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CV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出手了!搶進輝達GTC 一口氣發表4款車用AI晶片組 原來重頭戲就在2025年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凌晨於加州聖荷西登場的輝達GTC(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一口氣發表四款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用晶片組,明確展示進軍車用晶片市場的決心。這也是繼2023年5月,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後,聯發科首次公開合作成果。AI與車用是近幾年聯發科的重要發展方向,而與「AI軍火商」輝達合作恰好同時結合了這兩塊。根據聯發科先前規畫,雙方合作本來就是從智慧座艙開始,並預定2025年推出正式產品。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高中讀建中,大學聯考卻落榜連吊車尾的志願也上不了...洪惠風:「沒面子」3個字改變我一生

早上的門診結束時,已經下午3點多,診間的門又被推開,進來了一對母子,兒子看起來17、18歲,他們送給我一盒水果。「醫師,你不認得我們了吧?」那位母親問。我看了看他們,真的沒什麼印象。「6、7年前,你幫他通了腎臟的血管。」我還是沒什麼印象,媽媽接著繼續說:「小兒科劉醫師轉來的。」我看著少年,實在認不出來,6、7年前他只有11、12歲,和現在的長相應該完全不一樣,也許我看到心導管照片就會想起來,但當下卻一點印象都沒有。「那時他的血壓都高到200多,你幫他通了以後就正常了。他今年考上台大,我們特地來謝謝醫師。」我突然覺得有一條久未被觸弄的心弦受到撩撥,有些不能自已。那麼久以前的事,病人竟然記到現在。對我們醫師來說,常常只是日常的一部分,有時甚至只是門診簡單的一席話,卻可能改變病人的人生走向。醫師的影響力,往往超過自己的想像,這些,才是支持同仁們堅持下去的力量,但是一位醫師能接觸到的病人畢竟有限,藉著寫作或者其他傳播方式,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安心吧!睡覺手機整晚充電「不會傷害電池」!台大電機博士破解「手機充電」2大迷思

手機整晚充電會減少電池壽命嗎?到底錯在哪裡?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手機整晚充電,電池壽命真的會減少?還要避免超過「1電量」,iPhone、安卓居然不一樣

相信不少人在睡前都會習慣把手機插上電源線充電,等到隔天就能帶著電量100%的手機出門,國外有專家表示,手機整晚充電的這種行為,會讓電池壽命大幅減少。台大電機博士曲建仲則指出,一般智慧型手機充電大約只需要2小時,如果提高電壓或電流進行「快充」可以縮短充電時間到30分鐘,因此確實不需要「整晚充電」。但是不需要整晚充電,只需要充電2小時,所以我們要設定鬧鐘半夜二點起床拔掉充電器來保護手機電池嗎?答案是:完全不需要!因為「電池充電積體電路(Battery charger)」會保護電池。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林之晨牽線 iPhone代工廠緯創為何要成立「垂直加速器」,找新創一起「同居」?

iPhone代工廠緯創的企業策略性創投,又更往前一大步!大東南亞新創加速器龍頭AppWorks(之初創投)今(13)日宣布,將協助緯創即日起啟動垂直加速器,招募 AI、物聯網、雲端與資安領域的新創加入。獲選的新創在參與期間皆不收取費用,新創也不用提供股權。

日期:2021-04-13

產業時事

WFH、PPE皆獲選,牛津英語詞典緊急增收新冠詞彙

新冠肺炎在2020年年初大規模爆發,到現在差不多已經8個月了。這場影響全人類的「特大流行病」(pandemic)還在持續,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仍在不斷攀升,世界衛生組織(WHO)坦言,我們遭逢了一個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機。

日期:2020-09-07

產業時事

百分百本土自製超級電腦 國家隊台灣杉二號,翻轉AI產業實力

超級電腦的發展本身就是一種軍備競賽,展現國家整體的IT實力,台灣杉超級電腦將讓台灣脫胎換骨,成為雲端AI大國。

日期:2020-07-17

產業時事

科技巨頭的反壟斷危機,正是創業者的天賜良機

各國反壟斷執法機關要介入處理的,並不是龍頭企業「取得市場支配地位」這個「結果」,而是龍頭企業「有無透過不公平競爭手段」取得或維持市場支配地位的「過程」。

日期:2019-11-21

職場生活

盧明光十五次跨國收購的不敗魔法

有一個人能締造十五次跨國收購,都不失敗;有一個人敢在全球股市大跌出手,砸一三一億元吃掉日商;有一個人能在最短的時間重新改造失敗企業,用「共利」與員工同享盈餘,收服人心,這就是「購併天王」盧明光的實力。

日期:2011-08-25

產業時事

新能源領軍「歐巴馬概念股」出列

在美國「美國復甦與再投資計畫」通過預算後,歐巴馬新政將為生技、新能源、網通、基礎建設產業帶來龐大商機,隨著政策逐一落實,更將可能創造一個超越網際網路革命的新產業革命,並成為拉動全球經濟的主軸。

日期:200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