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COPD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波感冒很嚴重!一票人「咳嗽咳到爆」 醫指「久咳不癒」未必是感冒:潛藏背後5種健康問題

春節過後許多人都感冒了,尤其這波感冒讓人咳嗽咳不停,甚至咳到晚上睡不著,不過輔大醫院醫師胡皓淳表示,咳嗽除了流感、感冒之外,也要留意其他潛藏在背後的健康問題,久咳不癒一定要盡早就醫。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生醫新星陳冠宇 如何不做動物實驗也能攻新藥研發? 迷惘青年變「器官晶片」技術先鋒

來自生醫界的年輕學者,從美國帶回聽起來很「科幻」的「器官晶片」技術,在新創領域披荊斬棘。從化工、生醫到跨足半導體,很難用單一學術領域框架陳冠宇,他不設限、斜槓的特質,走出不尋常的研發之路。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超前防治>醫界串起社區醫療群 從治病進階到疾病管理 台大醫研究證實:有家庭醫師照顧 慢性病患住院率降很大!

我適合打哪一種新冠疫苗?」「最近聽到某個藥不錯,適合我吃嗎?」這是新北市永和文林診所醫師謝文進,近期最常被就醫民眾詢問的問題。搭配患者持續看診等健康紀錄,他一一給出最適合對方的診治與健康諮詢。

日期:2021-09-22

職場生活

零食、蛋糕、手搖飲...中年後大腦更怕「糖」太多!神經科醫師:多吃●●替身體找回腦癒力

大腦決定健康,因此平時就要趨吉避凶。維持健康大腦最有效的作法就是吃好油,油脂攝取的質與量直接影響大腦的運作,並且要供應足夠的氧氣與葡萄糖。千萬不要做大腦不喜歡的事,要切實避開傷腦的食物過敏原、環境荷爾蒙,以及遠離3C產品及人造電磁波等恐怖影響。總之,能為大腦做的養生好事很多,這些同時也是現代人必做的健康生活守則:多運動不可少、減少生活壓力、低碳水高油脂飲食、生酮飲食,尤其大推間歇性斷食。

日期:2020-09-18

職場生活

喉嚨老乾癢不順?生活做好5大守則 遠離呼吸道卡卡

不只空氣品質會影響呼吸道,很多生活不良習慣也是呼吸系統出問題的禍源,切實遵守5個簡單可行的生活守則,幫助你擺脫令人困擾的呼吸道疾病!

日期:2020-09-09

財經時事

開放瘦肉精豬牛惹議 台大名醫揭露:孕婦用藥也含類似成分

蔡政府28日宣布,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美豬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政策一出在台灣社會、政壇激起不小的波瀾。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則針對此議題發文回應,其實孕婦吃的安胎藥中,所含的成分與瘦肉精性質類似,且氣喘、肺病患者也會用到,食用後會有心悸、手抖等副作用;不過施景中表示他無意加入筆戰,但認為能不吃肉最好。

日期:2020-09-01

幸福熟齡

我是肺炎、流感、感冒、氣喘還是肺癌?完整解析呼吸道疾病:出現「這些」症狀速就醫

近來武漢肺炎、流行性感冒佔據大量媒體版面,民眾也相當關注自身健康問題,紛紛好奇自己出現的症狀,「我是肺炎、流感、感冒、氣喘還是肺癌?」呼吸道疾病相當多元,除了最常見的感冒、流感,也別輕忽位居國人10大死因第3位的肺炎、 抽菸易引起的慢性阻塞性肺病,以及好發於40歲以上男性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等。民眾可了解疾病症狀,再依情況決定是否就醫檢查,若自覺是小病,不要到急診室就診,以免徒增病毒感染風險,可至一般診所就診。

日期:2020-02-27

品味人生

得了「不會好的病」還是可以很長壽!學孫叔叔3招對抗COPD

「孫叔叔,我看你故事長大的!」「那表示孫叔叔老了!」

日期:2018-05-31

品味人生

遠離心血管疾病 一定要戒這個

菸齡至少40年的蔡先生平均一天吸2包菸,近期因胸痛、易喘就醫,被診斷出冠狀動脈心臟病,除需進行心血管繞道手術,也終於戰勝菸癮。戒菸2個月的他發現嗅覺更靈敏,笑稱「聞到年輕時空氣清新的味道了!」

日期:2018-05-30

財經時事

永遠的孫叔叔再見!認識糾纏孫越多年的慢性病COPD

吸了整整37年的菸,每天都得抽上一兩包之多,「永遠的孫叔叔」孫越雖然在一次拍戲時毅然決然戒掉了多年菸癮,仍時常感嘆「戒得太晚了」。長年的習慣讓他飽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之苦,在1號晚間不敵病魔,因多重器官衰竭過世,令各界深感哀悼與不捨。

日期: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