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CB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知名品牌也中鏢!美實驗室:多品牌「抗痘產品」含高比例致癌物「苯」,應盡速召回

美國獨立實驗室瓦利蘇爾(Valisure)6日宣布,於部分品牌含有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的痘痘治療產品中,發現高含量的致癌化學物質「苯」(benzene)。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股揮別金兔年,年節留意美股這兩件事!紅海危機會推升台灣物價?CPI能降溫?

本周就要迎接農曆春節連假,周一(2/5)將是台股在金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接下來兩天僅會進行結算交割,之後便休市7天,等於連續9天沒開盤。投資人的共同疑問是,到底該不該抱股過年?農曆年節,大家採買年貨時也會對物價特別敏感。周二主計總處將公布1月CPI,今年通膨有沒有機會擺脫2%以上的警戒線,物價是否能恢復平穩,成為民眾關心焦點。1、台股封關揮別兔年,迎龍年紅盤日2、主計總處公布CPI 紅海危機影響有多大3、MSCI季度調整公布 台灣權重將下調?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聖誕老公公平安夜「21:15飛越台灣」畫面曝!肉肉身材如何鑽煙囪送禮 心理學家:孩子最崩潰1種人講真話

今(12/25)天是聖誕節你收到禮物了嗎?每一年除了歡慶聖誕佳節,聖誕老公公的行蹤也是全球各地關注的熱門話題。但你知道嗎,昨(12/24)天平安夜晚上9點15分,聖誕老公公已經飛越台灣了唷!不過心理學家透露,聖誕老公公晚上悄悄送禮物,其實多數人從8歲開始就漸漸知道真相,但對孩子們來說,真相從同學的口中「被告知」是最讓他們崩潰、難以接受的。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大巨蛋測試賽來了!1.3萬人搶看中華隊風采…鴻海法說登場,能否斷開查稅陰霾?

延宕多年的台北大巨蛋終於完工,本周六(11/18)舉辦公開測試賽,開放1萬3千名民眾入場觀賽。上周五(11/10)開放測試賽免費索票,不到1分半就全數搶完,堪比巨星演唱會。鴻海(2317)將在周二(11/14)召開法說會,外界聚焦iPhone 15系列新機的拉貨效應與第4季、明年展望。近期,台股指標科技股10月營收均開出亮麗表現,這份氣勢能否延續到年底,受到投資人關注。1、大巨蛋測試賽開打,萬人搶先爭睹亞錦賽中華隊2、鴻海法說登場,能否甩開查稅陰霾?3、張忠謀7度出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 拜習會會談出什麼火花?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加薩淪為平民地獄…戰爭要怎麼結束?拜登如何管住「肩膀上這隻失控的猴子」成終戰關鍵

美國拜登總統一邊高喊支持以色列,一邊升高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治壓力;白宮既要拯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又要設法避免被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綁架。

日期:2023-11-08

2022世足賽

影/梅西拿下第8座金球獎「把榮耀獻給馬拉度納」!高喊要繼續享受這種快樂…來看球神5個小故事

去年底在世界盃冠軍賽中,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著阿根廷擊退法國拿下36年首個世界盃冠軍後,梅西在周一(10/30)第8度贏得國際足球總會(FIFA)金球獎(Ballon d'Or)。在巴黎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梅西說今晚很享受這一刻,「這是永遠不會離開我的快樂,希望未來也能繼續享受,要感謝所有幫助阿根廷成為世界冠軍的團隊,這個頭銜和獎盃將與您(前球王馬拉度納)與所有阿根廷夥伴共享。」金球獎去年得主是本澤馬(Karim Benzema),梅西在2009年首度獲得金球獎,並在2010、2011、2012、2015、2019、2021拿下獎盃,連同2023年已經拿下8座榮耀。(原文刊載於2022/12/19,更新時間為2023/10/31)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4大火藥庫已爆2個,美國有能力顧及台灣嗎?美企Q3財報好壞,得問5大科技巨擘

戰爭一拉長 華府恐面臨取捨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日前指出,今天的世界上有 「4個火藥庫」,包括俄羅斯和烏克蘭、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中國和台灣、北韓和南韓,世界4大火藥庫已經爆了2個。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避免以巴衝突再擴大,拜登18日出訪挺以色列!物資援助將送加薩平民…人道停火草案聯合國未過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周二(17 日)表示,總統拜登計劃周三訪問以色列,展現力挺以色列的立場,並避免以巴衝突進一步擴大,他預定拜會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討論美國援助事宜。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拜登支持以色列消滅哈瑪斯:但「佔領加薩」將是重大錯誤…參訪遇空襲,參院領袖舒默急躲避難所

今周刊編按: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10/15率領兩黨代表團訪問以色列,行程卻突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空襲,一行人緊急前往避難。舒默說,「這映證了以色列必須消滅哈瑪斯的威脅,我們必須提供以軍所需援助保衛自身家園。」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接受CBS節目「60分鐘」專訪時提到,哈瑪斯需要被消滅,他支持以色列掃蕩該組織的行動,但是以色列佔領加薩將是「重大錯誤」,因為哈瑪斯不代表每個巴勒斯坦人,而且巴勒斯坦仍需要有個機構來統治。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賺多少才合理?卡車司機年薪540萬,工程師嘆「比我還多」...避免罷工,這家貨運公司點頭加薪

美國目前討論度最高的職業是什麼?是AI或半導體嗎?答案都不是,而是卡車司機。擁有34萬司機的美國航運業巨頭UPS,數月以來與國際卡車司機工會(IBT)進行談判,工會希望改善員工間差別待遇及改善駕駛員安全,也希望調漲薪資,雙方一直未能達成共識,工會甚至揚言罷工。不過,雙方最新達成協議並簽下堪稱「史詩級勞動合約」,全職司機的年薪與福利高達約17萬美元(約540萬台幣)、全職員工時薪可達到25.75美元(約新台幣820元),但這項合約引發研發工程師的不滿,因為貨運司機們竟然賺得比他們還多。

日期:202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