社,後者緊抱阿里巴巴不賣,如今日本股市崛起、中國經濟疲弱,兩人對世局變化的洞察,立見高下。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隧道口的亮光:聯準會升息觸頂

美國聯準會在11月初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區間不變,亮出利率凍漲的底牌,如此一來,在今年最後的一個多月,市場可期待風險資產的表現。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40歲前投資都黑歷史!吳淡如砸2千萬存養老股:我唯一敢報的明牌「每年複利20%」

萬事萬物都是投資。這個理論來自於日本知名的財經作家,也是重要金融機關的投資長奧野一成。用你的機會成本選擇一件事來做,就是十足的投資行為。他舉的例子是一個學生參加桌球社,下課後花許多時間練習,最後贏得比賽,這也是一種投資行為。能夠拿來投資的籌碼,不只金錢,還有時間。你投資時間去麥當勞打工,賺取工讀費用,不管是當學費、生活費還是娛樂費,那都是投資行為。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戰狼胡錫進220萬炒股慘賠,慟喊「我不會逃!」謝金河:「新鮮人」太相信中國經濟才栽筋斗

戰狼老胡股海栽筋斗大名鼎鼎的戰狼,前人民日報總編輯胡錫進,退休後化身為「股場新鮮人」,他最初拿出10萬人民幣炒股,後來加碼到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0萬),這幾天發現虧損已經超過6%,賠掉逾3萬人民幣,他在他的微博帳號上留下這麼一段話:我不知道市場的信心,究竟需要一個什麼樣的撥動和刺激,但我還是相信股市的表現,總是不會離實際的狀況太遠。老胡已經虧損超過6%了,但我不會逃走,我要等到市場恢復理性的那一天!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深滬港股市的悲歌

這些年抖音最喜歡宣揚「東昇西降」,大力唱衰美國,認為共產主義及制度才是人類的共同價值,但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如果以今年股市表現來看,西風明顯壓倒東風。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