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CF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剛出社會時,財富自由像個白日夢...在銀行打滾他靠3投資財富自由:許多人不關心如何安排工作賺來的錢

財富自由不是讓你提前退休,而是讓你獲得追求自身幸福、按自己的意願做決定的底氣。財富自由可以讓你工作時更有膽量、說話更有自信,因為你不用擔心失去工作的經濟後果,同時,這又能讓你更加自信,敢於承擔職業發展中的風險。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碗不要再洗一遍,給客人看到,難看!」街頭賣麵30年的攤販父親,用身教教會我什麼叫「職業道德」

如果工作的時候一直有人盯著你、擔心你做不好,你肯定會感到不自在,甚至無法忍受。或許你的主管事必躬親,關注雞毛蒜皮之事;或許公司受到嚴密的行業監管,必須嚴格遵守合規政策。然而,與此相比,還有一件事更有挑戰性──獨自工作,無人監管。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退休政策台灣比中國遜 上班族可這樣自備退休富足人生

親友春節聚會閒聊,到了差不多年紀大家都會聊健康養生,還有退休金存了多少?台商朋友說中國對勞工的退休福利照顧很不錯,唇槍舌劍後,還是回到退休金到底怎麼存最無感、最快速、最不影響現在的生活品質,還有退休後的現金流啊流,要怎麼流入生活... ... 建立自己的退休小金庫才最實在啊!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哪一種客人掏錢最不手軟?在水果店裡的「實習」,讓我從一顆榴槤見識到老闆娘的生意頭腦

我十幾歲時,學校一放假,我就和「水果之王」有個約會。約會地點是我姨媽的水果店。載滿榴槤的貨車一到,我就幫忙卸下裝著帶刺綠色水果的大籠子。此時,空氣中開始彌漫它獨一無二的味道,至於聞到的是水果香味還是刺鼻臭味,因人而異。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建立永續、充足、公正的退休金制度,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刻不容緩

為年輕世代謀取更好的生活!「退休基金制度的改革,影響到個人和家庭未來的穩定和幸福,及世代公平性。如何以具前瞻性和永續的思維,實踐對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的承諾至關重要。更是領導人應有的責任、義務及職責!」在22日的記者會上,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以下簡稱退協)向三黨候選人疾呼,人口結構急劇轉變,少子化、高齡化和超單身世代,我國退休金制度已面臨重大挑戰,應正視困境、儘早啟動轉型改革。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收入高物欲低,錢放定存不投資能安穩退休?35歲夫妻65歲月花5萬為例,一表揭退休金準備殘酷數字

邱茂恒序:命運跟我開了一個大玩笑—卻使我從此相信,每個人都有機會選擇自己想過的人生命運跟我開了個大玩笑,本以為自己身在一個小康順遂的家庭,即便不富裕,但也不用為了生活煩惱。但命運多舛,命運總是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來了一個大轉彎。那年,我13歲,人生走上跟預計不同的道路。母親在40歲的時候動了心臟瓣膜置換術,術後洗頭休克導致腦細胞部分壞死,40歲就開啟了類阿茲海默症的人生,過了19年本來的她無法接受的人生後,因病反覆治療,走完了她的一生。父親因賭欠債,在少了母親的限制後變本加厲,除了自己的積蓄跟信用,連母親的房、信用,最後都變成父親龐大的負債。近年來,父親身體終於不堪往日的惡習積累,躺進了安養中心。當時13歲的我心中只想著,為什麼這會發生在我身上。不想努力讀書、只想自我放逐,覺得人生好像沒甚麼意義。也幸虧當時姑姑跟表姊伸出她們溫暖的手,讓我有機會完成學業,不至於走向自我放逐的人生,並且在面臨社會的洗禮時,更能夠承擔挫折以及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現在,媽媽終於離苦得樂。而爸爸也住進了安養中心,只能躺在床上及使用輪椅行動,一切終於告了一個段落。再艱難的山,終究還是會爬完。這也讓我很清楚的感受到,有規劃的爬山跟被迫往高山走,是完全不一樣的,可以更有準備,也可以不需要這麼痛苦。我過去這段旅程,其實是可以好好做好規劃,甚至很多狀況都是能夠及早避免的。人生是可以規劃的,規劃不能讓我們阻止事情發生,但可以讓我們有餘裕處理事情跟多些選擇。我們可以多做一些準備,發生意外不至於無以為繼。遇到疾病也都能夠有保險,或者自己準備的醫療準備金支付。遇到狀況不至於房貸繳不出來,讓房子被法拍。退休生活我們可以及早安排,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自己的經歷,是我決心想幫助別人做好財務規劃,推廣財商觀念的關鍵。我希望每一個家庭,都能按部就班照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實踐,而不是像我過去一樣,已經破碎了才想要拼命的縫補,被命運押送著往前走。理解財務規劃,增進財商觀念,每個人都有機會實現夢想,完成希望,過著自己有所選擇的人生,而不再被迫做選擇。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被拒絕超過1千次、31歲台灣無名小子如何成為巴菲特學弟、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來自台灣的無名小子到華爾街追尋夢想,被拒絕超過一千次,走過失業失落,追隨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成為巴菲特學弟與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聚焦優質、慎選標的 揚帆於固定收益市場

正如技巧純熟的水手乘風破浪,我們認為固定收益市場 — 從高信評且高流動性的信用債,到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及部份非投資等級債券 — 將繼續朝著成功的方向邁進。 在駕馭波濤洶湧的2022年後,固定收益市場在2023上半年的表現令人欣慰。評價重新調整,提供我們認為更有利的入場點,讓投資人揚帆啟航。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我們持續看好公司債的 5 大理由

身為採取主動投資策略的固定收益資產管理業者,我們的觀點經常比較獨特,且有別於市場多數預期。現階段我們與其他市場參與者差別最大的觀點之一,在於我們依然認為大幅度的經濟衰退是有機會避免的。多數經濟分析師的預測,跟這樣的看法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而他們在許久之前就已經預測景氣將會衰退;這種預測的根據,則是過往絕大多數的美國聯準會貨幣緊縮循環,最後均以硬著陸作收。這種預測固然言之有據,但我們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這一次的狀況與過往的類似情境並不一樣。以下我們將逐一說明,以及為何公司債仍是合理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