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Canad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金條賣到銀幣,好市多背後打什麼算盤?「不能退」仍賣翻的爆品,財務長揭全因「1事」考量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在數年前上架金條,祭出會員限購2條,儘管價格不斐,一開賣仍被搶購一空,翻開2023年第三季財報來看,好市多光靠金條銷售就進帳超過1億美元(約31.4億元新台幣),成了Costco名符其實的搖錢樹。如今,好市多不只在賣黃金,連「999純銀」的銀幣都端上架銷售。這間曾被傳奇投資人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評為「完美到該死的企業」(perfect damn company)究竟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從困難的先做,再去做簡單的就很容易」...竣邦上櫃在即!他們如何做到Nike、加拿大鵝都成客戶?

獲Nike、Lululemon、Burton、Canada Goose和Boardriders等知名品牌青睞的台灣布料供應商竣邦上櫃在即,將於明天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看好新客戶與舊客戶雙雙成長,他們也樂觀預估明年業績會有所回暖。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每年增加50萬永久居民,人口破4千萬…解決人口老化和缺工,加拿大超前部署移民政策

世界各國均面臨人口老化和生育率下降的挑戰,但加拿大卻在這方面超前部署,近年來加拿大政府積極實施大規模移民政策,歡迎移民勞工、難民和國際學生移入。這項政策的成功效應,使得加拿大的人口數在今年6月中突破了4000萬人,並預計還會繼續增長。加拿大的土地面積與美國相當,但其人口數僅有美國的1/8,GDP也僅有美國的近12分之一,在人口紅利逐漸下滑的情況下,加拿大透過移民政策來解決困難,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和借鑒。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美國IRA商機爆發:電動車零組件新政策,台灣有哪些潛在機會?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來減緩全球氣候變遷的速度,是拜登總統2020年競選時的重要政見。在他上臺以後,美國政府也藉著通過推廣電動汽車的綠能技術,一方面實現其競選承諾,二方面藉此推動企業創新,加強企業競爭能力。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台灣未來由人民決定!加拿大國會公布「台灣報告書」,提18項建議:若台灣淪陷,民主亦將淪陷

加拿大國會當地時間30日公布「台灣報告書」,對加國政府提出18點具體建議,並提及,加國政府應堅定主張「台灣的未來只能由台灣人民決定」。

日期:2023-04-02

產業時事

拜登、杜魯道會談聚焦台灣!中國對國際秩序構成嚴峻挑戰:維護台海和平是安全繁榮不可或缺要素

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堅持不放棄以武力侵犯台灣,又和侵犯烏克蘭的俄羅斯不斷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引起國際社會戒備。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美加在台灣議題的基本立場不變,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日期:2023-03-25

產業時事

豐田在電動車浪潮下的自我變革 ——兼論健身器材廠商岱宇

豐田集團連續3年坐穩全球銷量第一的汽車製造商,龍頭地位當之無愧,但在純電動車的趨勢浪潮下,新任CEO佐藤恆治該如何推動豐田電動化?值得投資人觀察。

日期:2023-02-15

2022世足賽

世足賽/又是神秘醜聞?加拿大輸比利時「兩次判罰惹議」…這裁判被翻出曾停賽黑歷史!

加拿大與比利時之戰,來自尚比亞的裁判西卡茲韋(Janny Sikazwe)取消了加拿大至少2次很有機會拿到12碼罰球的機會,但沒想到西卡茲韋被挖出來過去曾因法有問題而一度被停賽的黑歷史。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中國房市引發經濟危機 ——兼論健身器材廠岱宇

隨著由房市創造的資產泡沫破裂,中國經濟消費水準恐持續走低,引發惡性經濟循環。中國為台灣貿易往來最密切國家,投資人須關注以中國內需市場為主的企業是否持續優化。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食物飆漲95%、近7成民眾凍未條…土耳其總統神邏輯讓通膨直逼80%,專家傻眼:愚蠢!簡直瘋了!

面對居高不下的通膨,以美國聯準會(Fed)為首的各國央行,紛紛啟動升息循環,對抗這頭「通膨巨獸」;然而,在此同時,卻有國家反其道而行,即使物價飆漲、通膨攀升,仍採取降息措施,令市場看傻了眼。

日期:2022-08-19