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CITIZEN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95歲博士生日後悔流淚:65歲退休以為自己很老了,每天都在等死,白白浪費30年

寫這本書是我步入60歲之前,回顧前半生時出現的一個構想。我想知道接下來的餘生,我計畫要做什麼。在我年輕時,認為活到60歲就已足夠了,因為當時的平均壽命不是很長,能活到60歲已經算很不錯了。但時至今日,情況早就不同了,比起60歲,多活20~40年已經很常見。但遺憾的是,我們的文化仍然被過去這種活到60~65歲就夠了的觀念深深影響著,導致超過這個年齡層的許多人都抱持著得過且過的心態活著,失去了生活的目標與熱情。最重要的是,大多數的老年人不知道如何維持健康和活力,從而剝奪了他們積極生活的能力。現在我們的壽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長,每個人都想知道如何在晚年活得更好。所過得有意義。這種心靈目標可以讓我們在每個當下都活得鮮活有意思。缺乏靈性的生活,即使活到80歲也會感到無聊和毫無意義。寫這本書時,我主要想的是那些超過40歲的讀者,他們正開始思考如何規畫後半生的生活。但是,這本書也可以幫助到任何人,不論年齡大小,只要是想擁有一個有意義的充實生活,都可以從這本書獲益。畢竟有一件事是不可避免的:除非我們不幸早逝,否則總有一天會步入老年期。規畫美好的老年生活,應該像規畫職涯或繳納退休金一樣正常。每一個人都要面對「老之將至」這個事實,而你現在的生活方式將對你今後的幾十年生命產生巨大的影響。

日期:2023-06-27

職場生活

搶香奈兒包、相機!台鐵遺失物拍賣會擠爆…他1.3萬標走Switch,打開一看還有隱藏版直呼「太值得」

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偶爾會因為沒注意而將隨身物品遺留在車上,根據台鐵統計,每月平均可拾獲1萬多件遺失物。台鐵樹林火車站近期將這些逾期未領回的遺失物品整理起來,周三(2/22)將舉辦拍賣會,其中竟有許多昂貴物品,像是香奈兒包、任天堂遊戲機Switch都在列,也讓民眾好奇「到底怎麼丟的」。臉書粉專「交通×樹林」也上傳一段影片,只見大廳人山人海,都是為了參加競標活動,粉專還表示,「拍賣官有一直提醒大家要理性出價」,不過現場民眾仍是積極喊價,其中最受關注的是Switch遊戲機,被一名男子以1.3萬元標走,打開一看竟有7款遊戲,遊戲機也正常,讓他直呼「太值得」。(原文刊載於2023/2/21,更新時間為2023/2/23)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影/土耳其強震當下,她在瓦礫堆產子後下秒天人永隔…1歲半女嬰獲救全家都遇難、記者肩扛走失童急逃難

土耳其南部及敘利亞北部接壤地區,在當地時間2月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餘震更多達百起,當地滿目瘡痍。目前已知超過3000人喪命,但死傷、失蹤人數仍在攀升,各國也湧入救援。救援行動持續進行,災後現場也有不少令人動容的畫面。像是土耳其記者扛走失女童逃難、敘利亞1歲半女嬰埋瓦礫奇蹟獲救等等,讓不少網友直呼,見證了天災無情摧殘之下,生命展現的脆弱與強韌。

日期:2023-02-07

產業時事

批大巨蛋避難模擬為「假象通過」!林洲民槓北市府揭2大避難模擬漏洞

編按:南韓梨泰院舉辦萬聖節活動卻釀成逾154人喪命的慘劇,前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局長林洲民在臉書發出一封給台北市長候選人的公開信,指稱「台北市府仍然聲稱大巨蛋的『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已經測試通過,但是,事實不然!」

日期:2022-10-31

職場生活

日式美學之巔! The CITIZEN結合高精準光動能與日本千年和紙工藝交織的光

自1918年CITIZEN創社以來,精湛的製錶工藝與理念不斷開發出獨一無二的技術引領鐘錶業界的突破性腕錶作品,持續不斷開拓新領域,為了擴張高級製錶版圖,於1995年The CITIZEN系列誕生,並致力於發展高階系列腕錶,最初推出高精準度的石英機芯,隨之發展出許多獨門的機械腕錶款式。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尷尬!俄軍坦克開到一半沒油 烏克蘭逃離民眾路過「要幫忙拖回俄羅斯嗎」

俄烏開戰,俄國軍隊以優勢的兵力和武器進攻至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俄國強調只會對軍事基地攻擊,但烏克蘭民眾的死傷還是不斷傳出。戰火之下,竟發生一起尷尬的意外,一輛俄國坦克車開到一半沒油,停在路邊,有位烏克蘭當地駕駛路過,還說要不要幫忙把他們「拖回」俄羅斯,這樣的對答過程讓俄羅斯軍人不禁笑了出來。

日期:2022-02-27

產業時事

蘋果全體用戶快更新!iMessage再遭駭客入侵 不用點擊就恐遭木馬植入

網絡資安監督組織「公民實驗室 (Citizen Lab)」週一表示,一家總部位於以色列的網絡監控公司開發了一種工具,可以利用一種前所未見的技術入侵蘋果 iPhone,且該技術自 2 月便啟用至今。

日期:2021-09-14

投資理財

中正區指標豪宅「安家藏玉」登場 650坪大基地打造優質生活圈

房市熱潮不間斷,台北中正區指標豪宅新登場,捷運忠孝新生站旁、「華山藝文特區」對面的【安家藏玉】,三面臨路的基地面積約650坪,由「安家企業機構」歷經約十年成功整合,在都會煩囂中靜取一片謐境。

日期:2021-04-27

產業時事

「地表最帥和尚」神隱2天現身!一封公開信籲各國領袖挺緬甸 阻軍方血腥鎮壓平民

自2021年2月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與多名高層遭拘捕後,民眾開始上街抗議,不願生活在獨裁政府之下,軍政府也實施強硬手段鎮壓;對此,被譽為「地表最帥和尚」的緬甸男模Paing Takhon多次發言譴責軍方,更走上街頭以行動支持示威。日前驚傳「被失蹤」,引發外界議論紛紛,所幸2天後他在社群平台更新近況報平安,同時也發表一封公開信,呼籲國際領袖們支持緬甸平民。

日期: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