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CBO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SEC批准11檔比特幣現貨ETF,首日成交逾46億美元!加密產業重大里程碑,怎麼買一文看

今周刊編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批准11檔比特幣現貨ETF交易,外媒報導,周四(1/12)現貨比特幣ETF共成交46億美元(約新台幣1431億元),這個數字是合計11家基金公司的首日交易量,遠超彭博分析師預估的40億美元,市場反應相當良好。至於比特幣行情部分,雖然比特幣現貨ETF開始交易後一度衝上4萬8887美元,隨後獲利了結跌至4萬6000 美元,短期內並未出現少數交易員重壓的補漲行情。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以巴戰爭、美國利率飆高 投資人其實並不擔心? 恐慌指數之父親解 市場情緒裡的投資門道

恐慌指數(VIX)往往伴隨著大事發生,它飆漲意味著什麼?又將如何反應市場情緒?本刊專訪恐慌指數聯合創始人,應如何解讀市場情緒起伏背後的投資門道。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別和聯準會對作

當央行採取緊縮政策時,最好遠離股市;當股市走高時,順勢操作通常是個好主意。但當這兩者相互矛盾時,就像現在一樣,又該如何呢?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俄烏衝突釀全球資產傷害? 陶冬:如果「這兩件事」沒發生,就只是短期的噪音

上周全球資產市場的情緒圍繞著烏克蘭局勢而大起大落。美國總統拜登預言的16日俄羅斯入侵並沒有發生,不過他又給出了新的預言日子。俄羅斯總統普丁剛說完撤軍,衛星顯示俄烏邊境的戰鬥直升機數量仍在上升。曾經是喜劇演員的烏克蘭總統,努力地向世界講述一個悲劇故事。

日期:2022-02-20

產業時事

壞消息不斷的一周! Fed減債箭在弦上 陶冬:各國復甦之路全看這兩道坎

壞消息不斷的一周。上周美國聯準會在談論減少購債規模,中國政府打算實施資料隱私法,Delta病毒蔓延愈演愈烈,澳大利亞新西蘭突然宣佈封城,數家投資銀行調低美國經濟增長預測,中國月度經濟資料差強人意,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暴跌。政策、經濟、病毒三面夾擊之下,CBOE恐慌指數VIX大起大落,資金逃離股市轉入債市,富時全球指數上周下挫1.8%,國債市場則挾勢上揚,美債德債日債等天堂資產利率下行。受到聯準會政策轉向和避險情緒升溫的雙重作用,美元指數大幅上漲,收報近93.5,這是去年四月以來的高位。黃金價格大致持平,並未受惠於市場波動,石油價格則受到需求下跌預期的衝擊,大跌7%以上。

日期:2021-08-22

張林忠 分析師的關鍵數據分析

【張林忠】20210721分析師的關鍵數據分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21

張林忠 分析師的關鍵數據分析

【張林忠】20210720分析師的關鍵數據分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20

張林忠 分析師的關鍵數據分析

【張林忠】20210713分析師的關鍵數據分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13

產業時事

歐美股市同創新高,派對繼續?陶冬:這2個可預期風險不可不慎

上周市場重點新聞是兩個大反彈,已開發國家新冠疫情大爆發、美國國債發行數量大反彈,不過股市卻迎來了資產價格的反彈,歐美股市同創新高,而A股港股落後。

日期:2021-04-11

產業時事

歐洲金融板塊挪移 阿姆斯特丹出線關鍵

倫敦在英國脫歐後,面臨歐洲金融重鎮保衛戰。來勢洶洶的挑戰者,是擁有世界最古老交易所的阿姆斯特丹,不僅今年一月的股市交易量居歐洲之冠,還吸引到全歐洲最大規模的IPO案。

日期: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