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CGTN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週工時破百、月薪最低不到5萬...南韓醫師掀罷工,政府祭鐵腕:全吊銷執照!一文看懂白色風暴吵什麼

南韓政府今年2月初宣布自2025學年度起,每年將大規模增收2千名醫學生,藉此解決國內醫療人力不足、高齡化社會需求問題,然而這項政策卻引發南韓醫界不滿,數千名實習住院醫師為表達抗議集體請辭,導致醫院人力不足,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在醫院到處詢問:「這裡有醫生嗎?」南韓政府宣示立場不會在「必要」改革上讓步,週一(3/4)更宣布將啟動程序,針對參加罷工行動的7千名住院醫師,全部吊銷執照。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朴敏守更直言這項懲處將無法逆轉,會永久留下紀錄,不利於醫師未來職涯。這場醫療改革掀起的白色風暴,至今已持續將近半個月,《今周刊》整理相關重點,帶讀者了解始末。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打擊假訊息,台灣走在日本前面!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盛讚:每次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專門研究中國資訊操作的智庫IORG在今年1月20日舉行「民主韌性論壇」,現場邀請「日本事實查核中心」分享日本的假訊息趨勢,以及中國針對台灣議題在日本進行的資訊操作手法。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古田大輔盛讚,台灣在應對假訊息上做得比日本更快、更好,「我每次來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影/「台灣不算中國?」梅西入境北京,雙重國籍傳「帶錯護照」被擋2小時…陸媒急稱假消息

全球知名足球球星梅西 (Lionel Messi)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近期他以4年66億元合約加盟MLS邁阿密國際隊,更掀話題。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將於6/15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與澳洲隊展開友誼賽,梅西周六(6/10)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北京,卻傳出因護照、簽證問題無法入境、受困機場,大概過了2個小時左右,梅西加急簽證辦好才出關。網路上更爆出梅西當場的對話,詢問「台灣不算中國嗎?」不過中國媒體駁斥此事與梅西簽證無關,是其隊友奧塔門迪的護照出了問題。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宣稱BBC毫無底線的抹黑、污蔑,中國全面禁播世界新聞台!BBC表示:失望

BBC於2月12日中文官網上回應,對中國全面禁播其世界新聞台表示「失望」。

日期:2021-02-13

產業時事

老謝:美國封殺華為震驚全球 中國未來必須重視兩件事

今天兩個美女主播在電視上公開辯論美中貿易戰,吸引全球目光焦點。Fox Business主播Trish Regan和央視旗下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的一場論戰,雙方各有立場,這不稀奇,但最值得注意的是在智慧財產權的爭辨,Regan列舉「中國盜竊智慧財產權的顯著例子」,標題還打在銀幕上;劉欣也不否認中國有盜版,商業機密盜竊行為。其實這正是美中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的焦點。

日期:2019-05-31

產業時事

川習會達90天停戰協議:明年1月起 美不擴大關稅 雙方續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二次會談傳已達成共識,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自大陸官媒,稱美國在明年1月1日過後,不會再對大陸額外課徵其他關稅,而雙方的談判會持續下去。白宮隨後也證實,美中雙方已達成90天的停戰協議,以利貿易談判進行。

日期:201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