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COVAX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端兩疫苗年底取證 正向看待WHO新冠團結試驗

高端疫苗(6547)今(22)日召開法說,公司看好旗下新冠肺炎疫苗在WHO團結試驗數據結果,以及腸病毒71型疫苗與四價流感疫苗年底前取得台灣藥證後,明年開始貢獻營收。

日期:2022-09-22

產業時事

沒擋BNT採購!總統府:6/18邀郭台銘劉德音凝聚「同島一命」共識、還與證嚴視訊

台灣去年爆出新冠疫情,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伸出援手,共同捐贈1500劑BNT疫苗,不過近期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有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勸他 「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而後接連慈濟與行政院接出面澄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二(9/13)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張惇涵表示,在過程當中,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也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所謂政府擋BNT以護航特定疫苗,是毫無邏輯的不實謠言。關於BNT疫苗採購,張惇涵說明五點如下:一、指揮中心昨天已再次還原BNT疫苗洽購過程。事實是,政府從2020年8月開始與BNT原廠洽談直接採購,到2021年1月,行政院核定疫苗採購案,甚至已完成議約,並在契約上簽署的階段,雙方商定自2021年3月後陸續交貨。二、然而,遺憾的是,後續發生醫療專業以外的政治因素介入,包括代理商上海復星及背後的官方因素,導致台灣與BNT原廠的疫苗直接採購案,產生變數與延遲。關於這點,德國國會議員Ulrich Lechte也曾經公開說明過。三、COVID-19的疫苗都是「緊急授權」藥物,因此,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或風險。所以,藥廠只會把疫苗賣給政府,是因為只有政府才有能力承擔風險,來擔保藥廠免責。EUA的審查與核發,及擔保藥廠免責,是民間單位無法做的事。四、在去年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等三個單位陸續表達捐贈疫苗的意願後,蔡總統便在去年6月18日邀集郭台銘創辦人、劉德音董事長在總統府會晤,達成「全島一命、團結合力、越快越好」的共識。總統也在6月26日,與慈濟證嚴法師視訊,並表示政府一定會積極處理。五、後續,透過「公私協力」模式,採取比照國外捐贈台灣疫苗的「多方雙層」契約方式,完成任務目標。過程當中,總統府、行政院及指揮中心共同努力,政府負責EUA的審核和後續疫苗配送施打計畫,三家單位出錢出力,政府民間也共同協調洽談採購契約,在大家相互合作下,才有慈濟昨天講的「在公私善的合作下,保護國人健康」的結果。最後,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及執政團隊多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三家捐贈單位的義行善舉。實際上,蔡總統也不只一次當面感謝郭台銘創辦人、劉德音董事長及證嚴法師的努力,讓BNT的疫苗採購案克服重重難關,順利完成。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三家捐贈單位的貢獻,與政府共同協力,讓台灣度過當時疫情挑戰。「政府沒有阻擋疫苗的問題,是政府民間共同解決問題」,這是政府民間團結協力的防疫典範,而非分化彼此的選舉攻防。

日期:2022-09-13

職場生活

安全性較高、不良反應少…李秉穎:Novavax該盡速開放18歲以下施打!12個問答一次看

台灣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次蛋白疫苗Novavax,週四(6/30)抵台50.4萬劑,本批疫苗效期至今年9/30,依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6/27會議決議,後續將提供18歲以上民眾第1、2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以及第1次第2次追加劑接種,每劑須接種0.5ml,首批疫苗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最快7/8起提供接種。

日期:2022-07-01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匯報/ MIS-C增8例!7個月大男嬰「沒確診就中」…猴痘男可解隔?羅一鈞:仍在可傳染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30)日公布國內新增38846例本土個案及9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18例死亡。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全國各地確診下降情形一致,未來隨著週末通報數減少,可能單日僅有2萬多例。至於今日國內死亡案例、MIS-C、猴痘疫情現況,以及外界傳聞清冠一號自7月起將限縮公費對象資格,羅一鈞也在記者會上詳細說明。

日期:2022-06-30

全台防疫報導

首批Novavax最快7/8開打!幼兒莫德納將抵台,接種後6症狀要送醫,第四劑開放4類人也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29)日公布國內新增42,20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2,112例本土個案及9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85例死亡。

日期:2022-06-29

全台防疫報導

家長注意!幼兒莫德納估7月中下旬開打,200萬劑NOVAVAX疫苗要來了,到貨時間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53,70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3,643例本土個案及6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81例死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本土病例數比昨天下降2.8%,以各縣市數據來看,病例數最多的台中市和高雄市,今也都降到單日8千例以下,中南部呈現緩降情形。此外,食藥署於6/17核准莫德納疫苗用於6個月至5歲兒童接種,羅一鈞表示,幼兒莫德納已經在原先採購合約中,希望7月份能到貨,預計可在7月中下旬開打。至於台灣預訂200萬劑NOVAVAX疫苗,也有望在7月陸續到貨。

日期:2022-06-18

全台防疫報導

兒童疫苗快要有BNT了,「問題解決雙方有共識」!陳時中透露合約進度:剩「文字」細節就能簽約

兒童疫苗接種廠牌有限,社會上吵得沸沸揚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BNT合約談判上「有困境」,不過週二(4/19)他表示,BNT疫苗談判上,雙方已經取得共識,目前正在最後階段應該是可以簽約了。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宣布,北市確診者明天起(4/20)全部居家治療,由台北市政府來電通知,除非家裡環境不適合或獨居無人照顧,才轉送防疫旅館。柯文哲說,既然中央沒打算升高防疫等級,又預期會有大量感染發生,趁目前重症還不是很多的情況下,12個行政區確診者明天起全部採居家治療,除非家裡環境不適合,或是獨居無人照顧,才考慮送進防疫專責旅館。

日期:2022-04-19

產業時事

只靠國內市場,根本吃不飽!一文帶你看懂:高端(6547)真正的利多與接下來的3大考驗

高端COVID-19疫苗二期期中分析數據,已由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完成審查並公開發表,標題就是寫<高端新冠疫苗(MVC-COV1901)與其佐劑之安全性與免疫性大型二期研究>,當中的結論:根據牛津AZ疫苗研究所的保護力相關指標(CoP)推估,經過抗體濃度單位的轉換後,預測高端疫苗的保護效力大概在80%~90%之間。這篇文章將從投資的角度分享對高端疫苗的看法...

日期:2021-10-15

全台防疫報導

第8輪一樣打不到BNT!剛到貨的80萬劑AZ疫苗 只有「1族群」打得到

國內首批93.3萬劑BNT疫苗,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預計9月16日優先提供給12-17歲學生施打,18-22歲學生可於平台預約接種。外界原本預期,9月若第2批BNT疫苗到貨後,可望開放給第8輪的民眾施打,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8輪接種的疫苗仍以AZ為主,且施打對象將以「接種第2劑」為主。

日期:2021-09-06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2為新北夫妻!長榮機組員「最新採檢」出爐 確診機師兒校園再「匡列224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日期: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