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CA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糖豬肉複驗中央地方均檢出瘦肉精,其他298件都沒!為何僅那包梅花豬有問題?農業部台糖說法一次看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台糖、行政院食安辦以及相關中央機關,台中市府周三(2/7)公布台糖複驗結果,強調還是一樣檢出含有0.002 ppm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而食藥署亦公布台糖梅花肉片剩餘檢體,申請複驗21項乙型受體素結果,確認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 0.001 ppm,並已回復臺中食安處。農業部緊急召開「台糖肉豬場擴大清查結果」記者會表示,2/4啟動擴大清查,會同地方政府至台糖所有在養肉豬場和飼料廠進行採樣豬隻血清、毛髮及飼料檢體送檢,2/6檢測結果出爐,台糖所有在養肉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清和飼料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另外,提高全國肉品市場豬隻,檢驗結果也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農業部說明,台灣未核准西布特羅(Cimbuterol)為動物用藥品,該成分於國內主要作為實驗室檢驗乙型受體素標準品之一,且迄今抽驗畜牧場豬隻血清、毛髮、飼料和同批肉品樣本結果,皆未曾檢出,研判台中市衛生單位檢出微量西布特羅的該包台糖公司梅花豬肉片,屬於單一個案非系統性事件。至於該單一個案之可能發生原因,農業部將持續與衛福部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農業部累計至今日已達298件送驗樣本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農業部次長杜文珍強調這次檢出微量西布特羅屬單一個案,非系統性事件,至於單一個案之發生原因,農業部將持續與衛福部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有關同一檢體、同一盒台糖肉品再次被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一事,台糖指出,台糖豬隻飼料都是「中央廚房」統一配方與調配,全國大規模檢驗都未檢出,證明台糖養殖未使用瘦肉精。至於為何只有台中這盒肉的檢體可驗出,台糖會配合衛生單位持續釐清事實及原因。台糖再次嚴正聲明,台糖豬肉絕無使用瘦肉精,並將持續配合政府相關單位釐清僅單一檢體檢出的原因。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複驗結果時受訪表示,她被質疑是趁機以食安問題炮打中央,其實對中央沒有任何意見,只是不捨同仁被誤解,這次四方共同進行複驗,證據到哪就會公布到哪,「讓證據說話」。農曆年前一刻,究竟為何會出現檢出瘦肉精還有待釐清,而瘦肉精標準誰說了算?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複驗」45件樣品未檢出!到底禁藥何來 食安辦還原經過,王必勝點名中市府「奇怪作法」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震驚社會,台糖日前發聲明強調從未購買瘦肉精養殖,農業部雖查驗後呈現陰性,但台糖為確保消費者安全申請複驗。行政院食安辦周日(2/4)晚召開聯合記者會,會同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公司代表出席,說明複驗結果。

日期:2024-02-0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為「吃得安心」把關 液蛋、美豬、毒莓果 守護食安超級任務解密

從近期的「液蛋稽查」事件,到前陣子的「美豬洗產地」、「好市多毒莓果」事件,不僅引起全民關注食安議題,學習識別食品資訊的同時,還有一群稽查團隊,始終做民眾的幕後英雄守護食品安全。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亂象》數十年沒專法可管 「22縣市出現22種制度」 食安出包 165萬名學生營養午餐誰把關?

學校營養午餐挨批「不營養」,食安屢出包,餐費用途更是不透明,各縣市制度紊亂,攸關全台上百萬國中小學生健康的學校午餐,幾十年無專法可管,孩子在校到底吃了什麼?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國際賽奪36面獎牌 木工名校公東高工陷廢校危機 推校園文創、賣木作 蔡總統愛校拚續命

六十多年前,一位天主教神父在東部偏鄉創立以木工聞名的技職學校,全盛時期達一三○○名學生,近五年卻腰斬剩下五百人,讓這所名校面臨退場危機,它該如何天助自助、翻轉續命?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網傳訊息「超商是巴西蛋」...看到「這張圖」別被騙!4大超商闢謠

近期有民眾在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看到流傳一段訊息,內容稱:「最近千萬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昨晚謝寒冰和黃陽明(應為黃揚明)他們已經說了,現在超商的茶葉蛋是進口的巴西毒蛋!」更有「看新聞節目才知道超商茶葉蛋都是進口蛋」、「農業部長公布巴西蛋流向,茶葉蛋都是進口的,暫時不要去超商吃茶葉蛋」等字句。對此,國內4大超商包含7-11、全家、萊爾富以及OK超商都澄清門市製作販售的茶葉蛋皆是國產蛋,提醒民眾勿被錯誤消息混淆。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營養午餐吃到「金屬針管」!學童咬到感覺怪怪的...團膳業者挨罰1.6萬 北市碧湖國小研判「出包」關鍵點

2022年才爆出台北市文山區力行國小學童誤喝到「餿水湯」,沒想到,今(2023)年內湖區由碧湖國小提供給明湖國小的營養午餐,有學童在咖哩燉豬肉的餐點中,咬到了「金屬針管」並立刻吐出,所幸沒有發生意外或受傷。校方隨後證實6/14確有此事,已針對團膳業者開罰1.6萬元,教育局也通報、協請桃園市府查察肉品源頭;對此,「華山文創」品牌長劉冠吟怒轟,「營養午餐的沈痾到底何時才能解決?真的要等到有孩子吃到出大事,才能連根拔起嗎。」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中國進口黃魚有禁藥,家樂福、大潤發全下架!過量恐影響腎功能...為維持生產量,專家曝「養殖手法」

食藥署針對進口商、批發市場、盤商、傳統市場、及各大賣場檢測禽畜水產品藥物殘留結果,在抽驗1038件禽畜水產品中,分別在家樂福、大潤發以及一家冷凍牛排海鮮連鎖專賣店,共檢出4件動物用藥殘留違規,而且都是自中國進口的「黃魚」。這4件不合格黃魚,都含有國內禁用於水產品的抗生素「恩氟奎林羧酸(Enrofloxacin)」,過量嚴重恐會影響腎功能,食藥署表示,將對中國進口的黃魚進行為期3個月加強抽驗,也對本次檢出不合格產品要求業者立即下架、回收,不得販售,並依法處辦。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這高中營養午餐有蟲,供應商還提供過期食材、詐領百萬元補助款!營養師、負責人全貪汙交保

基隆某高中營養午餐麵包出現會蠕動的活蟲,引發食安疑慮,檢廉昨搜索供應食材合約廠商「龍昇蔬果行」,約談呂姓負責人、某國小約雇林姓營養師、供應商等12人,查出蔬果行涉嫌偽造產銷履歷標章詐領近百萬元補助款,卻提供過期食材給學校,昨晚依貪汙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偵辦,7人今天凌晨分獲20到5萬元不等交保。

日期: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