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CD-R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17年,國中代課老師躺領250萬股息、身價膨脹6千萬:存股,我選這4種股票

編按:作者周文偉(華倫)出生於1971年,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原為中學代課教師,曾在股市中玩短線和當沖,慘賠近百萬,34歲開始師法股神華倫巴菲特存股精神,長期持有好股票,41歲時股票市值達2,000萬元,年領股息達90萬元;43歲還清1,000多萬房貸,45歲股票市值累積逾3,000萬元,結束長達16年的流浪教師生涯,達到初步財務自由,並繼續存好股、累積財富,49歲時股票市值突破4,500萬元,年領股利超過190萬元;51歲時股票市值突破6,000萬元,年領股利超過250萬元。

日期:2022-12-09

投資理財

淘帝-KY無量跌停,受災戶慘痛領悟:錯賣股票不會破產,錯留股票傾家蕩產

沒有人因為錯賣股票而破產,卻有人因為錯留股票而破產。

日期:2020-12-16

投資理財

退潮後才知誰在裸泳!台灣生技資本市場恐淪「外行、主力炒作舞台」

生技股上沖下洗,讓許多投資人吃足苦頭,類似5、6年前基亞與浩鼎事件再度重演。卡司雖換了一批,背景則轉換成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時,但情節依舊是無知與貪婪糾結交戰的悲喜荒謬劇老哏,即使老哏,戲仍值得看下去,因為溫故知新,才不會忘記教訓。

日期:2020-07-22

投資理財

端午收假後台股重挫 專家:外資撤出仍為「現在進行式」

台股利空罩頂!從美中貿易大戰重啟、「端午變盤」魔咒,再到美國升息腳步快,台股指數今天一度走跌達180點,來到逼近季線的位置,專家分析,從目前台幣與亞幣指數來觀察,外資資金撤出仍是「現在進行式」,台股投資人不得不慎。

日期:2018-06-19

產業時事

透視企業減資的內涵 ——作為重返榮耀的必要手段

企業減資,如同個人減重一樣,從之前的國巨、穩懋,到今年鴻海宣布減資,皆盼透過「瘦身」恢復活力之後,再度發揮基本成長力,達到營運最佳狀態。

日期:2018-05-17

今選頻道

酣睡的經營者與迷糊的股東

近日,大同林蔚山財產遭扣押、樂陞股票下櫃,成為市場發燒話題,卻也讓不少股東慌了手腳。然而,此事也凸顯公司治理重要性,經營者若能一步步落實,才能穩定投資人的軍心。

日期:2017-10-26

今選頻道

四個指標看企業價值極大化

稅負沉重,近兩年興起現金減資潮,讓企業主和個人帶來「利多」效應;而企業經營者在面對公司未來的營運,有四樣要素不得不「敏感」……。

日期:2017-03-09

投資理財

金雞年投資什麼股票——尋找被遺忘的企業

想要在金雞年股市淘金,須留意鹹魚翻生的老字號股票。從大同、聲寶、華新、神通等集團表現來看,那些被遺忘的企業浴火重生後,值得關注。

日期:2017-01-26

投資理財

台股上9000,窗外還有藍天!

全球資金行情延續,台股意外站上9000點,改寫今年新高;在這波類似去年萬點行情的走勢中,具有本業轉虧為盈、公司大幅轉型、經營者企圖心等特徵的潛力股,值得投資人留意。

日期:2016-07-21

投資理財

台股的不祥之兆

現在民間投資不振,政府財力困窘,政府投資也卡住了,再加上股市、房市不振,影響消費,於是從出口、消費,到投資全都陷入困境,股市的跳水下跌,其實已預告了台灣經濟潛藏的不祥之兆。

日期: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